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11)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这时候女儿的体贴懂事只让贺见真更加心酸。
  “你怎么了呀?”贺彤把他的脸捧在手掌心里,她惊讶地发现父亲眼角微红。她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这个一直为她遮风挡雨、顶天立地的男人,竟然这样痛苦。她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难过,却大概能明白父亲工作不容易:“是不是上班太累了呀?”
  贺见真也只能这么和她解释:“是啊,上班真的太累了。”
  “去洗个澡吧。”贺彤亲吻他的额头:“昨晚还剩了蛋糕,洗完我们一起吃。”
  父女二人总算重聚,能在一起把庆祝的蛋糕吃完。
  热水稍微安抚了贺见真的疲劳和情绪,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恢复冷静。贺彤把蛋糕上最漂亮的那块巧克力让给了他,希望甜食能让他高兴一些。他们聊她在学校的事情。
  “今天布置暑假作业了,”她含着勺子叹气,她像每个孩子一样不喜欢作业:“其他的还好说,老师让我们要在假期发展一个笔友,互相写信,不能是同校同学,写信后还要和人家交换一张照片。开什么玩笑,我怎么去认识其他学校的人?我连隔壁班都不认识几个。”
  她蹙着小小的眉头,贺见真只觉得她可爱:“这是老师考验你们交朋友的能力。”
  “才不要社交,我要当宅女。”这两个词是她新学的。
  贺见真笑出来:“你怎么和我一样。这样不好,多交朋友才对你有好处。”
  “谁现在交朋友还写信呐?早过时了好吧?而且,已经放假了,大家都呆在家里,去哪里认识人嘛?网上问的又不靠谱,谁知道是不是骗子?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哎呀,好难嘛。”
  “问问你的同班同学,有没有认识的别的学校的朋友?”
  “她们啊……”
  “你幼儿园那些朋友有没有在一个学校的?老师只说不能是同校的同学,那亲戚朋友呢?你芳芳表姨是不是也行?扩散一下思维嘛。”
  贺彤眼睛一亮,从椅子上跳过来在他脸上吧唧一口:“我去翻翻幼儿园的同学录!”
  吃了蛋糕他看着她刷牙洗脸,送她上床,守在床边等她入睡。小丫头刚领回来的时候自己睡一个房间不习惯,怕黑,宁愿整晚开着灯,也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在黑暗的房间里睡觉。他就养成了守着她入睡的习惯,即使现在她已经不必他陪,但这个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
  “爸爸,”她本来闭着眼睛,突然又睁开:“其实我没有不喜欢交新朋友。”
  他没能一下子明白她为什么又说起这个。只听她轻柔地在黑暗里说:“爸爸,你也不是完全讨厌上班的,对吧?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们一起庆祝你升职的时候,你好高兴的。”
  贺见真握着她的小手,没有马上接上话。
  “你不要怕,爸爸,”她回握他的手,鼓励他:“你能行的。”
  她什么都不懂,也不清楚他的困境。可是父女连心,她明白他面对困难时候的感受。
  贺见真低头亲吻她的额心:“爸爸知道了。谢谢你。”
  确定女儿已经熟睡,做爸爸的从房间轻手轻脚出来,把门合拢后他才回到客厅里,先把窗户都打开,然后点了根烟慢慢地抽完。养孩子之后,他很少抽烟了,尤其不在房子里抽,以免孩子吸上二手烟,但他现在需要一个深思的时间。
  徐新昌。他在舌尖上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
  这个世道,坏人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烟只剩最后一口的时候他碾灭了,果断地拿起手机来开始打电话,二十分钟后他得到一个确切的地址,然后连同地址编了一条信息发了出去。两分钟后,手机震动起来。
  是徐新昌的来电——
  “贺见真,你他妈什么意思?”徐总暴躁如雷。
  贺见真很冷淡:“从前年开始,公司给每位副总都配上了专车和司机,司机的业绩考评归属到行政中心负责。我看了看跟你的韩司机的出车记录,从他跟了你后,他固定每周的周三、周五和周日都会把你送到丽金花园12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徐总,研究院助理室的罗助理家里好像就住丽金花园12栋吧?你每周固定三天去一个单身女助理家里做什么?你说我把这个地址发给嫂子,她会不会高兴?”
  徐新昌怒骂:“你别以为这样就可以威胁我!老子也能搞你!”
  “那你就来试试。”贺见真也拔高声音:“我贺见真行得正坐得端,我还怕了你了?”
  电话那头一下子没有回应了。
  贺见真低笑了一声,“徐总,我从前可能的确只是个打杂的总管,但就是因为要管的小事太多,我想知道一点什么秘密是很容易的。本来如果大家好好相处,很多事我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也不愿意惹麻烦。但麻烦找上门来的时候,不代表我会怕。”
  过了一会儿,徐新昌开口已经平和些:“你动不了我。”
  “我没有想动你。”贺见真冷静道:“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在这个位置上只是短期的,董事会聘任我的决定也是临时的。20天后,会开股东大会,补选新董事。如果顺利的话,补完董事就能开董事会,重新选董事长和总经理。到时候我还能不能在这个位置上就很难说了。”
  “呵,你都爬上来了,难道还甘心下去?”
  “我可以向你保证,到时候我一定会尊重董事会的决定。”
  徐新昌似乎犹豫了。
  贺见真没有耐心等他:“明天上午十点,研究院开评审会,我会到场,希望你不要缺席。你自己好好想想。”
  不等徐新昌回话,他把电话掐了。心跳还是快的。


第一回 做这种事,到底还是紧张。发信息之前他心里也没底,打电话的时候手都不自觉攒着裤子。
  但他实在没办法了,是徐新昌逼他的。公司已经损失两位重要的领导人物,现在不是内耗斗争的时候,如果徐新昌继续不配合他的工作,堂堂研发体系的副总和总经理闹到这么僵的地步,对公司的经营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明天十点的会,徐新昌一定会到。他不用等回答,他知道他一定会到。
  敢让专车司机每周固定送自己去和女下属约会,就要做好被人揪小辫子的准备。
  手机再次震动吓得他在沙发上差点跳起来。他抓过来一看,来电显示的名字是唐礼涛。
  “还好吧?”唐礼涛才从开标现场出来:“标室不能带手机,我才看到新闻。要帮忙吗?”
  贺见真听到他的声音就安心:“没事了。我已经处理好了。”
  他把徐新昌的事情简单地说了一遍。
  男人很温柔:“他没说别的了?”
  “最后我挂了他的电话。”贺见真有点心虚。
  男人低笑了一声:“嗯,挂得对。”
  贺见真一下子明朗起来,像学生时期得了老师难得的表扬。
  “老徐在部队里十几年养的的习气是改不了的。他就是这个霸道脾气,但要说城府,其实不深。所以只要他能听话,其他的你暂且先忍一忍吧。而且,在技术上他的确是对得起公司给他的位置的。”但唐礼涛补充了一句:“至于他的私事,我是知道一点的,情况不是你想的那样。不过今天就算了,他也确实做得过了,教训一下也是应该的。下次别再拿这个私事来提就是了。”
  贺见真反而好奇,他记得徐新昌是有家室的,难道已经离婚了?和女助理不是婚外情?那为什么他不反驳自己?
  但这会儿唐礼涛才是重中之重,他还没来得及问:“您……今天竞标情况怎么样?”
  电话里有点烟的火机声,啪一下,才是唐礼涛的回答:“拿下了。第一名。4个亿。”
  一天的腥风血雨过去,总算都有好消息。
  贺见真难免激动:“这真是及时雨。幸好有您。”
  “他们本来做的准备也足够充分,只不过是差一个懂汇报的人。我去了,最大的作用是稳定军心,也就撑个场面罢了。”唐礼涛不在意个人功劳:“到时候该奖的钱记得奖下去。这次团队挺辛苦,嘴上夸得再高也没用,真金白银拿到手里人家才记得你的好。”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