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70)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陆谨常又说:“我之前有想过用快递给你寄过去的,可是那个快递员不肯收。”
  提起这件事,他至今仍有点儿郁闷:“不仅快递不能寄,而且还不能带上飞机。”
  所以,他只好亲自坐火车,把汤送了过来。
  又傻又可爱。
  姚京说:“你把你自己送过来,重新再给我煲一次汤不就行了。”
  陆谨常十分注重生活中的各种仪式感,所以特别执着这个第一次的意义:“可是那不一样,这是我亲手煲的第一锅汤,我想让你尝一尝。”
  姚京笑了,点一下头,顺应了他的意思。
  汤是前天煲的,坏倒是没有坏,重新放入微波炉里热一下就可以喝了。
  剑花有清热下火的作用,不少广东人都喜欢用这道食材来煲汤。
  经过数小时的熬制,剑花口感滑滑嫩嫩,有股淡淡的清香,特别好吃。
  出于个人口味的原因,姚京并不是很喜欢猪肺的味道。
  但不管怎样,他不想浪费小白菜的心意,最后还是一口气把所有的汤全喝光了。
  “你觉得这汤怎么样?好不好喝?” 陆谨常满脸兴奋的盯着姚京,等待着他对自己的厨艺进行点评。
  “嗯,很好喝。” 汤确实是可以的,就是猪肺的味道不太好闻。
  陆谨常高兴地拍手:“你喜欢喝的话,那我明天再煲给你喝!”
  姚京不想拒绝小白菜的心意,可他又实在不爱猪肺,最后只好作出了折中的回答:“要不到时把猪肺换成猪骨吧。”
  以免小白菜起疑,姚京指了指自己的手腕,依据十足地说:“手受伤了,得补一补钙质。”
  两个人又像一个多月以前那样,坐在餐桌前一起吃晚饭。
  小降智还是那个小降智,就连吃饭,嘴巴也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这小子去过上海之后,话好像比以前更多了。
  姚京不喜欢吃饭的时候讲太多话,这样会影响肠胃消化功能。
  他一边吃,一边安静地听,偶尔会因为陆谨常一句正儿八经的傻话被逗笑,然后插上几句吐槽。
  “今天跟你回家的时候,我看见你屋子里的灯都亮着,你出门是忘记关灯了吗?” 陆谨常问道。
  姚京漫不经心:“应该是吧。”
  “你真粗心,以后记得要随手关灯,不然会很浪费电的。” 陆谨常提醒他。
  姚京听完只是笑笑,应了一句:“知道了。”
  姚京说什么,陆谨常便信什么,他并不知道,这其实是姚京最近一个月才养成的坏习惯。
  之前陆谨常还在这儿住的时候,姚京每天夜里到家中,屋里的灯都会亮着。
  那短短的三个月里,很多东西都在潜移默化地发生了改变。
  不知从何时起,姚京已经习惯了每天有人在家中等自己回来,和自己一起吃晚饭的日子。
  这种生活一直持续到陆谨常离开的那一天。
  那天夜晚,姚京像往常一样,下班以后便直接回去。
  到家的时候,迎接他的,却只有漆黑一片的屋子。
  刹那间,他才醒悟过来,和小降智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原来已经结束了。
  那一刻,姚京的内心突然产生了一种从前从没有过的想法。
  他希望以后能够有一个人陪自己一起生活。
  而当时,他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人,竟然是陆谨常。
  今天淋了一点雨,以防陆谨常着凉感冒,饭后姚京给陆谨常泡了一杯感冒冲剂,让他喝下去。
  “药还热着,等一会儿凉了再喝,记得把沉底的颗粒搅均匀。”
  姚京刚叮嘱完,突然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他忍不住笑了,最后还是自己拿起勺子,替陆谨常将杯里的颗粒搅拌均匀。
  给小降智喂完药,姚京又替他将书包里的那堆散装零食倒出来,一一清点。
  真的啥都有,什么旺旺仙贝,旺旺雪饼,趣多多曲奇软饼,沙爹牛肉干,香辣小鱼干......
  “这些都是给你的。” 陆谨常说。
  姚京捏了捏他的脸蛋:“以后别那么傻,好吃的不用都给我留着,你自己吃掉就好。”
  陆谨常却不认同:“那不行,我说过要跟你分享的,说到就要做到。”
  他一边说,一边打着哈欠。
  长途跋涉了那么久,体力已经快消耗殆尽了。
  姚京看了一眼时间,快十一点,是差不多该休息了。
  他没忘记陆寻那一茬,睡觉前,姚京对陆谨常说:“给你哥打个电话吧,我想他现在应该已经冷静下来了,会跟你好好说话的。”
  陆谨常听完却神色担忧。
  他没有回答,不知在想什么。
  过了一阵之后,他开口问姚京:“如果我哥真的不要我了,我以后能不能留下来,跟你一起住?”
  姚京微微一怔。
  陆谨常又说:“我可以改掉吃饭挑食的坏毛病,我会吃葱花的,还有番茄,我还会尽量控制一下看动画片的时长。所以,如果我以后做错了什么,你能不能不要说气话,不要嫌弃我?”


第64章 64作者有话说:【陆寻:失(lai)眠(cha)了(gang)
  小孩子的思维永远都很简单,他们会时常因为大人们一句无心的话而信以为真。
  这一点姚京也是有所体会。
  他以前小的时候可是闯祸多过吃饭,经常把他爸气个半死。
  为了整治这个不听话的儿子,姚海军放过不少狠话来吓唬他,譬如要拿刀把他的腿砍断,又或者是把他丢到荒山野岭去喂野兽,诸如此类。
  这些话在初期确实极具震慑力,当然姚京也并没有因此而停止过闯祸行为,后来类似的话听多了,慢慢的也就当成了耳边风。
  姚京把手搭在陆谨常的脑袋上,胡乱揉弄了一通,他发现自己现在很喜欢这么干。
  陆谨常的发质很软,尤其在洗完头吹干以后,手感格外顺滑。
  姚京忍不住又多抚摸了几下。
  “不会的。” 他低声回答道,声音中带着笑, “怎么都不嫌弃。”
  陆谨常一向都将别人的口头承诺当真,听完姚京的保证,这才放下心来。
  他拿起手机,深呼吸一口之后,拨通了陆寻的电话,然后按照姚京之前教他说过的话,老老实实地跟陆寻认错道歉。
  “知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儿?” 陆寻在那头问道。
  陆谨常抿了抿嘴,道:“我不该一句话不说就擅自出远门,而且还不接你电话,哥,我知道错了。”
  “以后还敢不敢犯了?”
  “不敢了......”
  听他的道歉语气还是相当诚恳的,大概也的确意识到自己做错了。
  陆寻轻轻 “嗯” 了一声,这才稍微满意了一些。
  然后又对弟弟说:“让你旁边那头...... 让姚京来听电话。”
  陆谨常十分听话地照做,把手机递到姚京面前:“我哥找你。”
  姚京下意识挑了一下眉头,接过手机:“喂?”
  陆寻:“今天辛苦你了,我弟他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没事。” 姚京笑呵道,似乎压根没放心上。
  这倒不算是客套话,陆谨常在他家暂住的那段时间里,隔三差五就会出点儿状况,事到如今,姚京处理起这种突发事件,早已经是得心应手了。
  陆寻又说:“过几天我办完事以后再过去接他,我弟能不能麻烦你帮忙多照看一阵子?”
  虽然是一句问话,但陆寻知道姚京是不会拒绝的,当然事实也的确如此。
  姚京应下来的同时,顺带调侃了一句:“一直住下去都没问题。”
  陆寻听出他话里头的另一层意思,但没做任何回应,礼貌地说了一声道别,随即挂了线。
  陆谨常此时已经喝完了感冒冲剂,为了保险起见,姚京进浴室泡澡前,又给他整了一支抗病毒口服液。
  忙碌了一整天,姚京也一身疲惫,恰到好处的水温加上浴缸的按摩功能,让身体得到最大的舒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