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94)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是——楚燕羽?他要害我??”
  李鱼是真的无法相信。
  可按侍卫所言,御花园窥视的人,就住在永福宫偏殿,除了楚燕羽,也没有别人了。
  仔细想想,他和楚燕羽几乎没说过话,唯一的一次交集也就是他打断楚燕羽给老攻下药,别的啥都没做,后来难得见到楚燕羽几次,因为楚贵人本身位份不高,一般场合也轮不到说话,每次顶多匆匆一瞥。
  且他是男主媳妇,楚燕羽是男主他爹的小妾,并没有直接的利益冲突,楚燕羽应不至于想不开,就要拿狗血泼他吧?
  ……真脑子有病的节奏。
  太子想得比李鱼多,亦道:“楚燕羽立场不明,也许仍是与琅琊公主有关。”
  毕竟楚贵人是琅琊公主“引荐”的,以前曾是六皇子的心上人——六皇子已被皇帝从玉牒上彻底除名了,楚燕羽还是有可能破罐子破摔。
  楚燕羽在琅琊公主宫变之时,原是跟着琅琊公主的,但皇帝并没有处置他,这中间也有一段缘故。
  当日皇帝被押在乾清宫,楚燕羽明面跟在琅琊公主身边,暗中却在照顾皇帝。
  虽不能助皇帝逃走,一杯水,一盏茶,也足以令皇帝对这位男妃印象深刻。
  皇帝连蒲柳都厚葬了,后来亲自问过楚燕羽,楚贵人道自己是为琅琊公主所迫,不得已而为之,皇帝没能查出楚贵人与琅琊公主勾结的证据,觉得他亦是可怜人,便不追究了。
  琅琊公主去后,楚贵人的处境甚至比琅琊公主在时还要好。
  永福宫正殿被封,偏殿楚贵人仍住着,皇帝原看中了一处宫苑,要指给楚贵人,楚贵人道他住在偏殿,也能时刻警醒,为皇帝祈福。
  楚贵人便这般,踩着已逝的琅琊公主上位了。
  只是皇帝对后宫的热情大不如前,楚贵人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皇帝依旧谈不上有多宠爱,也许未来几年,楚贵人会升至嫔位,但也仅仅如此而已。
  楚燕羽的过去,太子很清楚,原本太子不会多看皇帝的宫妃一眼,不论楚燕羽曾在他府里有多难堪,既是贵人了,太子不会向皇帝嚼舌,只要对方安分守己,井水不犯河水,太子自然也不会如何。
  但是楚贵人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对太子妃下手。
  既得知了小鱼身份,太子必不会让他能再把消息泄露出去。
  “……天池,天池!”
  李鱼见太子陷入沉思,伸出两根手指,在太子眼前晃来晃去。
  太子笑着把他调皮捣蛋的手指捏住。
  李鱼道:“楚燕羽,为何要用那个害我,他是不是知道什么了?”
  虽然李鱼并不会真让那什么伤害,万一是他何时没注意,被楚燕羽发现,传出去也不妙,还是得弄清楚。
  “……我会查。”太子趁机把李鱼拉近,亲亲他的手心。
  楚燕羽一个小小贵人,身边也就两名宫婢,两名内侍照顾,侍卫很快便查到,楚贵人有个宫婢猎奇节去了猎场,回来之后精神恍惚,总说她遇见了妖怪,周围哪有人信,都道她得了癔症,最近这宫婢常与楚贵人闭门深谈。
  李鱼摸不着头脑:“我在猎场应当也没露馅啊,就算变身,都是在你在的时候——”
  等等,李鱼还真想起有一次不是!
  就是太子情绪激动,吐出毒血之时,太医曾为彻夜太子诊断,他守着太子,要变身就匆忙去了隔壁帐子,会不会是在那时候……
  虽然后来送虎符,他变作鱼头人差点吓着路人,可是从鱼变成鱼人,并不会暴露这“怪物”是太子妃。
  能知道太子妃会变成鱼的,定是看见了人变鱼的过程,只有那时候了!
  李鱼把猎场的情形说了,太子点点头。
  宫婢极有可能撞见小鱼变身,而楚燕羽虽不知鱼能送虎符,可是小鱼打脸六皇子,他却看见了,结合宫婢之言,楚燕羽至少会起疑。
  但是,为何要设计令小鱼化形?
  “殿下,我有个主意。”李鱼看向太子,兴奋地搓了搓手。
  这唯恐天下不乱的小眼神,还有这淘气的调调!
  太子:“……”
  太子一笑:“都随你,我替你兜着。”
  “太子真好啊!”
  李鱼欢呼雀跃,上次在猎场,他就没过瘾,如今可算补上了。
  作为一条称职的鲤鱼精,楚燕羽想他化原形,那就得化!
  李鱼笑眯眯,这次出门有带水晶瓶,鱼替身,又要辛苦你了!
  半个时辰之后,太子府的青衣小轿急匆匆赶往宫门。
  之前在御花园守着太子行踪的内侍又折回来,摸到了景泰殿,发现有轿子欲走,一路跟随。
  风不经意间吹起轿帘,内侍眼尖地看见,轿中无人,仅有一只硕大的水晶瓶,瓶里一条银里透着金的锦鲤,在优雅地摆动鱼尾。


第141章
  楚燕羽从心腹处得知太子妃轿子里只有水晶瓶和鱼时, 重重咬了下唇。
  太子妃果然是鱼妖,他猜得没错。
  起初他身边有一个宫婢总说太子妃是鱼,楚燕羽并不相信, 毕竟一个大活人怎么可能会是鱼, 可是琅琊公主之乱, 他亲眼见到景王的鱼跳起来扇了六皇子,这条鱼他见过不少次, 扇人却是头一遭,他对这条鱼难免上了心。
  后来得知这条鱼还助太子将虎符送了出去,据说是送到太子妃手里, 太子妃得以联络到了守军,楚燕羽就觉得, 这鱼未免也太通人性了。
  电光石火间,他想起了几件事。
  一是以前在六皇子府, 他曾听穆天晓念叨过景王的鱼,六皇子觉得这条鱼有问题,不过怀疑归怀疑, 到底没查出什么来。
  另一则是他自己打听出来的,安侯之母仇氏也说过,景王的鱼非比寻常,能飞, 还扇了她。
  且安侯自己疯起来, 经常也会说鱼。
  若只有一个人道这鱼有问题,楚燕羽或许会一笑了之,可是两个人三个人都这么说, 连他自己都品出不对来
  宫婢再说起太子妃变鱼的话, 楚燕羽心中一凛, 莫非这才是真相,太子妃不是人,是鱼?
  他当即令这宫婢将当时情形细说了一遍。
  猎骑节,楚燕羽本人也去了猎场,知道太子当时身体不适,太医在救治,与宫婢所言的时间、地点皆能对上,且宫婢所说太子妃变成的鱼,就是楚燕羽觉得有问题的这一条。
  若太子妃真是鱼变的,这鱼就是妖精了,的确能解释它的灵性。
  且太子妃就是以前景王府李公子,别人不清楚,楚燕羽还是知道这位李公子的,可是李公子在景王府也是突然就冒了出来,这也很奇怪。
  太子妃……的名讳,叫做李鱼。
  难道——真是鲤鱼?
  楚燕羽想证实自己的猜测,他看过不少书,知道民间有一种法子,可用黑狗血令妖邪打回原形。
  楚燕羽便打算试一试,他千方百计弄到了些黑狗的血,可是如何让太子妃碰到这些血,楚燕羽犯了难。
  他入宫也有段时日了,虽至今只是小小的贵人,利用钱财能打听到一些消息,宫中关于太子府的消息,是很紧俏的,有一则看似没什么关系,但却令他因此想到了办法。
  听说,太子府王公公常去冷宫给仇氏的猫飘雪送鱼干。
  楚燕羽在王喜一次投喂飘雪时,偷偷躲起来亲眼看了一回。
  王喜一边喂,一边对猫说,这是太子妃的好意,楚燕羽就知道自己有办法了。
  他趁飘雪外出觅食,将飘雪捉住,拴在他所住的永福宫偏殿几日。
  得知太子夫夫入宫了,他亲自往飘雪腿上裹了纱布,纱布底下则是浸足了黑狗血的布团,不易被察觉。
  听说太子妃很有爱心,太子府养了鸭子、兔子,那么遇见“受伤”的飘雪会如何?
  答案已很肯定了……
  就这样,楚燕羽令心腹把飘雪放到御花园某处,然后远远盯着。
  太子一行人果然把飘雪带走了,而且并未去乾清宫,而是中途回了景泰殿!
  楚燕羽再让心腹去探,得知太子妃轿中只有一条鱼,楚燕羽勾起了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