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8)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那就好。还好有他在,今天这个标保下来,股价应该还有救,不然我也可以辞职了。”
  飞机失事,哪怕不知道涉及哪家公司,整个航空板块今天肯定都得跌。要是再让媒体把公司名字爆出去,今天他们一定会跌停。这时候,只有签一笔大额的订单标书,或者发布重大的技术突破,才可能稍微挽回一点股价。
  唐礼涛的这4个亿,说是救命稻草毫不夸张。公司这架飞机能不能成功迫降,就看这位唐机长的驾驭能力了。
  为了送唐礼涛,他们回到公司有点晚。早上刚刚上班不久,秘书小姑娘忙完了内部邮件和红头文件,正靠着椅背打盹。昨天也是跟着熬了一晚上的,贺见真不忍心打扰,自己去取水壶烧水。刚把茶泡上,就有人进来。
  “贺总,今天的行程您过目一下。”是办公室主任韦宁:“早上十点半党委有个会您是一定要参加的。”
  贺见真一览密密麻麻的表格,只有下午两点半到三点半的一个小时是空出来的。
  他调侃:“你们还挺贴心,给我安排了个下午茶的时间。”
  韦宁的表情却有点尴尬:“本来说是研究院要开评审会的,刚刚那边打电话来说,徐总临时决定出差,来不了。他不在,研究院的会也没办法开了。”
  徐新昌是公司研发体系的负责人、研究院院长,论级别属于公司高管。但高管出差的行程一般都会提前安排,偶尔紧急事务必须一位高管临时出差,并取消重要会议或者活动,高管本人肯定是要向总经理或者董事长报备说明的。
  不当面讲,也要打个电话,发个信息。这是一个尊重的态度。
  聘任贺见真的红头文件已经发下去了,内部邮件也全员传达。徐新昌不会不知道新上任的领导是谁,但他既没有来见贺见真,也没有电话信息,只通过办公室主任传达一句,这是不把贺见真放在眼里。
  韦宁说得委婉,但贺见真不是真傻。看来有人不接受他这个新任总经理,要闹矛盾了。
  但这会儿贺见真还没工夫管这点子矛盾。
  没了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位大领导,影响的是公司经营的方方面面,一大早上就又是竞标缺人、又是市值疯跌的,上午党委还预定了新一届选举,贺见真原本来连委员都不是,也只能先硬着头皮去,他还得去行政做工作交接,两头跑,忙得脚不沾地。好不容易挨到午饭点,他饥肠辘辘地被韦宁带到餐厅,高管在饭堂是有单独的小单间的,从前贺见真没资格进去,今天一进门明显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
  气氛当场有点尴尬。自助餐的长桌子左边坐一溜副总,右边排一排博士科学家,眼看只剩一前一后最边缘的两个位置,贺见真端着餐盘愣是不确定该坐哪。一屋子人也明里暗里都看着他要挑哪个位置,他浑身不舒服,把餐盘往桌子上一放,掏了手机假装接电话干脆从小餐厅里出来,潜伏回员工区买麻辣烫。
  掌厨师傅今天的汤头调得格外浓稠些,辣得贺见真一边呼哧嘴一边抹眼睛。他大口地吞咽辣汤,味觉上刺激越强烈,脑袋里就越放空,瞪着手机屏幕上女儿与他的合影发愣,一个激灵想起来今天是要去学校参加活动的。
  他忙晕了,竟然把女儿混忘个干净!
  可怜的贺彤一直在等爸爸出现,可等到活动结束了,所有同学和爸爸妈妈都走了,她爸爸还是没来。中午她的糊涂爸爸打电话来的时候,她哭得伤心欲绝:“你骗人!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我再也不理你了!”
  贺见真诚心诚意给她道歉:“对不起彤彤,爸爸是大骗子,是大坏蛋!爸爸真的不知道加班要这么长时间……”
  昨晚他当真是这么以为的,谁会真的相信自己一夜之间能变成公司总经理?
  小丫头不听解释,嚎得声嘶竭力。
  贺见真心疼得要命:“爸爸今晚一定回去,好不好?乖乖,在家把作业做了,无聊就找同学来家里玩儿……去图书馆也可以,不要太晚回家就好……别老盯着电脑和手机,睡觉前记得把门锁好。爸爸保证,今晚天塌下来也回家!”
  女儿哼哼唧唧地撒娇,哭了好一会儿才哄好。
  贺见真无比愧疚。小丫头是他领养的,本就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从来是要什么给什么,只怕孩子心里生出嫌隙。即使平时工作忙,陪的时间不算多,可重要场合他还是会尽量推掉工作到场,就算真的去不了也会提前说一声,像今天这种情况还从来没发生过。
  他是单身带孩子,家里没有女人,本来就有不足,现在突然“高升”,短期内陪孩子的时间恐怕会更少,对贺彤来说,肯定不是好事。但幸好接下来就是暑假,恐怕她也不乐意他整天在家里管着她。他会好好和她再道个歉,找个时间和她谈谈,和她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事。
  反正这个总经理到底当不当得成还不一定呢。退一万步,真的要当,也是临时的,短则两个月,最长也不会超过三个月,等下一任董事会选出来新人了,他就可以恢复从前的生活了。
  只要能熬过这一段时间,他会想办法补偿小丫头,她会理解他的。
  麻辣烫凉下来太咸,下不去口。贺见真也没心思再吃。
  饭堂挂着电视屏幕正播放新闻消息,他隐约听到公司的名字,不经意抬头去看。画面恰好切到飞机坠落的片段——
  “……记者联系警方相关负责人得知,坠机案情仍在调查中,是否是意外暂时还没有定论。
  另据知情者的消息,这次失事的飞机是天青航空科技集团董事长梁崇正的私人飞机。梁崇正本人与公司总经理吴兆光都在机上,两人目前下落不明。今天早上,天青集团董事会秘书陈希被拍到过水库现场。
  天青集团昨晚已经紧急更换实际负责人。所有员工在今天早上都收到了红头文件与内部邮件,明确聘任行政总监贺见真为临时新任总经理。将中层管理干部直接提拔到最高负责人的位置,这在企业管理中可以说极为少见。在坠机事故没有明确说法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如此迅速地更换实际负责人?这位新任总经理能否挑起大梁?恐怕员工、客户、投资者都需要管理层给出明确的答案……”
  贺见真的手机已经在疯狂地震动。办公室主任韦宁找他找疯了——
  “贺总,您现在在哪里?先回办公室吧。”
  贺见真才注意到周围的人奇怪的目光。他暗叫一声糟糕,赶紧离开人群往电梯里躲。
  办公室除了韦宁、陈希,还有品牌部经理和法务部的人,全围在电视机面前看新闻。
  “不是说联系了媒体吗?陈希,怎么回事?”贺见真怨气大:“干脆直接把我内裤扒了得了!”
  陈希一脸苦相:“省台、市台和报纸集团都联系了,都没事。这是网络节目,新媒体都是无赖,从来不按规矩玩儿的,哪里都管得住。”
  “那就放任人家揭老底?那我要你来干嘛!”
  “我现在去联系这家媒体。”
  贺见真摇头。他把目光转向品牌部经理:“品牌部有什么意见?”
  品牌部经理很激动,从昨天晚上开始她就一直力陈见解,可惜这帮老头子没一个是理解她的。这时候她终于有机会开口:“网上信息传播的速度很快,这时候恐怕消息已经传开了,想要完全撤掉消息花的钱会很多。我认为,应该尽早开新闻发布会,向投资者开诚布公。” 陈希恼火:“发布什么?凭什么发布?我们又没有违法违规!这是企业自己的事,谁管得着?”
  “再这样放任下去,就算没有,也可能被有心人造谣!”品牌部经理鼓起勇气迎上去:“您还没看明白吗?企业高层斗争、权力倾轧、杀人阴谋……这些都是网民最爱看的故事,我们现在就是送上门的素材,自媒体当然不会放过机会添油加醋。这条新闻就是最好的论证,他们就差把阴谋论三个大字打在屏幕上了!要转变形势,只有开诚布公,把主动权重新抓回手里。先说话,先把话说明白,才能不给别人看笑话的机会。”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