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70)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老太医看完,笑着道:“这是个固本养元的方子,并无祛毒之效。”
  “真不能解毒吗?”李鱼顿感失望。
  “不能。”老太医见李鱼低落的样子,虽于心不忍也还是接着道,“王妃这方子可用来强身,但若是要解毒,还得要先弄清楚殿下中的是何毒。”
  李鱼点点头,太医说的有道理,总要知道是什么毒才好诊治。
  李鱼问:“那还要多久才能确认?”
  老太医捋了捋胡子有些为难,查阅医书有时也要看运气,实在无法给一个具体的日子,运气好了,也许几日、几月,运气不好,也许就得几年。
  老太医如实说了,皇帝虽不满,可是心里也明白这是事实,皇帝打算一方面让太医院尽全力诊治,另一方面张贴皇榜出去,召集天下名医,也许宫里太医不知道,外头就有懂的大夫呢?
  李鱼听见老太医回复,暗暗磨牙,他已差不多从系统处委婉确定了景王的哑疾应与中毒有关,怀疑是蒲柳当年做的,不论如何也要证实一下。
  召医是个办法,他还可以走一走系统的捷径!
  系统给他看了有蒲柳的秘密,若蒲柳是下毒之人,李鱼觉得,也许在蒲柳曾经的住处,说不定能寻到蛛丝马迹!
  老太医出帐之后,李鱼跪求皇帝,请皇帝准他去长春宫那间封闭起来的宫室看一看。
  因为蒲柳是在孝慧皇后病逝之前出的岔子,宫室也是皇帝亲自下令封的,皇帝对这个人印象很深,一下子记了起来,诧异道:“你怎会知道蒲柳?”
  李鱼早有准备,从孩子们弄坏布老虎说起,道他只是觉得蒲柳犯错十分可疑,并没有证据。
  “儿臣想着太医诊治是一种办法,若儿臣能找到殿下中的毒,或者是线索也好,说不定能帮上忙。”
  皇帝脑洞没李鱼这么大,也没往景王的哑疾上想,但是当年处置蒲柳时,孝慧皇后身体已很不适,皇帝又急又怒,回想起来的确许多事情未能细思,经李鱼提醒,皇帝也觉得蒲柳有嫌疑。
  毕竟身为曾带过两位皇子的乳娘,偏就犯了很低级的错,本身就不寻常。
  且李鱼一心想帮景王,想去亲眼确认,这份积极,亦令皇帝不忍拒绝。
  皇帝沉吟片刻,道:“你想去便去吧。蒲柳既有疑,朕也会让罗总管去查一查蒲柳如今的去处,朕记得当年是将她逐出宫,应当还能找到人。”
  李鱼连连致谢,他知道蒲柳是回乡了,罗总管以前还帮忙查过蒲柳住址,这也能立刻派上用场!
  不过这些就不必对皇帝细说了。
  皇帝嘱咐李鱼好好照顾景王之后便离开了,景王知道李鱼以前曾打探过蒲柳,这会儿又在皇帝面前提起,绝不会是拍脑门这么简单。
  你怀疑是她害我?景王问道。
  李鱼没办法把系统所见告诉景王,抹了把脸恳求道:“天池,我还不能告诉你,但我一定会尽全力去查,帮你解毒。”
  景王点点头,方才太医之言,景王自己亦有触动。
  他不过二十来岁,有心上人相伴,膝下又有佳儿,志得意满,无缘无故万不会考虑身后之事,可是今日突然发现自己已中不知名的毒长达数十年,虽太医保证会竭力救治,小鱼也说一定会为他寻到线索,景王仍不可避免做了最坏的打算。
  曾经只怕小鱼渡劫完便会离他而去,从没想过,他自己会以如此方式先离开小鱼……
  即便最终无法登上帝位,能走到如今这一步,他并不会有太多遗憾,只是很可惜,不能与小鱼共白首了。
  小鱼是鲤鱼精,若他死了,一定会有别的境遇,他再不甘心也没办法,他短暂的人生留不住小鱼,此生能得小鱼驻足,他也应当无憾了。
  然而理智如此,感情却难以接受。
  景王手指指节掐得泛白,痛苦而热烈的目光牢牢锁住李鱼,想把这条鱼的样子永远记住。
  待他走后,王喜自会照顾好孩子们,景王对王喜很放心,对一天比一天长大的四个孩子亦很放心。
  他这辈子唯一放不下的还是这条鱼,希望还能护着小鱼,能护多久是多久,也希望这条鱼,能永远都记住他。
  景王按下心头剧痛,摇动玉铃,把心腹都召进来。
  这些都交给你,以后听你调遣。
  景王拍拍李鱼的手,在李鱼手心里写道。
  李鱼起初以为这些是景王拨给他的帮手,可是后来竟连一些平时很隐蔽的守卫都出现了,李鱼暗暗心惊,景王究竟在说什么以后?
  难道,这是在交托后事?
  李鱼胸口的位置如同被刀子剜了,疼得难以忍受,他拼命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努力歪曲对方的意思。
  “这样也好,你的人借我两日,很快就能找到线索……”
  “别忘了我是鲤鱼精,没有我办不到的事,我都没放弃,你也不能擅自就打退堂鼓!”
  李鱼背过身去,一边用力抠去眼角的水滴,一边毫不客气地夸下海口。
  他实际并没有十足的把握能解毒,能仰仗的唯有一句话,系统以前说过景王有男主光环,一定能登基,所以就算是中毒,景王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要说身后事,他们两个肯定都早得很呢!
  景王愣了愣,意识到这是小鱼对他的心意,景王也不再多想,攥紧李鱼的手,重重点了下头。
  景王被发现中了毒,皇帝着急启程,没多久便回到了皇宫。
  李鱼立刻按着之前的报备,马不停蹄赶往长春宫,还附带了随身挂件——景王一枚。
  没办法,暴君老攻得知李鱼要入宫,不论如何也要跟着去,虽然人手都随李鱼调遣了,中了毒的景王霸道得很,压根不讲道理,硬是把自己塞进为数不多的几个随行人员之中。
  李鱼苦劝不得,幸好老太医道这毒伴景王已久,应不至于突然就影响景王如今的生活,李鱼还是心有余悸,时不时就得看一下与他形影不离的景王。
  不必担心,开始吧。景王朝李鱼瞥了一眼。
  李鱼不再迟疑,来到乳娘蒲柳居住过的屋子前,命宫人将封条揭去,尘封多年的宫室就这样重见天日。
  这间宫室里据说还维持着蒲柳离开前的样子,可是因太久无人打扫,到处结满了蛛网。
  李鱼心里有些发怵,宫人请示由她们进行打扫,李鱼拒绝了,若这屋子里真有线索,还是别让旁的人触碰,尽量保持原状比较好。
  李鱼拿了块干帕子,想自己将遮挡住视线的蛛网都拆下来。景王却先一步拦住他,把他推到门外,自己夺过干帕子上了。
  李鱼被堵在门口无奈地想,他与他,究竟谁才中毒了?
  景王一贯如此,舍不得李鱼劳累。
  将蛛网灰尘大致清除了一些之后,李鱼才被准许进入转了转,看了一遍屋子里的情形。
  床铺已看不出原先的样子,案上针线篮还在,椅子翻倒在地。
  “天池,你还有印象吗?”
  李鱼试着问景王,想唤起景王的记忆。
  景王仍是摇头。
  李鱼得到的答案,仍是他意料中的否。
  李鱼将椅子扶起,坐在蒲柳曾坐过的位置,告知景王之后,开始进入系统。
  若没记错,他之前做任务,还有好几个景王的秘密存着没领,系统曾按他的意思,让他回看过这间宫室的秘密,如今正好拿来继续换!
  他就不信,对着同样的屋子,会找不到任何线索!
  李鱼也不着急把存的奖励全部换掉,而是先小心眼地换了一个。
  他又一次进入秘密所在的幻境之中,看着蒲柳从正在等人,到与内侍起了冲突,吃下药粉,不肯放过每一个细节。
  真恨不得这个秘密能够看一点就停下来,待他研究透之后,再继续往下看。
  这不是他第一次查看这个秘密,上次他以为自己已看得十分清楚了,然而仍不停有新的收获。
  李鱼来不及逐一辨别,全都记了下来,以便出系统之后,与现实的环境进行核对。
  最后就快要结束前,他看见蒲柳吞下去了药粉,原本包着药粉,用做药包的纸片,缓缓飘落在了桌案底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