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61)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从他嘴里说出来贺见真仍然不敢相信:“所以……你是希望我做总经理的?”
  “你做也没什么不好啊,对我来说,甚至是最好的结果。”祝力很坦然:“你想,我们俩合作这么多年,你要是总经理,以后我当董事长,咱们连磨合的时间都不需要。而且你又是越级空降,肯定很多事情要依仗我的,我巴不得你当总经理呢。”
  这就解释得通为什么自上任以来,贺见真从来没有遇到过险情。
  因为他的上位就是祝力推动的,甚至是祝力乐见其成的事。从头到尾他都没有打算动过贺见真,而且他一直是力保贺见真坐这个位置的,后来他帮助贺见真解决黄锐,又包揽人力的重责,其实都是为了确保贺见真这个总经理能稳当。
  贺见真大感讽刺。他从没想过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是祝力促成的。他相信祝力的推动起到了很大作用,不然天青三千多号员工,怎么就一定是他了呢?梁崇正凭什么突然就注意到他这个小中层?就算要在中层里面选,那么多人为什么就是他?
  所以,没有祝力,贺见真肯定是拿不到总经理的位置的。
  “你也不用觉得难受,”祝力冲他投来安慰的眼神:“我作孽是我自己的事情,你是不知情的。况且,这两个月你做得不是挺好的嘛,也证明梁崇正没选错人。”
  贺见真不敢回话。他这两个月在位的成绩,祝力也帮助良多,至少他是不敢居首功的。
  “你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策划杀梁董事长和吴总?”陈希问。
  祝力很认真地回答了他这个问题:“有这个主意大概有……五、六年了吧。真正开始策划也有三年多。跟宋博士接触还花了点时间。”
  “宋博士是两年前正式决定要策划坠机的,那你是什么时候把坠马的事情告诉他的?”
  “我记得是12年的元旦。31号我们刚忙完年终总结会,行政是要负责收拾最后的首尾的,所以忙得最晚,每年都要熬通宵。那天晚上晚会结束了,我们把领导送回去,我刚好看到宋博士回研究室继续加班,我就跟着过去聊了两句。就是那天晚上我跟他说的这个事儿。”
  “是你让他去问梁董事长求证坠马事件的吗?”
  “我给了一点点暗示。”
  “他也没有怀疑你。”
  “他这个人很单纯,他不会多想的。这是他们这些搞技术的通病。”
  “你怎么确定,他一定会对梁董事长下杀心?”
  “我不确定。我只能赌一把。”
  陈希皱了皱眉头。他没想到祝力的回答是这样。
  “你们高估我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有冒险成分的,我不可能做到算无遗策。”祝力说得风轻云淡,仿佛不是在说自己的事情:“但前期我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和考量。比如选宋博士这个人就是我做了很多调查最终做的决定。他这个人是有点意气用事的,而且喜欢钻牛角尖,再加上万董事长对他有大恩,所以他是最符合我要选的人的条件的。”
  贺见真终于找回自己的思路:“你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要他杀人?”
  “没有。”
  “包括他联系曹隽,你也不知道?”
  “我知道他有所谋划。他的工作状态变化很明显,我也和你说过,他这两年状态很差,其实是因为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坠机的策划上,没有心思工作。但具体谋划什么,我是不清楚的。我和你一样,都是坠机当晚知道梁崇正死于坠机。”
  “你也能放心让他去做,只等坐收渔翁之利。”
  祝力这时候终于露出一个傲慢的笑容:“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我以后如果要当董事长,就要学会放手让下面的人去办事,我只问结果,不问过程。”他甚至以此来教育贺见真:“见真,这才是领导的管理思路。你就是管得太细了,才把自己搞得这么累。”


第41章 他只能送他到这里
  贺见真听得却一阵阵心寒。
  “你也相信陈希,还不是栽在了陈希这里?”贺见真讽刺他:“你利用他们,把他们当棋子儿,当工具,却说成是管理之道,最后也没见你玩过你的棋子。”
  祝力转头看向陈希:“确实是我没想到,我以为见真把你调离后你至少不会再帮他。”
  “贺总在家母的事情上出了不少的力,我理当回报。”陈希感慨,“现在想想,真的是命运的玩笑,也幸好贺总把我调离了,我才有个冷静的时间,才能发现不对劲。”
  “你是怎么发现不对的?”
  “那个媒体资料包。”
  祝力明白了。
  陈希说:“贺总上任的第一天,那个栽赃到了徐总头上的发给媒体的资料包,里面附有万董事长坠马事件的资料包,是你寄出去的吧?接受媒体采访的也应该是你。因为那天早上徐新昌放贺总鸽子的时候,只有我和韦宁在场,韦宁不会对外说,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你,所以你才能及时把罪名栽赃到徐新昌头上。”
  “对,是我。”祝力承认。
  陈希:“而且只能你自己去寄。他不能假人之手。让我去寄,或者让宋博士去寄,都会引起我们的怀疑。我是想明白了这件事,就知道你有问题了。”
  贺见真瞠目结舌,竟然是祝力!他都差点忘了这一茬。
  他本来还怀疑是不是宋博士,但宋博士的目的只是想杀梁崇正,不会想挑拨他和徐新昌之间的关系。所以资料包也不会是宋博士寄的,只能是祝力。
  “你真的是为了董事长的位置。”贺见真沉痛地说:“这根本不可能,且不说我是总经理,行政不可能再出一个……”
  “为什么不可能?”祝力反问:“梁和吴不都是从研发系统上来的。一个系统为什么不可以?只要我能胜任……你都可以当总经理,为什么董事长不可以是我?”
  贺见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了。有时候人能不能成功,可能不太看自身,命运也有定数。就像他现在这个总经理的位置,也不是靠他自己的能力得来的。
  “是因为梁董事长一直没重视你吗?”贺见真问。
  祝力把手上的茶碗放下,瓷碗扣在桌面上晃了一下,发出“叮”地一串响。过了一会儿,祝力才说:“他曾经对我还是很好的,我这个副总是他提上来的,进董事会也是他的主意,我是很感谢他的。那时候我以为,他看重我,会把我带上去……”
  贺见真明白了。祝力是梁崇正的嫡系,在吴光兆出现之前,他和唐礼涛就是董事会里仅有的两位副总。在一众副总里面,他们俩的地位就是最高的。唐礼涛又和他不同,唐礼涛是万泉松亲自邀请来公司,进公司就特别高调,地位超然,他虽然后来和梁崇正也亲近,但他不算是梁崇正提拔上来的。
  祝力才是梁崇正真正一手带上来的人,再加上那时候祝力还很年轻,他难免会对董事长的位置有想法。
  “所以后来吴总出现了,你就不甘心了。”贺见真叹气:“难道你就没有想过,董事长也许从来就不是有意你继承天青。”
  祝力笑一笑:“如果你是我,你也不会甘心的。等你到了这个位置,你就明白了。”
  贺见真知道他说的有道理。他只是空降个总经理,都不舍得轻易下去,不要说真的进了董事会,谁能保证不对最高的位置想一下呢?
  但想一想和篡权夺位是不一样的。
  “你想过会失败吧?”贺见真从他坦然认罪的态度看得出来。
  祝力却觉得他不够了解自己:“失败了又怎么样呢?我这辈子也活够了,好歹最后我也是上市集团公司的董事兼副总,该享受过的都享受过了,该争取的都争取了,就算失败,我不后悔,总比后半辈子虚度了强些。”
  “除了这个董事长的位置,你就没有其他东西想要了?”
  “所以说你还是太年轻了。见真,到了我这个岁数,除了钱和权力,人生没有什么可以期盼的东西了。我又不缺钱,你说我过着日子还能想着点什么呢?”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