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79)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景王走神片刻,再悄悄瞥一眼鱼缸,他担心楚燕羽发现鱼缸里的鱼没了,正要想辙令楚燕羽无法分心,却见到偌大的水晶鱼缸里,一条银色的鱼以脑袋朝下的诡异方式磕在石床上,一动不动。
  景王:“…………”
  景王以前见过和鲤鱼精一模一样的假鱼,他很确定这也是假的,因为真的才刚跳出去。
  可能是分身术……对修仙有一点微末认知的景王揉了揉眉,如此倒是不必担心楚燕羽会发现了。
  景王再度端起杯盏,估摸着人形小鱼的速度,小鱼比他想得还快一些,没多久便跳了出来,大声道:“殿下,您不能喝这水!”
  终于来了。景王抿了抿唇,将杯盏彻底放至一旁。
  楚燕羽被突然冒出来的少年吓了一跳,手指甲深深掐入掌心。
  这坏他事的少年一袭翠衣,皓齿明眸,颀身玉立,正是据说离府出走的李公子。
  楚燕羽蹙着眉,内心一阵烦躁,李公子走都走了,为何又回来,这是不悦地位受到了威胁,要拆他台?
  莫非他在茶水里下药已被李公子发现了?
  这不可能,楚燕羽很清楚下药时屋子里只他一个。
  “你这是何意,为何不能喝。”
  楚燕羽恼怒地质问。反正药已下,他若是有片刻迟疑,就会被景王怀疑!
  李鱼也顾不得太多了,走上前去,扯住景王的袖子大声道:“殿下,您不能喝这水,水里被下了药!”
  楚燕羽惊讶地看向李鱼,话音刚落,王喜已领了一大帮侍卫走进来。
  李鱼一愣,须臾就被景王紧紧攥住了手。景王向王喜一点头,王喜立刻令侍卫上前拿住楚燕羽。
  楚燕羽犹抱有一丝侥幸,不停挣扎道:“殿下,我没有,您不能只听李公子一面之词!”
  楚燕羽不过强作镇定,待他发现王喜将屋子里所有的茶盏都收走,才意识到不对劲,王公公为何会知道,他在所有茶盏里都动了手脚?
  还有他提前吃下去的药,楚燕羽看向自己控制不住颤抖的腿,这才是最令他绝望的。
  等待他的将会是什么?
  反正肯定不是他想要的,景王的信任与宠爱。
  王喜一阵风似地将作妖的楚燕羽带走,屋子里就剩下景王和李鱼,王公公明白殿下定是有许多心里话要让李公子知晓,体贴地连房门都替二人合上了。
  李公子生气这些日子,殿下与他的日子都不好过,王喜真诚希望李公子能早一点回心转意。
  门又一次合上,屋子里又恢复了平静,李鱼冷冷乜视景王。
  景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直接便要来抱他,李鱼抬掌打掉景王伸过来的手,冷冷道:“殿下莫非早就得知楚燕羽会下药?”
  方才各种情形都很古怪,他是关心则乱,早该猜到的。
  景王迟疑着,点了点头。
  楚燕羽自从上次误了景王的事,就入了景王重点戒备名单,这次一折腾起来,景王就得知了,否则内院岂是这么容易就能混进外人的?
  楚燕羽使出浑身解数换来的媚药,早被景王换成了豆粉,又早确认过楚燕羽身上没有任何利器,不会对鱼如何,否则景王也不会轻易便令楚燕羽进屋,他无所谓楚燕羽背后是谁,只想借楚燕羽的手,将人形小鱼逼出来。
  古人云,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以前并不相信,而今却深知个中滋味,小鱼这几日不与他亲近、躲着他,景王内心一股阴暗在不断生长,再疯的事都可能干得出来,别说只是利用一个可有可无的棋子。
  他在墙上写满要说给小鱼听的话,可是小鱼仍不出现,他怕小鱼会一辈子躲着他,不得不出此下策。
  楚燕羽相当于当着小鱼的面算计,他赌小鱼仍是舍不得他,一定会现身相见,到时……他便能当面令小鱼知道他的心意了。
  此计的确会冒很大风险,可他就是对小鱼有着几近盲目的信任,幸好他赌赢了,终于如愿见到人形小鱼,景王十分高兴,内心戾气已消去大半。
  可是当小鱼确认他早知情之后,脸色青了白白了青,景王直觉,小鱼又不大高兴了。
  眼前的少年低下头,抹了把脸,恨恨道:“你又在骗我……”
  李鱼不得已变身全是为了救景王,不想景王受伤害,可他已知这都是景王之计,恐怕就是为了逼他现身,李鱼在接连遭受被羞辱、被欺骗之后,理智尚未恢复,此时内心的愤怒又因景王的欺骗到达了巅峰。
  “我最讨厌别人骗我!”
  李鱼冷冷地,一字一句地说完,挣开景王拉着他的手,对着景王当胸一拳,便头也不回地向屋外奔去。


第55章 
  李鱼冲出屋去, 他知道景王作为古代王爷、暴君男主,定有自己的手段,可他就是无法忍受他满腔的热血, 却搭上对方只是在演戏——还是故意演给他看。
  天知道这几日他有多厌恶受到欺骗,逆反心像个火药桶似的,一下就被点爆了。
  王公公领着一群内侍在外边候着, 见他出来,惊讶地唤道:“李公子!”
  李鱼嘴唇蠕动了几下, 不知该与王喜说什么,索性不理, 头一扭就往假山后的一座园子里跑。
  王公公忙要命人跟着, 景王跟在后边出来,冲王喜摇了摇头。
  王喜明白, 这是令他不要插手之意。
  景王自己跟在后边,去追李鱼,王喜怕李公子待会儿又跑出来, 殿下既不让他追, 他带了人守住园子总行吧?
  这园子并不大, 景王很快寻到在凉亭中站着发呆的李鱼。
  景王不知鲤鱼精为何又生气了。叶清欢要他学着讨人欢心, 可他动辄就会做错许多事,他很不明白。不能说话亦使得他要表达什么都极为不便。
  景王手里捏着一张字条, 原是要递给李鱼, 可是李鱼却误以为他仍是要抓自己, 凄惨地笑了笑。
  李鱼有预感, 若是被抓,就再不好脱身了。
  且他仍在与景王置气,不想见到这个人,更不想与景王谈论什么心悦不心悦,变形原是为了救景王,是迫不得已,既然景王根本不需要他来救,他当然是要尽可能快地从景王面前消失。
  记得景王修的大鱼池,连同了府里所有有水之处,这座亭子下面就有一个池子,只要他入了水,应就能立即游到别处,摆脱景王。
  李鱼想好了,景王已进到凉亭,李鱼大声道:“别追我!”
  景王迟疑片刻,点了点头,甚至往后退了一步,以示诚意。
  趁他退了,李鱼背对着景王,朝向凉亭下的水池,纵身跃过栏杆,跳入水池之中!
  他还是人时并不会游泳,穿成鱼之后,游泳技能自行点亮,如今人形也被带得会游了,只是几乎很少有机会能以人形游一游。
  不过他也不打算四处闲逛,就想躲在水底下,撑到变回鱼,这是鲁莽变身的代价,以人形躲起来,总比人形乱跑要安全,可是突然就接触到水池里的水,身上沁入了阵阵凉寒,李鱼连打了几个哆嗦,努力以人身适应水底。
  景王根本没料到小鱼会来这一招,正奇怪小鱼的意图,李鱼已从凉亭飞身跃入底下的水池中。
  景王瞳孔猛地一缩,下意识就要追上去,可是扑了个空,他注意到水下人影晃动,小鱼定是通过水池游走了。
  景王知道自己游水定是比不过鲤鱼精,下水追恐怕追不上,且太慢。府里各处水是连同的,他从鲤鱼精游动的方向大致能推测出小鱼打算去往何处,那么只要提前赶在下个池子或水塘,将小鱼拦住就行。
  景王没犹豫出了凉亭,直接就往李鱼可能出现的位置飞奔!
  可是待他到了那处等了好一会儿,小鱼并未出现,景王这才意识到鲤鱼精又溜了。
  王喜过来,询问他李公子的下落,景王铁青着脸摇了摇头,小鱼维持人形的时间不长,他不可能让家丁下人全都入水去找小鱼,鲤鱼精的身份,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他修的这池子极大,不过幸好并不与外头相连,仅仅是连同府中各处的水,岸上也有侍卫把守,小鱼在水里至少是安全的,也不可能会离开王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