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30)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刚下确认完订单支付完毕,陆谨常的信息便发了过来。
  【小降智】:你还在公司吗?
  【姚京】:嗯。
  【小降智】:你什么时候回来?
  【姚京】:还在加班,没那么快。
  【小降智】:哦哦。
  陆谨常平时很少向姚京打听他工作上的事情,今天不知突然问这些来做什么。
  但姚京没那么多心思去琢磨这些,眼下他还有大把活儿要忙。
  陆谨常给他发完信息就沉寂了。
  大概过了二十分钟之后,搁在桌面上的手机又亮了起来。
  姚京以为是自己点的外卖送到了,正准备打电话让楼下的保安放行,结果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才发现是陆谨常发来的微信。
  这小子居然还没睡,而且还给他发来一张照片。
  照片是在室外拍的,周围的光线有些昏暗,姚京认真细看了好一阵,才辨认出拍照地点是在他公司旁边的那个小公园里。
  为了确认自己心中的某个猜想,姚京查看了一下陆谨常的定位,这小子此刻果真就在公司楼下。
  【姚京】:大半夜的不好好待在家里睡觉,你跑出来做什么?
  【小降智】:你猜?
  【姚京】:少废话,有话赶紧说,我最讨厌别人让我猜来猜去
  【小降智】:你有空下来一趟吗?你下来就知道了
  【姚京】:......
  【小降智】:我在公园等你,快下来吧!
  陆谨常坐在上次和姚京一块吃午饭的那个位置,藉着头顶上方的路灯,他将生日蛋糕从盒子里取了出来,把蜡烛一根一根地插上。
  按理说,多少岁生日那就插多少根蜡烛,鉴于姚京的岁数已经严重超出了现有蜡烛的数额,陆谨常苦思冥想了好一阵,最后决定在蛋糕的左边插五根,右边插一根,如此来代表51。
  姚京下到公园的时候,陆谨常正在点蜡烛。
  从姚京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瞄见不远处的一个背影。
  “陆谨常!”姚京大步走过去,他准备了一肚子的话要训斥这小子。
  结果当陆谨常转过身来的时候,他一下子却顿住了。
  “生日快乐!”陆谨常捧起一个点着蜡烛的生日蛋糕,仰头望着他,眼角眉梢带着满满的真诚笑意。
  印象中,他可从没告诉过陆谨常自己的生日,自然而然地,眼前这一幕属实没有料到。
  姚京低头看着陆谨常手上的生日蛋糕。
  蛋糕的主题是《龙珠》,上面有一只骑着筋斗云,手持如意棒和四星龙珠的小悟空。
  小悟空的还原度很高,脸型和表情都与其动漫形象别无二致,可见蛋糕师傅的手艺相当精湛。
  陆谨常见姚京的目光一直盯着蛋糕,却又始终不说话,以为姚京对这个蛋糕不是很满意,只好跟他解释道:“你之前不是说喜欢看《龙珠》吗?所以我就挑了这个主题,不过店里只能指定做这一款。”
  “陆谨常,”姚京问道,“是姚楚奚那小子跟你说我今天生日来着?”
  “不是。”
  “那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
  “因为我聪明啊,我就是知道。”他歪了歪头,笑得神秘兮兮,为自己的小秘密感到很是得意。
  然后又说:“我在家里等了一晚上,本来打算等你回来以后给你个惊喜的,结果你一直不回,我就只好把蛋糕送过来了。”
  “这么晚,公交车都下班了,你怎么过来的?”
  “打车啊,这么大的人了,还不会自己打车吗?”
  姚京忍不住笑了,大老爷们的,倒不至于感动得稀里哗啦,不过心里头确实还蛮高兴。
  小降智的真诚心意近乎肉眼可见,姚京正打算回以一句谢谢,目光忽然瞟到了蛋糕边上的的一行字:祝小妖精51岁生日快乐!
  一秒破功,果然又没法忍了。
  给他取“小妖精”这种不正不经的绰号就算了,这他妈的51岁是怎么回事?
  不能这么快给小降智定罪,没准是店员搞错了而已。
  “陆谨常,”姚京问道,“这个岁数是你报给店员的?”
  “对呀。”
  “51岁?”
  陆谨常不明白姚京为什么这么问,他说:“这难道不是你的年纪吗?”
  “你眼睛近视多少度来着?哪儿得出的结论老子今年51了?!”
  “可我没想过这个问题。”陆谨常有些茫然,“那你到底几岁了?”
  姚京郁闷得不想回答。
  陆谨常看一眼手表,距离十二点仅剩几分钟了,赶紧催促道:“十二点要到了,快点趁你生日还没过之前许愿吹蜡烛吧!”
  被他这么一催,姚京不得不放弃了纠结,正要凑过来把蜡烛吹灭,怎知这小子又制止,提醒道:“先许了愿再吹呀!”
  没辙,便只好听他的,无奈地闭上了双眼,随便默念一会儿做了个样子。
  吹蜡烛的生日仪式完了之后,陆谨常把蛋糕放下,又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用礼品纸包装的小礼物,将它放到姚京的手中:“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礼物很小很轻,还没他的巴掌大,但姚京收下这份礼物的时候,唇角不由拉起一抹显而易见的弧度。
  他当着陆谨常的面,把礼物拆开,从包装袋里取出了一个赛亚人超蓝形态的Q版贝吉塔钥匙扣。
  姚京拿着钥匙扣端详了好一会儿,问道:“怎么会想到送我贝吉塔?”
  “你不喜欢贝吉塔吗?”陆谨常以为自己弄错了。
  可他明明记得在姚京过生日的那张照片中,桌面摆放的那堆礼物里,的确有好几个贝吉塔手办。
  “没有,挺喜欢的。”姚京笑道,将钥匙扣放入口袋。
  “喜欢就好,等我攒够钱了,明年你过生日的时候,我再送你一个大的!”陆谨常坐在椅子上,高高兴兴地拿出一次性碟子和刀叉,跟姚京一起吃蛋糕。
  “行啊,你自己说过的话可别忘了。”
  “对了,你一会还要继续加班吗?”
  “嗯。”
  “那你再多吃一点补充糖分,好好加油!”
  陆谨常说完,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从书包里翻了一会儿,将一个塑料袋子递给姚京:“对了,还有这个也给你~”
  打开袋子一看,里头装了两个红鸡蛋。
  “我看电视说,过生日要吃红鸡蛋,红红火火,身体健康。”
  姚京笑着,伸手拿了一个鸡蛋出来,壳还没剥来着,手上已经染了一片红渍。
  “陆谨常,你这是哪门子的红鸡蛋?掉色掉得那么严重......”
  陆谨常没想到自己弄巧成拙,语气笨拙地如实道来:“我不知道红鸡蛋要怎么染,所以颜色是我刚出门的时候,用彩色笔涂上去的。”


第26章 26小媳妇儿
  “你有没有觉得香宝的体积好像比之前大了不少?”晚上陆谨常在院子里喂猪的时候,对姚京这么说道。
  姚京衔着烟,双手插兜,站在旁边冷哼一声:“它是猪,能不长肉吗?”
  自打陆谨常把陆香宝带回来以后,这只猪天天都好吃好穿。
  猪的食量本身就大,陆谨常这小子还喂得死多,每天除了一日三餐以外,还有下午茶和宵夜提供,如此喂法,导致现在的陆香宝比其他同龄小香猪起码大了一个号。
  “老子早就跟你说过了,什么长不大的迷你猪全他妈是骗人的,你要是再这样投喂下去,这猪早晚得突破200斤。”
  姚京和陆香宝虽然不怎么亲近,但是每天陆谨常喂小猪吃食的时候,他也会顺带瞅个几眼。
  刚开始那会儿,香宝还称得上是娇小玲珑,被陆谨常抱在怀里像个粉嫩嫩的小玩偶,如今再看,小玩偶已经变成了中玩偶,正马不停蹄地朝着下一个阶段进化了。
  陆谨常不服反驳:“就算香宝长到200斤,它在我心里也是个小宝贝!”
  姚京斜睨他,冷漠地“哦”了一声,说道:“你喜欢就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