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24)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最好别是在外头闯了什么大祸,否则他得把姚楚奚那家伙的狗腿给打断,说到做到。
  姚京拿出手机,正打算给姚楚奚打电话,问他死哪儿去了。
  号码刚拨出没多久,外面的门铃便响起,陆谨常和姚楚奚回来了,姚京还在屋子里,都能听见那两人在门外的说笑声。
  闯没闯祸不知道,但是陆谨常和姚楚奚看上去,心情貌似挺不错。
  姚京挑眉,打量着眼前的两个人,问道:“干嘛哪去了?”
  “出去找兼职啊,不是堂叔你自己说的吗?我们运气还不错,很快就找到,还马上入职了。”
  姚京抓住了重点,姚楚奚刚才说的是 “我们”,他将目光从姚楚奚转移到了陆谨常身上。
  两人下午刚找到工作就马上入职,一直忙到刚刚才回来,晚饭也没吃饱,这会儿都饿坏了。
  姚楚奚直奔厨房,一阵哐哐当当的揭锅声之后,他大声招呼陆谨常过去:“陆陆,今天的晚餐太丰盛了,张姐做了大闸蟹和烤牛排!”
  陆谨常一听有好吃的,心中一乐,正要往厨房里走,突然又被姚京给喊住了。
  “陆谨常,你给我过来!”
  “怎么了?”
  “我让姚楚奚出去找兼职做,你跟他跑出去瞎凑什么热闹?”
  陆谨常说:“我平时老是一个人呆在家里都快闷死了,而且每次想买东西都得伸手问你要钱,怪不方便,我觉得我自己赚点零花钱也挺好的。”
  自食其力没毛病,关键这小子现在脑子还没康复过来,让他在外面兼职,姚京是真不放心,万一出了事,他到时可不知怎么向陆寻交代。
  一想到目前依旧下落不明的陆寻,姚京这会儿又感到头大了。
  但凡事都有个万一,还是得做好最坏的打算。
  倘若陆寻真的出了什么意外,那自己是不是得负责照顾陆谨常一辈子?
  倒也不是养不起,不过真要那样的话,自己一贯的生活规律也得相应地改变。
  毕竟两个人暂时同居,和长久同居,那是不一样的。
  妈的,不知不觉怎么就越想越偏了?
  操......
  陆谨常从姚京的表情看得出来他正在为某些事情担忧,可又不清楚姚京具体在忧虑些什么。
  于是他按照自己的理解,主动安慰道:“没事的,我每天和小奚一起出去,一起回来,你不用担心。”
  姚京盯着他似乎若有所思,然后又问:“你打工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名字?”
  “顶呱呱汉堡店,我在里面当点餐员。” 陆谨常说,“工作其实挺简单的,店长教了我一会儿,我就上手了,他还夸我很聪明!”
  “哦,是吗。” 姚京仍有些心不在焉,“那 姚楚奚那小子呢?”
  “他在汉堡店隔壁的那家奶茶店卖奶茶。”
  等到姚京问完,陆谨常突然也有个问题想要问他:“为什么大家都喊我陆陆,只有你每次都喊我全名?”
  姚京似乎从没想过这个问题,他一时回答不上来。
  姚京自打认识陆谨常那天起,就这么喊他的全名,一直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对劲的。
  但既然陆谨常如此认真地问道,怎么着也得寻个理由搪塞一下。
  姚京于是道:“我要是跟着大家一块儿喊你陆陆,岂不是一点都不特别了?”
  陆谨常挺满意这个回答,欣然道:“那你可以喊一个特别一点的名字。”
  说完,他还眼巴巴地望着姚京,等着他下一秒把那个特别的名字告诉自己。
  姚京顿了数秒,最后说道:“还没想好。”
  平时习惯了叫他陆谨常,突然让自己换个别的昵称,反而让姚京感觉不习惯了。
  陆谨常说:“那你慢慢想,等你想好了以后告诉我!”
  姚京:“......”
  汉堡店打工一天也就百来块,工资不高,活儿倒是挺多,陆谨常说是应聘的点餐员,但时常还得兼顾其他工作。
  根据姚京一个多礼拜的观察下来,陆谨常好像还挺喜欢自己这份兼职,加上平时有姚楚奚陪着陆谨常同去同回,问题应该不大。
  倒是姚楚奚那家伙,每天回来不是抱怨他们奶茶店店长压榨员工就是吐槽那些排队点单的客人如何奇葩。
  姚京有时候听得烦了,就忍不住怼他一句:“同样都是打工的,就你特么事儿逼!”
  但仔细一想,他自己当年其实也没好到哪儿去。
  记得高中那会儿第一次出去打工,他和丁瀚一块找了份站在大街上发传单的兼职,当时因为因为一名路人骂了自己一句,他和丁瀚立马撸起衣袖,把那家伙当街暴揍了一顿,上岗一天都还不到,就被老板给炒鱿鱼了。
  如今有了自己的一番事业,以前读书时代的种种打工经历,对姚京来说已经有些遥远。
  午饭时间快到,姚京在最后一份审核文件上签完字,将东西往桌面一搁,上午的工作算是大功告成。
  在公司上班久了,每到这个钟数,午饭该吃什么,已然成为一个颇令人困扰的事情。
  周围的餐馆倒也不少,但这些年几乎都吃了个遍,难免感到腻味。
  姚京还在愁着午饭的事情,经过办公区的时候,恰好碰到刚下楼取完外卖的陈特助。
  他看了一眼陈特助手上的炸鸡和汉堡包装袋,顺嘴说了一句:“老吃这种东西对身体不好。”
  陈特助笑了笑,只好解释道:“其实也没有经常吃,今天正好有个报告要赶进度,中午得加个班,所以凑合吃一下。”
  话刚说完,陈特助办公桌上的座机突然响起。
  她拿起话筒 “喂” 了一句,听那头的人说了一阵之后,赶紧趁姚京离开之前把他给叫住:“老板,下面的保安打电话来说你有个外卖。”
  姚京眉头微微蹙了蹙,刚想说自己没点过外卖,陈特助马上又道:“是顶呱呱汉堡店的外卖。”
  这名字特耳熟,不就是陆谨常那小子最近打工的地方么?
  姚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立马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那小子果然给自己发了一张在楼下大堂拍的照片。
  【小降智】:嘿嘿
  【小降智】:你吃饭了没?
  【姚京】:...... 没
  【小降智】:我也没吃,我带了店里的炸鸡和汉堡过来,你想不想吃?
  【姚京】:......
  五分钟后,一楼电梯的大门缓缓打开。
  看见姚京从里头出来的时候,陆谨常满脸欣喜,生怕姚京看不见自己似的,他一个劲儿朝姚京招手:“我在这儿!”
  雀跃的喊声打破了办公楼大堂一向庄重安静的气氛,引来旁边进出员工的注目。
  周围人多不好说话,姚京赶紧走过去,拉起陆谨常,把他带到公司旁边的小公园里。
  他细细打量着站在自己跟前的陆谨常,这小子穿着橙色的汉堡店 T 恤,手上还拎着一个装得满满当当的大袋子。
  “你怎么跑来这儿?谁告诉你我公司的地址来着?”
  “我和小奚每次打工都经过这边,他告诉我的。”
  “你不用上班?”
  “今天下午休息呀。”
  陆谨常走到旁边的长椅上坐下,把袋子里的炸鸡,汉堡和可乐一一取了出来:“店长告诉我说今天是店里的员工福利日,可以免费吃喝!你不是没吃午饭吗?我带了很多过来,咱们可以一起吃。”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吃的,没营养。” 姚京话是这么说,但还是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好奇地翻了一下眼前的东西,“哪个比较好吃?推荐一下?”
  陆谨常兴致勃勃地跟他介绍道:“这个甜辣无骨炸鸡特别好吃,还有这个芝士爆浆牛肉汉堡,是店里的招牌,超好吃,不过我拿的时候只剩下一个了。”
  姚京挑了他刚才说的那个芝士爆浆牛肉汉堡,掀开包装纸正打算开吃,突然发现陆谨常眼巴巴地盯着自己手里的汉堡。
  这小子的想法可太易懂了,什么心思全往脸上写。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