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21)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刚好那天就那么一架私人飞机。
  刚好。那不就是运气差么?
  一个市值五百多亿的大型高科技集团董事长和总经理,因为运气差,被不起眼的维修员杀死在私人飞机上。
  贺见真难以相信,他觉得荒谬。别人以后要问他怎么当上总经理的,他还要说是因为自己运气差?
  他认真地翻看曹隽的档案:“2005年入职,”贺见真自己也在逐步迈入中年,对岁数比较敏感:“他四十多岁才出来干活?还是四十多岁跳槽?基层技术人员这个岁数跳槽竟然还有公司要他吗?”
  陈希提醒:“经介绍的,可能托了点关系吧。既然平时人品不错,有几个朋友也是正常的。”
  “那之前是干什么的?”
  “好像……也是做维修的……”
  贺见真找到后面的文件。档案夹里有一张曹隽在入职现公司时填过的入职表,在工作经历那一栏里面,只有一行——
  1986年至2005年,就职于第215飞机零部件制造厂,任客服部工程师。
  “他在天青干过?”贺见真再三确认“215厂”的字迹:“215是我们以前的旧厂啊!”
  陈希一愣。他来公司晚,对公司的很多渊源不清楚:“哪个厂?”
  “215厂以前是总部的制造厂,公司当时有很多分散的制造厂,不同的零部件在不同的厂生产制造,然后再运到一起组装,后来梁董事长就想整合几个分散的制造厂,造一条完整的制造产线出来,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西安制造基地。215当时也是合并进去的,挪到了西安。也有快十年了吧,所以现在只有一些老员工知道了。”贺见真是经历过公司业务整合的,“等等,我记得西安基地启用就是2005年!”
  “就是说曹隽以前是天青的员工,在公司业务整合的时候离职跳槽了。”
  “整合的时候走了一批员工,有的是被优化的,有的是自己走的,不愿意去外地工作。”
  “曹隽现在的公司就在外地,所以他不是不能去外地,不是自己走的,是被裁的。”
  “四十岁的年纪,被裁。”
  陈希整理思路:“一个老工程师,一参加工作就进入天青,干了20年,四十岁中年关头被裁员。十年后,他负责了前东家老板的私人飞机维修,他给液压系统做了手脚,导致飞机失事,机毁人亡。然后他跑回老家,躲进深山,最终吊死在一颗果树上。”
  这就是一个技术员的一生了。多么怪诞而离奇。
  “去查曹隽在公司的背景!”贺见真不相信查不出东西来:“如果他当真在天青干过,我不相信他只是为了报复社会杀了董事长和吴总,这件事肯定和公司有关系。没有那么巧的事情,一个老员工最后杀了自己前老板。”
  “他会不会是记恨天青裁了他所以才趁机报复?毕竟那个年纪被裁确实是挺残酷的。”陈希猜测。
  贺见真很肯定:“也有可能,但无论如何,不会是单纯想找个有钱人杀了报复社会。”
  他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果然转了一圈,线索还是指向了公司。
  贺见真冷汗直冒。他有个更大的隐忧。曹隽是怎么知道那是梁崇正的私人飞机的?一个基层维修师傅,都离开公司十年了,还能认出前公司董事长的飞机?再说他又是怎么知道董事长的行程的?那不是公共航班,他从哪里得知的这些信息?
  最大的可能就是天青内部有人帮他,而且是高层的人把信息透露出去的。
  这就是为什么曹隽要在遗书里写他是因为生活压力大而报复杀人。
  因为如果他承认自己和天青有瓜葛,很容易让人怀疑到天青的内部。而无论这个“幕后者”帮忙是出于同情曹隽,想为曹隽报复,还是另有目的与曹隽互相勾结一起谋害梁崇正,对天青来说都是极其可怕的噩耗。
  想到这里,贺见真脸色一下子沉了。
  警察不熟悉天青的渊源,就连陈希这个案件对接人都不熟悉,只看215厂根本看不出来和天青的关系。如果不是贺见真今天翻到了档案的最后,事情可能就盖过去了。所以只要曹隽自己不承认,这个事情其实做得非常隐蔽。
  没有人会知道曹隽背后还有人,没有人知道公司内部还藏着阴影,还潜伏着极其危险的一个不定数……
  陈希的担心则更具体:“现在说不好警察愿不愿意继续查。有了曹隽的遗书,这个案子其实就可以结了……”
  “但曹隽的动机存在疑点啊!只要证明他的确在天青干过,和天青有联系,他就说了谎。”贺见真冷静地分析:“那封遗书的真实性就应该被质疑,就不应该被采纳,应该继续查。你先去和派出所说,不行我就亲自去!”
  “明白。”陈希沉重地说:“恐怕要先从公司内部的人开始查了……”
  “按照已有的线索,这个人应该在公司的时间很长,二三十年了,元老级别的人物,中高层,说不准就是个高管。这个人的危害性极强,现在又在暗处,我甚至可能要每天接触他的……”贺见真越说越心惊。
  “他害了董事长和吴总,不知道还会不会害别人,不知道他为什么害人,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想害您。”陈希担忧地看向这位临时总经理:“您要特别留意和小心身边的人,尤其是和您亲近的、关系好的,不是我阴谋论,现在谁也不知道谁肚子里是颗什么心。”
  “你想说谁?”贺见真冷冷地说:“唐礼涛?”
  陈希也很大方:“您不觉得他很可疑吗?”
  “我从进公司就认识他,那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
  “就是因为他在公司的时间长啊。高管里面年资最长的就是他了吧?两朝老臣,和梁董事长的关系也最近、最好。您一上任,他立刻又和您拉近关系了。”
  “不是他。我相信他不是这样的人。”贺见真捏着手心,心跳乱了一拍:“也不一定是管理层吧,技术路线呢?专家博士也有年资很长的吧?宋博士不也在公司二十几年?这些人和下面的工程师走得也会更近,唐礼涛是管市场的,他认识什么基层工程师……”
  这话他说得都心虚。唐礼涛当年在生产线混了整整一年,公司里的老师傅都认识他,各个对这位不摆架子、虚心求学的领导敬爱有加,公司每年年庆老师傅们都会来和唐总敬酒。梁董事长梁崇正几次在公司会议上都以唐礼涛为例子,教育中高层领导要多和一线员工走动,体察一线员工的状态。说唐礼涛不认识基层工程师,那是扯淡。
  但要说唐礼涛可疑,贺见真是不相信的。他甚至不愿意往这方面想。
  唐礼涛没有理由这么做,他和梁崇正关系那么好,和梁家人关系那么亲近,为什么要害对方?而且,他在公司的地位已经很稳固了,实权在握,也不缺钱,这两个人死了他有什么好处?难道一个高级副总经理不够,他还要自己当董事长吗?
  他认识唐礼涛十几年了,他知道他有事业上的追求,但是他不觉得唐礼涛权力欲这么强烈。吴总当时要进董事会,让他让董事席位出来他就让了,这样的人会为了权力害人吗?
  “可现在吴总走了,他就可能是那个回董事会的人了。”陈希提醒。
  贺见真不好和他说唐礼涛回董事会是要支持自己。
  陈希说得坦诚:“我其实不是针对唐总。我和唐总根本没有什么交情。如果高管还有其他人符合条件我同样这么提醒您,还有技术路线我也会去查的,包括宋博士。我的意思是,这个时候您自己要留个心眼,不要太相信别人,被人利用了。”
  唐礼涛接近他是为了利用他吗?就因为徐新昌几句不好听的话,忙了一天竞标深夜还到家里来安慰他也是利用?摆平媒体、争取梁家支持、回董事会,也并非发乎真心?那些缱绻的欢愉的亲吻、拥抱、抚慰……即使不出自爱意,难道背后全都是算计吗?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