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68)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当地一声,匕首落地。
  这宫人胸前,已被景王的剑从身后穿透。
  是景王救了他!
  “天池,我没事!”李鱼激动地大叫。
  景王冷冷拔剑,将这宫人一脚踹到一边,一把抱住扑过来的李鱼。
  六皇子被众侍卫压在地上,动弹不得,梁氏已被解救下来,就在一旁惊恐地看着这一切。
  想不到直到最后,他连皇帝的龙袍都没碰到,六皇子绝望至极。
  他忽然在看热闹的人群中看见一个宫装美人,这人面容昳丽,宛如画中仙,淡漠精致的眉眼,静静注视着这一切。
  穆天晓贪婪地望着这个人,想了一会儿,才想起这是谁。
  这是皇帝新宠楚贵人,他亲自送上龙床的一颗棋,是他的人!
  羽儿,帮帮我……
  穆天晓趴在地上无声地哀求。
  他还有希望,楚燕羽如今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楚燕羽似乎也看见他了,远远朝他笑了笑,一如年少时对他的温驯,然后带着他所有的希望,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去。
  虚惊一场,皇帝并未受伤,但是对胆敢行刺的六皇子,再无方才的客气了。
  穆天晓口中喃喃着“杀了我吧”,被侍卫五花大绑,拖了下去。
  梁氏跪坐在地上,不住地抽泣。
  “天池!”李鱼紧紧抱住景王,他刚才是真的害怕极了。
  那时候,他想到的是对孩子们亲亲热热的皇帝爷爷,而皇帝亦是景王的父亲。
  六皇子的行刺太过突然,救人一命,除此之外,根本来不及有别的想法。
  景王没有责怪李鱼鲁莽,而是抱住他,短暂地揉了揉他的头。
  李鱼敏锐地发现景王脸色不大对。
  “怎么了,是不是何处不舒服?”李鱼关切地问。
  景王似乎真有些不适,轻轻放开了李鱼,一手按住胸口。
  李鱼从未见他如此剧烈地喘息,忽然捂住唇猛咳了几声,指间渗出一缕黑血。
  “天池,你怎么了!”
  李鱼吓得魂飞魄散。


第121章
  皇帝也急了, 景王可千万不能有事,忙命侍卫将景王送回帐子,召所有随行太医去看景王。
  景王突然吐了血,李鱼比皇帝还着急。
  在他印象中,要么重伤、要么重病才会吐血。景王身上并没有受伤,那是生了什么病吗?
  亏他们整日待在一起,他竟没有一点觉察,这个王妃做得太不称职了!
  李鱼又是懊悔, 又是替景王担忧, 侍卫过来要将景王送走, 李鱼跳起来, 非要陪着一起, 景王吐过血, 神智都还很清醒, 躺在辇轿里握着李鱼的手, 要李鱼安心。
  李鱼当着他的面, 不论他示意什么, 都会点头,实际内心怎可能安稳,景王若是倒了,他的天也塌了,他该怎么办?
  有些人一旦急过头, 出人意料就会冷静许多, 李鱼此时便是如此。
  他还有孩子, 景王若是病了,他得支撑起这个家,不能光顾着自己伤心难过,也得想想孩子们,想想如何帮助景王。
  回帐之后,李鱼迅速擦去眼睛里的湿意,先去看了一下孩子们,孩子们由王喜带着,看见鱼爹都很高兴,李鱼心酸地告诉他们景王爹爹病了,让他们不可吵闹,然后继续将他们托付给王喜。王喜得知景王病了,也急得不行,可是王妃说得对,少爷们也需要照顾,不能让殿下病中担心。王喜跪下来,恳请李鱼好好照顾景王。李鱼应了,接下来就守在景王身边,眼睛不带眨地望着景王。
  太医来了一波又一波,几次请李鱼去休息,李鱼枯坐着,除了询问病情,也不理会。
  “天池,你觉得如何?”李鱼忧心忡忡摸了摸景王的脸颊。
  景王朝他一笑,并无大碍。
  吐过血之后,景王的脸色好了些,呼吸也变得顺畅。
  李鱼感觉景王没有骗他,可是太医反反复复诊了许多次,不知为何,一直没有说出是何病症。
  诊的时间越久,李鱼一颗心七上八下,太医不说,是不是代表病很严重,连太医都不好治,没什么把握呀。
  “景王殿下,臣有几个问题想再问一问您,请殿下如实告知。”一位年纪有些大的老太医,与另几位太医商量之后,出来询问。
  李鱼征询地望着景王,太医若是问得复杂了,景王就得写,也不知景王如今的身体能不能撑得住?
  景王实际已没有不适了,太医要问,景王点点头应下,李鱼立刻冲到案边,抓了纸笔过来。
  太医道:“殿下吐血之前,可有任何不适之处?”
  景王提笔写道:气血翻涌,胸口闷疼,咽如火灼。
  太医谨慎道:“殿下以前可有过类似情形?”
  景王仔细回想了一下,点点头,写道:有,但未吐血。
  太医追问:“那殿下可还记得,最早是何时?”
  景王:“……”
  景王写道:一年多前。
  一年多前就有了?
  李鱼一下子红了眼:“你为何不告诉我?”
  景王连忙为他写:你受凉生病,我情急不适,马上便好转了,并未多想。
  ……受凉?
  李鱼身体很好,小病小灾都极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可不就是景王早先向他示爱,他未能意识到自己的心思,与景王闹别扭时候的事。
  那会儿光想着自己不开心,怎会想到景王正生着病,也在不舒服?
  “对不起,我不知道……”李鱼沮丧得快要哭出来了。
  景王赶紧摇头:与你无关,是我没在意。
  景王忙着安慰李鱼,老太医得了景王的回答之后,忙着与其他太医商量,再为景王仔仔细细把了一回脉。
  皇帝处,本不该直接过来探望,但是得知太医迟迟没有定论,皇帝也坐不住了,亲自来到景王帐中。
  “景王究竟怎么了?”皇帝沉声问道。
  经历了这么多事,皇帝内心已属意景王为储,极不希望景王出事。
  皇帝亲自过问,老太医环顾左右,先请皇帝屏退闲杂人等。
  皇帝照办了,老太医这才跪下,道:“皇上,经臣等诊断,景王殿下应是中毒,且时间已很久了。因方才情势危急,殿下气血上涌,竟使得深埋在体内的毒血吐了一些出来,这才被发现。”
  中毒??
  景王一震,皇帝与李鱼都大吃一惊,景王怎会中毒,难道是六皇子干的?
  李鱼心都被揪了起来,顾不得皇帝也在,抢着道:“太医,是什么毒,能不能治,时间很久是何意?”
  按景王的说法,难道一年以前就中毒了吗?
  因为中毒,所以才……吐了黑色的血?
  皇帝并未计较李鱼的失礼,对太医道:“快回答,这也是朕想知道的问题。”
  老太医理了理思绪,恭敬地道:“皇上,请容许臣先回答最后一个问题,依臣等诊断,殿下之毒,潜伏在体内恐怕已有数十年之久,一直到这一年,毒性稍退,这才因气血上涌,意外露出端倪。”
  “数十年?!”皇帝震惊,景王不过也才二十余岁,怎会中了数十年的毒?
  看景王的样子,亦很愕然,就连景王自己也不清楚!
  “你的意思,莫非景王幼时就中了这种毒了?”
  皇帝回想景王生下来就极虚弱,月份很小时太医便诊治了数次,长大一些才好起来,但是也没有显露出中毒的征兆,再者景王平时肯定也有请平安脉,既中毒很久了,为何未能早早发现?
  老太医解释道:“皇上,这毒并不霸道,景王殿下平日里没有明显不适,平安脉很难觉察。”
  皇帝道:“那中这毒,有没有性命之忧?”
  老太医迟疑着,摇了摇头:“臣只知殿下如今状似中毒,但这毒是什么毒,臣还要再看一看医典,结合殿下的脉象才能确认。不过这毒在殿下体内已久,想来应不会马上就伤及性命。”
  皇帝简直心塞,他才下决心选景王,老天就要与他开这么大的玩笑吗?
  景王天生哑疾,已够坎坷了,堂堂嫡皇子,竟不知不觉在他眼皮底下中了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