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35)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吃食都带够了,院子里景王命人挖了个池子,里头注满了清水,鱼缸也都带过来了。
  “殿下,我……要开始了。”李鱼打了声招呼。
  景王拉住他,从袖子里掏出一只锦囊,递给李鱼。
  “这是何物?”李鱼问,景王总是会有许多花样送给他。
  在景王眼神示意下,李鱼打开了锦囊。
  只见锦囊里躺着一枚陈旧的护身符,以及一张字条。
  字条上写了护身符的来历,这原是孝慧皇后在景王出生前,为未出世的孩子求得的护身符,这实际也算是先皇后遗物,景王一直珍藏着,未曾佩戴。
  来西陲前夕,他特意命人带着护身符去找了然禅师,请了然开了光,就是为了这一刻。
  妖精渡劫,通常都会有危险,景王深信,这枚护身符可以护李鱼一命。
  “殿下,多谢你……”
  李鱼吸了吸鼻子,心情复杂地把护身符挂在脖子上,他其实很清楚,自己并不是真的在渡劫,这护身符充其量只是纸片,就算有什么事也起不了作用,想不到他为了掩饰自己的一个谎言,景王却交出了全部的心意和信任,都凝聚在这张护身符里。
  哪怕他是不得已,此刻也很愧疚。
  可以开始了,景王冲他轻点下巴。
  “殿下,你可不可以先转过去?”
  李鱼提了最后的请求,他也不知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得给景王一个缓冲,也给自己一个缓冲。
  景王对他百般体谅,他一说,便听话地转过身去。
  李鱼咬牙飞快进入系统,在系统确定是否开始进入任务时,毫不犹豫地选了是。
  脑海里一瞬间飘过的念头,系统说人鱼和鱼人会轮流出现,也不知他是先变人鱼还是鱼人?
  ……
  李鱼回过神来,感觉周身被凉意充斥,脸上有些发痒,低下头,发现腿和脚都在。
  李鱼以为自己还没变,可是一张口已说不出来话,再一看,自己的一双手已变成了短短的鱼鳍,他忽然意识到任务已经开始了。
  不同于他的鱼形,鱼形是一条完整的鱼,实际体型比人小很多。可是眼下,他的腿脚还是人类的,说明人的体型没变,然而一双手却……
  啊啊啊,这是鱼人形态!
  下半身是人,上半身是……!!!
  李鱼赶紧要捂脸,可是鳍太短,一会儿工夫就觉出呼吸不畅,看来虽是半人半鱼,是鱼的那一半也是离不开水的。
  李鱼自己都不敢看自己,更不敢叫景王转过身来,他用脚迅速勾过身边备的一块布巾,想尽办法把上半身包住。
  李鱼顶着布巾,撒开腿狂奔进院子里,一头扎入水里。
  就算对景王有信心他也不要……
  嘤嘤嘤,他自己都不敢看,更不敢让景王看!
  景王就听见“扑通”一声,李鱼已跳入水里。
  这是怎么了?
  景王不知李鱼变成了何样,在池边站了一会儿。
  这间宅子的水池没有原景王府的深,景王在岸上,能隐约看见李鱼的身影。
  他也发现了,小鱼似乎没有彻底变成鱼形。
  鉴于对方有藏在水底不肯出来,结果受凉的前科,景王怕他这次亦是如此,没多久便打算下水。
  就在他将要脱去外袍时,水波荡漾,水底的人已游出了水面。
  小鱼?景王很是担心。
  此刻的李鱼一言不发,上半身和脸被布巾裹得严严实实,站在水里。
  布巾露出两个孔,李鱼从孔里看着景王,嘤嘤嘤,殿下你别过来!
  他们两个都不能说话了,李鱼紧张地注视着景王,一旦景王靠近,他就往后退。
  几次下来,景王也知他在躲闪。
  景王想了想,伸出一只手要拉李鱼出水,李鱼本能要接,可是鱼鳍刚露出一丁点,想起自己够不着,又猛地缩了回去。
  景王:“……”
  景王目力很好,已瞥见了藏起来的鱼鳍,愣了愣,大致也能猜到小鱼为何要蒙住脸和上半身了。
  ……的确是有些意外。
  景王轻咳一声,小鱼既不让他靠近,他如何才能安抚小鱼?
  景王目光扫视,发现了一支竹竿。
  李鱼亦跟着瞧见了,他与景王总要接上头,竹竿或许能用来传递消息?
  李鱼满怀期待地等着,然后就见到景王割下半边袖子,绑在竹竿上,然后以竹竿缓慢靠近他。
  李鱼:?
  被竹竿挑着的衣袖,在他头顶轻轻拂动。
  这个动作……李鱼一怔。
  就好像,景王曾做过无数次地,温柔地摸着他的头。


第97章
  大混账, 以为这是在钓鱼吗!
  李鱼被景王逗得发笑,迟疑了一下, 鱼鳍扒住挂在竹竿上的袖子一角。
  景王试着将竹竿往回收,李鱼步伐微动, 亦跟随竿子走到景王面前。
  景王没在钓鱼, 可他却真的被钓上钩了。
  景王弃了竹竿, 再次伸出手来, 这次李鱼把亮闪闪胖短短的鱼鳍交出去,景王没有一丝迟疑地牵住。
  你别怕。景王拍了拍他的鳍。
  这是景王常做的小动作, 李鱼绝不可能会错意。
  傻子……李鱼涩然心想,我分明是怕你会怕。
  他不再躲了, 顶着布巾扑入景王怀里。
  鱼人形态,上身容易缺水,腿脚却很灵便。
  景王原是怕他呼吸不过来, 一直陪他待在水里。
  李鱼时不时游动几下, 鱼人主要靠鱼鳍还有双脚踩水, 因这水池并不深,李鱼经常会偷懒,干脆就用脚踩着水底走,将不伦不类发挥到了极致。
  李鱼在池子里走着玩,还幼稚地朝景王泼水, 用力踩一下他的脚就想逃。
  然后被景王面无表情地抓住脚踝, 拖回来。
  这个姿势令李鱼意识到了危机, 虽然他上半身是鱼, 下半身却是人,该有的都还有,艾玛,若他使劲挣扎,景王会不会对可怜无助又弱小的他兽性大发?
  还是别了吧,鱼人太败兴致了,李鱼怕连他自己都会吐,不敢乱想乱动了,乖乖顶着布巾倚靠在景王身侧。
  反正抱抱可以,要揭他的布巾子还有那什么免谈!
  李鱼脑子里尽是些有的没的,而景王一心陪他渡劫,仿佛知道他不愿被瞧见布巾下的鱼脸,只要他不主动取下布巾,景王并不强迫,就当他仍是平常的小鱼。
  李鱼总算勉强维持住了自己的形象。
  第一日有惊无险地过去,李鱼不知不觉躺在景王怀里睡着了。
  睡醒,他发觉自己仍顶着布巾,意识到已是次日,李鱼立刻看向自己的手。
  任务要持续三天,他会轮换形态。其中手是一处关键,他已吸取了一些经验,手若是鱼鳍,那就说明又是鱼人没跑了。
  希望这回是人鱼,不过就算仍是鱼人,景王也会保护他,完全不用他操心。
  有时希望太高容易失望,李鱼怕失望,只小小地希望一下,飞快地瞄一眼。
  一夜过去,只见他短短的鱼鳍——已不见了!!
  在他眼前,是一双五指分明的人类的手。
  李鱼压制住激动的情绪,试着抓握双手,证实自己并非是在梦里之后,又以这双手用力揉了揉自己的脸。
  脸疼,且没有鱼鳞!
  李鱼高兴地把整条布巾甩掉,狠狠呼吸着新鲜空气。
  脸和手既都是人,这回应当是人鱼了!
  李鱼低下头,再去看自己的腿,果然,他看见了一条银里泛着金的鱼尾。
  以前他是鱼时,见多了自己的尾巴,并没有额外感觉,如今这条鱼尾也变大了,变得很神气,几乎与他的腿一样长,从脐下三寸的位置开始长出银色鳞片,鱼尾取代腿长在人类的身体上,与人身的结合宛若天成。
  某种程度来说,这种人鱼形态相当接近他臆想中的美人鱼,而非儒艮。
  想不到他竟从一条食材鲤,变成了一条锦鲤,最后还能变成美人鱼,这真的是……
  之前鱼人他想哭,人鱼他却想大笑三声,果然人才是最不可理喻的动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