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55)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他担心她不适应陌生的环境,这毕竟不是在自己家里。
  “这里挺好的,”小丫头不在意:“爸爸,唐伯伯是不是很有钱啊?”
  贺见真为她的童真感到好笑:“怎么,住大房子你就高兴呀?小势利鬼。那也是唐伯伯的房子,不是咱们的。你别调皮捣蛋把人家的东西搞坏了,卖了你都赔不起。”
  “他才不会生我的气。”贺彤很骄傲地笑一笑:“他要是敢,你会不高兴的。”
  贺见真又惊又羞:“什么叫我不高兴他就不敢,乱讲话。”
  小丫头两只眼睛滴溜溜地转:“你不是比他官大吗?你官大,他肯定不敢让你不高兴啊。”
  她甚至为他找好了台阶下,没有让做爸爸的难堪。
  反而是贺见真大感愧疚:“如果……你真的不喜欢唐伯伯,那等开学了,我们就搬回家去。爸爸肯定是以你为主的,不会勉强你。”
  “我也没有很不喜欢他啦。”小丫头努着嘴巴笑,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就是有点……怕他。”
  贺见真一愣:“为什么?他凶过你呀?”
  “没有,就是他这个人看起来……很有威严的感觉。他跟我说话就像我们班主任在跟我说话。”
  “唐伯伯在公司也是当领导的,而且他比我当领导的时间长多了,难免会严肃一点。其实他是很喜欢你的。上次就是他先提出来要带你一起出去玩,我们才想着去迪士尼。”
  “他是不是那种手下小弟一犯错误了就会骂人的那种?”
  “工作中就是要严厉手下才会听话呀。就像你们班主任如果脾气太好,那就管不住你们了是不是?但是他不会骂你的。你还是小孩子,你犯错误他不会放在心里的。”
  小丫头犹豫了片刻才大着胆子说出来:“上次唐伯伯跟我说,希望以后等你们俩回家去看奶奶爷爷的时候,我能跟你们一起去。”
  “我们……”贺见真也不知道该怎么答:“也还没那么快会一起回去。”
  “说实在的,我觉得可能奶奶可能会很喜欢他。”小丫头一本正经地分析:“奶奶喜欢学历高、有文化、有见识的,而且唐伯伯看上去就是他们老一辈人特别欣赏的那种帅哥,又潇洒又有正气,有点像那个演打日本鬼子的那个,奶奶最喜欢这种长相了。”
  越说越离谱了。贺见真听得脸上都发热:“你又知道奶奶喜欢什么样儿的了。”
  小丫头还很骄傲:“我当然知道啊。奶奶跟我说的。”
  “行行行,就你知道的最多。”
  “爷爷我就说不好了。但是爷爷脾气好,他都是顺着你的。”
  再说下去贺见真都不敢听了。他捏她的小鼻子:“操那么多心,真的和你奶奶一个样子。睡觉去吧,爸爸自己的事爸爸自己能拿主意。”
  小丫头笑嘻嘻往被子里一缩,只露出来被小夜灯照得暖黄的一张圆脸,两只酒窝的阴影点在一左一右,像两点笑痣。贺见真抵着她的额头与她玩闹,亲吻她温暖的脸颊。
  关灯离开前,小丫头又把他叫住:“爸爸。”
  “怕吗?”贺见真以为她是不敢一个人睡觉。
  小丫头两只黑漆漆的眼珠子精光闪烁:“那我以后叫唐伯伯应该叫伯伯还是叫Daddy?”
  贺爸爸脸一下子红透了,门啪的一关:“睡觉!”


第37章 宋博士开口了
  孩子安顿好了贺见真才放得下心来工作。
  人力开除卢明明的文件已经下来了,贺见真把谈话的工作直接交给了人力资源部经理。据说卢明明在谈话室闹得难堪,二十几岁的大男人哭得眼泪鼻涕抹一手,连外头的人都能听到。
  “他就是想要一张离职证明,后来我们还是答应开给他了。”人力资源部经理回来汇报的时候表情还算轻松:“等工作交接了,下个星期他就可以不用来了。”
  贺见真比较关心受骚扰的女学生:“女孩子还好吧?”
  “目前对公司的处理算是比较满意。”
  “你们要多关心她,不要让人家觉得公司没有人情味。”
  “她其实是对卢个人有意见,对公司没有情绪。这要感谢祝总,他亲自带着我们去给人家道歉的,还询问她的困难,让我们申请了人才住房、补助津贴,她男朋友最近好像还生病要做个小手术,祝总让公会从员工爱心基金里拨了一笔爱心款过去,虽然不多,也算心意吧。”
  祝力一贯细致周到,不需要贺见真操心。这个坎儿就算可以揭过去了。
  但贺见真还打算趁着这个机会扫清一下积弊已久的人力资源部,他和祝力商量——
  “人力要经常出去招聘的,也会是公司对外的一张脸,让外人看着这张脸没点体面不行。人力上下要自查,不称职的就换人,我看那个经理就不行。这件事您替我做吧,可以闹得大点,也算是在公司内做个标准。德不配位的,不能纵容,一定是这个原则。”
  祝力的想法更大:“咱们好久也没有组织架构调整了吧?干脆一起搞了。”
  贺见真眼睛一亮:“您的意思是?”
  “现在流行大部制嘛,咱们也应该跟上趋势。”祝力笑一笑。
  “您说说具体,我听着。”
  “我拿人力做个例子。这几天我了解了一下他们的具体情况。李博士原来是他们的直属领导,但是李博士身体不好,这次又是个大手术,估计手术完了可能会申请病退。所以还可能要考虑升个领导上来统管人力,换一个经理肯定是不够的。”
  “但是人力这一块其实体量不算很大。升这个领导上来算什么级别?”
  “所以就有点尴尬。人力业务虽然不大,但是杂得很,跟咱们行政差不多。他们现在要管招聘、培训、考勤、薪酬……而且他们还有相当一大块业务和品牌、企业文化有关系。我觉得可以把企业文化、品牌这些整个公共事务的板块并进去,做成大的人力资源中心。那体量就差不多可以和行政、市场这些并肩了,变成天青第五个职能管理板块。然后这个统管领导就可以是高管级别,就比较顺理成章。”
  贺见真思忖。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是大事,很多时候是关乎到公司业务板块调整的,单是人力资源部一个部门整合恐怕还不够,整个公司的业务部门都要重新进行梳理和思考。那就是一件浩大的工程。而且一旦决定要调整,是要过董事会的,要有一个让董事会信服的方案。
  但如果能够调整成功,不仅有利于扫除陋习,精简机构和冗余人员,给公司节省成本,也能为公司带来新的风气,顺便为强化以自己为中心的职能管理团队,方便换一拨新鲜血液。
  “咱们现在就调整会不会有点早?”他担心:“我也才刚上来不久……”
  祝力摇头:“就是要趁热打铁,现在就做。也让董事会、投资者以及员工看看你是有魄力的。”
  “至少也应该等到新任的董事长选上来再……”
  “下一任是谁还不知道。况且,新人上来了你们还有磨合期,要拖的时间就更久。有了机会你就要抓紧时间安排自己的人上来,等有掣肘的时候,就不那么方便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可贺见真心虚。
  “这样吧,”祝力看出他的犹豫:“我先拟一个方案初稿,然后咱们一起讨论思路。又没说要全改了,非得是新天地新日月才行,也不可能一步到位,就先做几个部门的调整,缓缓地来,董事会好接受,员工也好接受。行不行?”
  贺见真高兴了:“就是要辛苦您了。这段时间事情那么多,都要您兼顾着。要不我让礼涛和您一起参与,您两位也有个商量的人。要不您担子太重了。”
  他知道祝力是为了自己好。唐礼涛帮他把握住了管理体系的大方向和骨架,祝力的组织架构改革就可以按着大方向去增加细节,补充皮肉,为贺见真长远地坐稳总经理这个位置打好基础。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