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23)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皇帝好歹冷静了些。
  景王的另一封奏折也很快到了。因上一封留中,没过去几日,皇帝由此断定景王处应还没得到消息,直接发过来的。
  皇帝拿起奏折,扫了一眼,折子里详述了李鱼的一份建议。
  一直以来西陲除了土匪之乱,还有另一件令皇帝忧心之事,西陲有几个镇子,少则一年,多则两年便会闹蝗灾。
  西陲常年兵荒马乱,农田稀少,若是再遇上蝗灾,百姓怕是又要遭受饥饿,流离失所。
  且皇帝也担心蝗灾会越闹越大,最初蝗灾只在西陲地界上出现过,近两年,别处也开始闹了。
  皇帝每年都要拨不少银子治理蝗虫,可是并不能根除,难道一个少年之言,竟会比工部常年经于此道的官员还要有用?
  但就是这个少年,曾助景王击败了土匪。
  皇帝心里亦是好奇的,明知景王是在为李鱼铺路,仍忍不住看了下去。
  落枫镇,景王府邸。
  李鱼生的四条小鱼崽已满一个月大了,在他与景王悉心照料下,鱼崽们的体型都发生了变化,原本都是几乎透明的鱼身,如今四条中的三条,都长出了锦鲤才有的异色鳞片。
  原来大宝是一条遍体金鳞、威风凛凛的鱼,二宝是金为底透着银,与李鱼的银为底透着金刚好相反,三宝最好看,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小银鱼,远远看过去,鱼身上的鳞片好似一颗颗细腻的珍珠,光彩夺目。
  金银两种颜色,是李鱼如今身上有的色调,李鱼一开始没见到鱼崽们长金鳞或者银鳞,就以为他们不会变成锦鲤,毕竟鱼爹自己的锦鲤身份是靠做任务得来的,并不是天生如此,应当遗传不到小鱼崽。
  可是没想到一月之后,鱼崽们就拥有了各自的颜色,看来锦鲤外形不是不能遗传,而是小鱼崽生长时间还不够。
  四条幼鱼中,大宝二宝三宝都变了,又只有四宝还是老样子。
  李鱼难免有些着急,四宝平常的反应就比别的鱼崽慢一些,难道连长鱼鳞也是如此?
  明明和大宝他们都是一波出来的,会差这么远吗?
  鱼崽们还不太会说话,只会最简单的几个词,李鱼始终无法得知四宝到底在想什么,大宝二宝三宝都越来越有锦鲤的样子,又过去小半个月,四宝的透明鱼身最后才起了变化。
  李鱼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可是四宝长出来的鱼鳞不是和哥哥们一样的金或者银,而是灰黑。他变成了一条寻常的小黑鱼,和李鱼穿进书时长得极像。
  都是一波的,为何差距这么大?
  四宝这些日子已意识到自己的不同了,没能变成和哥哥们一样的小锦鲤,小黑鱼有点沮丧。
  李鱼看在眼里,一下子把小黑鱼顶在头上,带他转圈圈逗他开心。
  “不管四宝有没有变成锦鲤,爹爹都爱你!”
  李鱼以前多听几遍就要起鸡皮疙瘩的话,对着崽说连眼睛都不带眨。
  四宝有鱼爹安慰,很快便又快乐起来。
  闹完了,李鱼变成人形,将鱼崽们盛在水晶瓶里带去见景王。
  景王正在处理公务,李鱼每日都会带鱼崽们来探另一个爹爹的班,尽快晚上大家都住在同一个屋子,李鱼仍是孜孜不倦地培养鱼崽与景王之间的感情。
  景王一见到他们,便放下了笔。发觉四宝变成了一条小黑鱼,景王很是高兴,四宝的性格有一点像李鱼,再变成小黑鱼的样子,景王从四宝身上看见了李鱼当初的影子,对四宝更加喜欢了。
  李鱼把水晶瓶放在案上,坐下来,陪景王看了一会儿折子。
  折子上“之乎者也”太多,又是古文,有个字写得相当潦草,李鱼努力了一会儿,没能认出来,又把自己看得瞌睡了。
  他向来看书就会犯困,头不停地点啊点,水晶瓶里的鱼崽们也跟着他着急地上下晃动。
  ……太吵了。
  景王向水晶瓶里的鱼崽们瞥了一眼,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鱼崽们都乖觉地不动了,贴在水晶瓶壁上,睁大眼睛看。
  景王扯开身上的外袍,盖在睡着的李鱼身上,将李鱼与他自己包裹住,辟出一个只属于两个人的温馨之地。
  景王轻轻ya住李鱼,亲了亲他的唇。请封的奏折已递出去了,一切都在谋划中,后续还要耐心等待。
  大宝看着爹爹们的外袍抖了一会儿,便转过鱼身,二宝和三宝虽不知为何,也学大宝的样子,转过身去。
  四宝知道自己有点笨,大宝准没错,故而四宝虽慢了一拍,也随大宝转了过去。
  不过四宝仍扭着鱼身,好奇地看着爹爹们。
  李鱼因一个认不出来的字犯困,睡了一会儿醒过来,脑子清楚了些,忽然就记起这是哪个字了。
  是蝗虫的蝗,后面还跟着一个灾字
  ——蝗灾。
  李鱼一激灵:“殿下,是何处遭蝗灾了吗?”
  这可是不得了的虫害!蝗虫吃许多植被,有个词叫作蝗虫过境,形容的便是这般场景,一大片蝗虫飞过去,百姓辛苦种一年的庄稼都没了!
  景王将西陲有镇子近来发现蝗虫之事告诉了李鱼。
  李鱼神情微变。
  景王误以为他在害怕,将整个西陲的地图拿给李鱼看,指出落枫镇的位置。
  落枫镇距离发现蝗灾的镇子还很远,他们无疑是安全的。
  别怕。
  景王安抚李鱼,有他在,必会保护好李鱼和鱼崽们。
  “不,殿下,我不害怕。我想帮一帮百姓,试试制止这场虫灾。”李鱼忽然抬起头说道。


第88章
  景王是全然信任李鱼的, 但治理蝗灾非同小可, 景王顿了顿,握住李鱼的手, 眼神担忧, 似在问他, 可有把握?
  李鱼嘿嘿笑道:“有是有。但是手段可能不是很体面。”
  景王无所谓体面,比起能否遏止住蝗灾, 他更担心李鱼的安全,一般民间治蝗,通常是用火烧,虽一时能烧死不少虫子, 近火也会有烧伤的危险, 小鱼是鲤鱼精,也会怕火的吧?
  李鱼看出了他的顾虑,道:“殿下, 你放心,我不会亲自上阵的。”
  或者说要上阵的不是他, 嘤嘤, 别把他当成能呼风唤雨的厉害妖精, 他只是一条系统鱼, 他本身也很怕虫子的!
  景王许许注视着李鱼, 见他真不是在开玩笑, 这才点了头, 允他一试。
  李鱼讨了纸笔, 一口气写下了几条,说来也是机缘巧合,李鱼穿书之前,刚巧在原先的世界有些国家在闹蝗灾,他的国家给予了一定的帮助,李鱼好奇之下,粗略地研究了如何治理蝗灾,虽不记得所有了,因觉得十分有意思,其中几条记忆犹新。
  分别是深耕、选粮、鸭子军。
  景王:?
  李鱼尽量用古人大概能懂的方式,替他一样样解释道:“深耕,是指蝗虫虫卵原是长在土里,耕耘时,将土尽量翻深了,虫卵会暴露在阳光之下,会……被太阳晒死。”
  “选粮,是指蝗虫并非所有庄稼都吃,若是多种些蝗虫不吃的粮,那么蝗虫可吃的少了,自然也就闹不起来。”
  景王聪慧,一点就通,这两样果然都有点意思。
  景王目光再落到第三条上,鸭子军是何物,是他想的那个……鸭吗?
  “殿下想的没错。”李鱼眨眨眼睛,“所谓一物克一物,鸭子就可以吃蝗虫。前两条,对于已闹蝗灾之处,应是来不及了,殿下如今可以多弄些鸭子,解燃眉之急,这就叫……鸭子军。”
  景王:“……”
  景王蹙眉,小鱼说的这几样,尤其是鸭子军,说是闻所未闻也不为过。
  但是小鱼之言听上去又很有道理,起码不是用火烧,亦没有生命危险,景王缓缓点头。
  落枫镇有一些人家就养了鸭子,数量不多,原是用来卖钱和自己吃的。
  景王令王喜去买了几只来,鸭子能不能吃蝗虫,姑且试一试就知道了。
  王喜亲自揽了这个活,晨起天还没亮就去了,不消一个时辰便跑回来,激动地连声道:“殿下,真的有用!老奴亲眼所见,几只鸭子一落地就吃了不少蝗虫,老奴从去到回来,它们一直在吃,都不带停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