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临危受命(59)

作者:江亭 时间:2021-11-24 10:16 标签:甜宠 悬疑推理

  贺见真这才想起来:“所以礼涛就真的只是被宋博士发疯无辜牵扯出来的?那我们现在什么都不用做?等精神病证明下来就好?”
  “唐总,还有一件事我想问。”陈希想起来:“刑警告诉我,除了宋博士的指认,他们还找到了其他的证据,这才决定正式对你进行拘留。那是什么证据?”
  唐礼涛和贺见真交换一个眼神后,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没有人和我提到这件事。”
  “您的律师也没有被告知吗?他有没有和警方做任何沟通?”
  “我还没有时间和他沟通,先着急见你们了。”
  陈希眉头皱得紧紧的。他其实最担心的反而是这份证据。宋博士是个疯子,已经不可信了,连刑警都不对他报太大希望,所以这份神秘的、突如其来的证据很有可能会成为决定唐礼涛命运的东西。如果这份证据对唐礼涛很不利,唐礼涛就很难脱身了。
  究竟是什么东西,让警方保护得这么好?
  从派出所出来,贺见真脸色也不好。陈希看得出来他这几天虽然不上班,但休息得并不好。贺见真的一颗心现在被放在了火架子上烤,时时焦虑,但在家里还要和女儿作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恐怕不比上班要轻松,还不如来办公室,起码还有个自在的空间。
  “您是打算真的辞职?”陈希担心他承受不住压力:“其实整个案子到现在为止,和您还没有关系,就算唐总被抓,被定罪甚至要坐牢,也是影响不了您在公司的位置……”
  贺见真轻轻乜他一眼,神色冷得很。陈希闭嘴了。
  “陈希,你今天看到就看到了,我不希望还有其他人从你嘴里知道今天的事。”他和唐礼涛的事情长久了肯定瞒不住,他也没想过真的能捂死。
  陈希本来有点心理准备,但没想到看这两个人今天的情形仿佛有生死不离的意思了,他是很受震撼的:“您和唐总……就算他真的出事,您难道自己都不顾了吗?”
  贺见真叹了一口气,没有马上接话。
  陈希都觉得等不到他回答了,他才用疲倦的声音说:“我刚上来的时候,被所有人质疑的时候,最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也没有顾着他自己,不是吗?”
  看到陈希脸上吃惊的表情。贺见真才有心情笑一笑。这是他今天第一次笑。
  “我实话跟你说吧,”贺见真也不怕和他坦白:“我从进公司第一次见到他就心动了。我和他十几年的情分,就是这个总经理不当了,把我换进去替他,我一定要保他没事。”
  陈希露出一个动容的表情。
  贺见真也实在是累了:“你去和礼涛的律师对接一下,不要怕花钱,多少钱从我这里拿,我看不了他在那里面。他还是坐在他的副总办公室里好看些。”
  接下来最熬人的其实是等待。甚至没有人知道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
  唐礼涛被拘,董事会人数再次不足,所以选举理所应当地延期了。下一步究竟是重新增补董事再选举,还是等唐礼涛定罪,这是股东要研究的问题。贺见真干脆放宽了心请个长病假,实在需要他拿主意的事情才让韦宁送到家里来让他批示,其他会议和应酬他都一律不参加。
  其实他也没能休息几天,到第三天清早,贺彤都还在睡觉,家里门铃就响了。
  陈希端着一副坚决的表情站在门口,贺见真没想到是他,示意他进主卧谈话,不要吵到孩子。
  “律师那么快就有回复了?”贺见真自己也没睡醒。这时候才六点。
  陈希看一眼卧室觉得有点尴尬,最后只能找了飘窗的位置坐下:“不是律师,是我自己有事情要跟您说。因为今天一大早上祝总还约了我,我就只能在上班前先来找您了。”
  “什么事?”贺见真看他表情严肃,知道是重要的事情。
  陈希停了停,仿佛这句话说出来要很大勇气:“我能证明,唐总是无辜的。”
  “你找到法子了?”贺见真眼睛一亮。
  “不是,”陈希摇头:“因为我知道谁才是真的‘第三人’。我有证据。”
  “是谁?”
  “是……祝力。”
  贺见真冷冷地看着他,没有马上反驳。
  “其实您自己应该能意识到是他,”陈希小心翼翼地说:“我不是胡说,我有证据,您听我说完。”
  贺见真点头:“我不是意外,你继续吧。”
  陈希这才放开胆子:“祝力很谨慎,他每次找我都是当面谈话,从来不电话或者发信息,所以我没办法留下电话记录或者信息记录。而且我一开始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他只要我跟在您身边,随时留意您,把您的消息和他说,他说你以前是他的下属,现在突然上来了,他怕你有什么难处不好意思和他开口,才这样向我提要求。我一开始是真的以为是这样的,我就答应他了,也没有留意和他每次谈话时要录音。”
  “所以,一开始你是我身边一颗钉子?”这是让贺见真惊诧的。他还觉得陈希劳苦功高。
  陈希苦笑:“是,是我和他通风报信的。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要我为他放哨。”
  “我猜想出来他可能会在我身边安插人,但我没想到是你。我甚至怀疑过是不是宁姐。”
  “因为我也没能做好,很快就被你和唐总调走了。”
  “你和宋博士有接触过吗?你们是怎么联络的?”
  “我只和祝力谈过,从来没有联系过宋博士。我甚至不知道他们俩是有接触的。祝力肯定不会让我去接触宋博士,也没有必要,不然他很容易败露。我和宋博士都会怀疑他背后还有其他目的。我也是到了后来刑警说宋博士背后还可能有人,我才反应过来事情不对劲。”
  但他也没有证据证明他的确不知道,所以他一开始交代他没留下和祝力谈话的痕迹。
  贺见真姑且选择暂时相信他:“除了让你通风报信,他还让你做什么了?”
  “他暗示过我,让我提醒您警惕唐总。”陈希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他在谈话里对我说,唐总一下子和您走那么近太可疑了,需要格外注意,让我适当提醒你。当时他的话说得就好像他自己也在怀疑唐总,就像他真的是担心您身边的人不可靠。”
  “所以你两次提醒过我,一次是宁姐在列名字排查谁可能向媒体递消息,一次是提醒我礼涛进董事会的动作很有争议。也是他让你这么说的?”
  “他没有逼迫我说任何话。他总是和我谈话,谈着谈着我自己就觉得他说的话很有道理。”
  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陈希甚至不觉得自己是帮着祝力图谋不轨。
  贺见真毛骨悚然,祝力难道从一开始就打算让唐礼涛背锅了吗?这一步棋竟然埋得这么早?


第40章 你说的证据呢?
  这还能解释得通另外一个问题。
  那就是为什么宋博士一开始不愿意指控任何人。因为他可能从没想过祝力是在诱导他杀人。祝力有可能把在陈希身上用过的技巧同样用在了宋博士身上——他们就像是公司同事之间日常聊天,可能是在饭堂里一起吃了个饭,或者在抽烟角里休息了十分钟,就这么聊了两句,然后祝力“不小心”透露了梁崇正怂恿万泉松骑快马的信息。
  祝力甚至可能都没有涉及任何宋博士后来的谋杀策划,他只要把错误的信息传达给宋博士,接下来看着宋博士发展就行。这样,他既可以最大程度上为自己脱罪,又能借宋博士的手除掉梁崇正和吴光兆。就连宋博士本人被抓了还认为祝力只是和他在聊天。
  “你说的证据呢?”贺见真问。
  祝力藏得太深了,如果没有切实的有力的证据,很难定罪。
  “祝力的确做得隐蔽,但百密一疏,他不可能做到完美。”陈希解释:“首先,要证明他知道坠马的真相,那么他对宋博士说的话必然是欺骗,他明知道事实还骗人,就是误导。” Fxshu.org
 

上一篇:许愿餐厅并不想爆火

下一篇:禁止犯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