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09)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实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时,他们原地搭过几次帐篷,李鱼会放弃舒服的马车, 和景王一起睡进厚毛皮裹成的毯子里。李鱼这条鱼, 一旦拧过脑子里某根筋, 就是个没脸没皮的小混球,还缠着景王要亲密, 道是野外别有一番情趣, 景王在这上头通常拗不过他, 都是照办, 两人一起搂抱着听帐外的风呜呜吹过,感受着彼此热烈的心跳,若是李公子最后不慌里慌张衣衫不整地往马车里钻就好了。
  有几段路净是荒郊野外,李鱼是闲得无聊,还发掘出了新技能。
  他试着在山坡上找过野菜,总是一找一个准,还试着挖过番薯,也是一挖一个准。相比王喜次次空手而回,李鱼则是满载而归,双手拎都拎不下,把王喜羡慕得不行。
  遇见河流,李鱼的运气也很好,只要站在岸边水流并不湍急之处,轻轻拍拍那儿的石头,石头底下就能冒出不少虾子螃蟹和泥鳅,有时也有鱼,不过李鱼已不吃鱼了,会把鱼放回水里,剩下虾、螃蟹什么的,河鲜煮一煮就能吃,保管原汁原味。
  王喜一边惊叹,一边非要抢着接过去替李鱼煮,坚决不让李鱼动手。李鱼觉得奇怪,他以前在王府下过厨,王喜也没阻止,为何这次却不行?
  牙尖嘴利的王公公当即被问得支支吾吾。为何不行,其实是怕李公子的厨艺把河鲜都给糟蹋了,但是殿下下过封口令,谁都不许议论公子的厨艺,王喜嘴严,李鱼追问数次,一点口风都没探到。
  这不过些许小事,李鱼须臾便丢在了脑后,对他来说,能找到各种食材比能做菜更实际一些。李鱼也发现了,他在找吃的上面,运气总是爆棚。
  李鱼这才明白,系统所谓丰衣足食方面的好运道,并不是指他厨艺超群,而是指他在找吃的(或许将来还有穿的)方面,总能如愿。
  李鱼一会儿腹诽坑鱼系统总是把鱼的好运点在邪门歪道上,一会又庆幸能找食的锦鲤不会饿肚子。
  仔细一想还真是,除了他自己作的,还真没挨过饿。
  两月过去,想起终于赶到了西陲一处小镇——落枫镇,这是皇帝特意为景王挑选的暂居之处。
  落枫镇镇长早就得了上头密令,给景王一行准备好了住处,道是本地最好的府邸,已全部打扫干净,景王带着李鱼过去一看,说是府邸,实际只是一间两进的宅院,与占地庞大的王府明显不能比。
  李鱼通常是住鱼缸,不觉得院子大小有何关系,景王默默揉揉鱼的头,在景王眼里,不如王府就是委屈了小鱼,且水晶鱼缸因路途太远不便搬运,景王带的是常用的几只小一些的鱼缸,景王连这也觉得委屈小鱼了,虽然小鱼本鱼毫无反应。
  景王这一趟还带了不少侍卫,以及几个仆从,两进住不下,王喜灵机一动,使了些银子,将左邻右舍买下来,这样也便够住了,本来的宅子虽打扫干净了,仍有些陈旧,王喜原打算再修一修,顺便将主院扩一下,景王却摇了摇头。
  这次他们实际是奉旨过来,还是不宜做太多旨意之外的事。
  李鱼一到了新地盘,先挨个屋子溜达了一圈,见到鱼缸仍是摆在景王屋子里,这间屋子比王府的小了许多,用的也是寻常家具,转个身都紧巴巴的,李鱼直觉李公子变形会很不方便,才要开口,景王便让王喜,在他屋子旁边另收拾一间出来,专给李公子住。
  “李公子不与殿下一起吗?”
  王喜想不通,或者太过惊讶,主子一路光骑马不坐马车,把马车让给李公子坐,这就够宠了,莫非还要与李公子分房,就这么沉迷于公子怀孕吗?
  景王淡淡瞥了王喜一眼,地方太小,李公子睡不踏实。
  王喜:“……”
  原本隔壁是要给景王做书房的,景王如此坚持,王喜也不好说什么,很快收拾出来给了李鱼。
  李鱼很不好意思,却也不能说什么,谁让李公子有难言之隐?
  因着新住处地方不大,景王重新定了规矩,这次一起跟来落枫镇的下人夜间不必过来伺候,除了轮班值守的侍卫不能断,其余人自己照顾好自己便可。
  “李公子,殿下就都交给你啦!”
  王喜拉着李鱼的手千叮咛万嘱咐,王公公也被景王轰去休息了,只能拜托李鱼。
  李鱼红着脸答应下来,内心竟有一丝雀跃。
  王喜等人走后,李鱼不太熟练地往一只干净的铜盆里倒了些热水,想想又加了点凉水进去,兑成温的,端过来给景王。
  “殿下,先……洗洗脸和手吧。”
  李鱼不太会照顾人,就按自己通常的习惯来。
  他头发已自行梳过了,取了发簪,越来越长的头发随便在脑后绑了个啾啾,免得落到前边扎眼睛。
  景王很喜欢他这副率性家常的样子,握住李鱼的手,一起放入温水中,轻轻按揉着掌心。
  李鱼对水再熟悉不过,掬了捧水浇到景王手背上,景王勾了勾唇,两人不觉玩了会儿水。
  李鱼暗道糟糕,又忘记了时辰,偷偷瞥了一眼从王府带过来的银沙漏。
  这只沙漏刚好能计算他的变身时间,李鱼飞快估摸了一下,泡个澡绰绰有余。
  “殿下要沐浴吗,我、我可以帮殿下擦背的。”
  李鱼脱口而出,问完就觉得自己在犯蠢,才净了面洗了手,怎又说泡澡?
  他是条鱼,成天泡水里,脏不到哪儿去,倒是景王,车马劳顿了两个月,路上都是住客栈时才有条件擦洗,他就是担心景王会不舒服。
  景王知道他的心意,笑着点头,怕李鱼要忙,景王很主动地走去浴桶边,王喜留了不少热水,景王见过李鱼往铜盆里兑水,这会儿坚决不让李鱼再提水壶了,景王一边试水温,一边自己来。
  “殿下,我来给你擦背!”
  李鱼眼睛晶亮,把一条布巾搭在手臂上。
  景王眯起眼睛,悄悄瞥向银沙漏,时间应当还够,景王忽然伸手将浴桶边的李鱼拽进浴桶里。
  “殿下,你干吗!”
  李鱼忽然一头栽进热水里,吓得不轻。
  景王笑着将他抵在浴桶边缘,殿下不只想擦背,还想吃鱼。
  李鱼洗得双颊绯红,眼角还残留着余韵,坐在椅子上,双腿不安分地踢来晃去。景王为他穿上蚕丝做的雪白里衣,替他把沾湿的头发重新擦拭干净。
  忽然觉得谁照顾谁反过来了的李鱼:“……”
  算了,鱼不计小节!
  李鱼把布巾甩掉,笑着踩到景王脚背上,他未穿鞋袜,脚上还有些水迹,就这般蹭到了景王脚上,踩了一只还不够,又踩另一只。
  景王:“……”
  李鱼知道自己在煽风点火,他们两个都已交往快小半年了,感情渐深,他跟着景王从王府搬到了这间破落的院子里,依然觉得挺甜蜜,是不是就代表,可以再过界一点点?
  反正当初约法三章,并不是因为不想,而是怕中途变成鱼会露馅。
  其实——变身也不是完全不能解决,他如今有很精准的计时器了,完全可以把床上运动准确分成两个半场来打。譬如,可以把变身安排在一天的夜晚,接近凌晨的那个时辰,等银漏斗快掉光了,他就借口要上厕所回到另一间屋子里,变回鱼之后,只要略等一等,就到了次日凌晨,再次变身就行了。
  简单来说,就是把两次变身无限接近,且夜晚又是做运动的好时机。功夫不负有心人,连这么聪明的办法都被鱼想到了,肯定要试试,景王这几个月都快素成和尚了,李鱼偷偷摸摸勾了好几次,景王在守约上太一板一眼,连过门都不入,李鱼超级怀疑,再下去熬成和尚的兴许也会有自己。
  真是的,当初干吗鼓捣什么约法三章,报应来了吧,嘤嘤嘤,鱼好想doi!
  李鱼双脚乱蹭,景王也不好受,起身走了一步,想弄清楚这条鱼的意图,李鱼双脚踩在他脚上,又在发呆,一个不稳就要摔倒,景王赶紧伸手将他扶住。
  李鱼趁机扑在景王身上,揉了揉眼睛,假装自己困得不行。
  景王bao起不老实的鱼来到床前,把李鱼轻轻放下,李鱼赶紧扒住他,又抓又肯,不让他走,虽然洗过澡了,他知道对方其实憋着火,并不松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