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回头草(61)

作者:犬升 时间:2021-11-20 07:09 标签:HE 小甜饼 年上 甜宠

  人多的地方就特别容易出状况。
  有一位跟团来的游客大妈,刚才一直顾着拍照,一不留神把手提包给弄丢了,这会儿正急得满头大汗,到处向别人打听手提包的下落。
  姚京不想管太多,本打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却没料到陆谨常居然主动走上前去,要求帮大妈一块儿寻找失物。
  没办法,最后也只能一同帮忙呗。
  几个人找了大概十多分钟,到头来才发现竟是那位大妈自己摆了乌龙,将手提包遗忘在了旅游大巴上。
  事后为表歉意,大妈相当热情地请他们吃东西作为补偿。
  喜欢帅哥自然是人之常情,那位大妈见姚京和陆谨常颜值挺高,忍不住跟两位帅哥多聊了一会。
  聊天的过程中,再一打听,发现居然还是老乡,大妈体内的媒人 DNA 开始蠢蠢欲动,好奇地询问两人目前的情感状况。
  “两位帅小伙现在有对象没有?阿姨我平时经常去健身房上瑜伽课,认识好些年轻漂亮的单身姑娘,要不要介绍给你们认识一下?”
  大妈也没啥恶意,纯粹好心过头罢了。
  姚京当然没那个兴趣,正打算开口拒绝对方,旁边的陆谨常去抢先一步,回答道:“阿姨,你不用那么麻烦给我们介绍对象了。”
  “哦?原来你已经有女朋友啦?!”
  “我没有女朋友。” 陆谨常朝姚京指了过去,“不过我现在正在追他!”
  这种话本来就不应该拿出来到处跟外人宣扬,偏偏这小子说话声量还那么大,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一样。
  果不其然,陆谨常话语一出,瞬间引来周围路人的瞩目。
  有人纯属好奇,有人相当诡异,有人爱听八卦...... 什么样的目光都有。
  人群中,姚京还注意到有几名女生看他们的眼神,明显跟其他人很不一样,露出姨母般的迷之微笑。
  姚京很是无语,偏偏那个小降智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会儿还在张着嘴巴到处跟别人乱讲。
  姚京赶紧找了个借口,说要过去另一头跟朋友汇合,拉起陆谨常速速离开。
  “你有朋友要过来吗?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是谁要过来呀?” 陆谨常问道。
  姚京沉着面孔不答话,一直走到一个稍微僻静的角落之后,他才将陆谨常的手放开,然后用极为不满的口吻,开始跟这小子普及隐私教育。
  “我说陆谨常,你能不能有点儿自己的隐私,你自己感情上的事情自己知道就好,不要什么事情都跟别人讲,尤其是外面碰到的那些陌生人。”
  陆谨常却感到不太理解:“我又不是偷偷摸摸的追你,我现在是光明正大的追,用不着隐藏。”
  姚京显然不是这个意思。
  但忽然,他又想到了一个事儿。
  陆谨常这小子既然能够大大咧咧的跟路人讲起这些东西,岂不是说明他已经告诉了身边认识的人。
  不行,得查问清楚。
  “你还跟谁说过这事来着?”
  “小帆啊。”
  “除了小帆以外还有谁?你哥知道不?”
  “他不知道,我本来想告诉他的,但是今天他一大早就出门上班去了。” 陆谨常说这话的时候,竟然还流露一丝可惜的表情。
  姚京:“…… 那你别跟他说。”
  “为什么?”
  “你哥他不喜欢我。” 姚京直言道。
  这么讲,也不算是在背后说人家坏话吧,毕竟自己只不过是在陈述事实罢了。
  “他为什么不喜欢你?你得罪他了?”
  姚京冷哼:“你哥他把你看做是自家白菜,把我当成拱他家白菜的猪,他能喜欢我才怪。”
  陆谨常听完以后,赶紧把脸埋在姚京的脖子上,胡乱蹭了一通。
  蹭完他的脖子,然后又将脸埋到他的胸前,再蹭几下。
  接着,又绕到姚京身后,用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在他后背拱啊拱。
  小降智的思路总是奇奇怪,姚京被他这一通操作,整得又是一阵懵。
  “你这又是在干嘛呢?”
  “这叫白菜拱猪!” 陆谨常跟他解释道,“我是陆白菜,你是姚小猪,到时我会跟我哥讲,是我先拱你的,这样他就不会误会你了。”


第54章 (修改 2.0,清缓存)作者有话说:
  “实在不好意思,陆先生,刚才是我女儿给我打电话给我,因为太久没见,所以没忍住跟她多聊了一会儿。” 坐在餐桌对面的刘先生朝陆寻抱歉地笑了笑,解释道。
  陆寻表示理解地点头:“没关系, 咱们今晚只是吃饭而已,又不是聊工作。”
  眼前这位衣着端庄的中年男子,是陆寻生意场上的伙伴。
  今天下午在陆寻的搭桥牵线下,刘先生顺利谈成了一笔金额相当可观的交易,为了答谢陆寻,对方非说要请他出来吃顿晚饭。
  做生意,人脉永远是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适当与某些人保持一定的社交,对自身是百利而无一害,尤其像刘先生这种在沪上有名有姓的富商。
  习惯了与各类人打交道的陆寻,就着刚才刘先生的话题,娴熟地跟他拉起了家常。
  刘先生今年五十多,家里唯一的独生女儿如今在国外读研。
  常年在外的孩子自然是父母们的牵挂,刚才刘先生的女儿打电话来告诉他今年春节回家过。
  刘先生听完消息当即乐得眉开眼笑,结果下一秒却被告知女儿届时还会把自己那位老外男友一块儿带回来见家长,连机票都早早给订好了,刘先生那张脸瞬间就挂不住了。
  聊起女儿,刘先生是又喜又愁,这会儿既然把话说出来了,索性逮着陆寻,好好跟他倾吐个够。
  “唉...... 所以说还是儿子好啊,家里有个闺女可太让人操碎了心,以前小的时候,老是担心她在外面会被人家欺负,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到了谈恋爱的年纪,我又老担心她被人家给欺骗,玩弄。小陆啊,你可能体会不到那种心态,啧啧,当真就是自己辛辛苦苦呵护的大白菜让外头的猪给糟蹋了的感觉。”
  刘先生摇头又叹气。
  陆寻安慰道:“刘先生刚才不是说他们俩是学长学妹的关系么?你女儿是名校高材生,她那位男朋友肯定不会差去哪儿。”
  刘先生却对此嗤之以鼻:“哼,再优秀他也没法让我满意。”
  陆寻笑了,问道:“那刘先生觉得,什么条件的男性当你女婿才能让你满意?”
  刘先生想了又想,最后给出一个结论:“都不行,反正我觉得谁来当我女婿也不合格!”
  这或许就来自家长的滤镜吧。
  在刘先生看来,自家闺女无论怎样,永远都是天底下最好的,哪怕是再优秀的男性,搁他的眼里,永远都低那么一个等级。
  刘先生有点酒精上头,他打了一个嗝,大咧咧地拍了拍陆寻的肩膀:“我闺女是挺贴心的,可一想到她被别家的臭小子给拐跑了,我的气就顺不过来,这么看来啊,你家弟弟可就不会有这种担忧,多好。”
  陆寻平淡的语气中带点儿无奈:“他也不怎么让人省心。”
  陆寻之所以不太愿意陆谨常和姚京联系太多,除了考虑到陆谨常目前的失忆情况以外,也因为他觉得姚京那家伙配不上自己弟弟。
  这一点,他跟刘先生的想法可谓如出一辙。
  他名义上是陆谨常哥哥,但这么多年来,却是身兼父母职责。
  说陆谨常是自家种的大白菜一点也不为过。
  然而人家是猪拱白菜,到陆寻这里可就不一定了。
  他家那棵白菜,可是长了长长的腿,会自己从泥土里拔出来,主动跑去猪的面前。
  此刻此刻,那只被拱的猪,正跟他们家陆白菜一块,在黄浦江的豪华游轮上吹着江风,饱览夜景。
  “你喜不喜欢今天的行程安排?” 陆谨常问姚京。
  姚京笑笑:“嗯,喜欢。”
  陆谨常是个很注重生活仪式感的人,这种时刻当然少不了拍照留念。
  他拿出手机,打开前置摄像模式:“咱们一起来合个影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