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90)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四宝快救我!李鱼比划口型。
  四宝反应虽慢了一拍,还是能看出来鱼爹需要帮忙,四宝勇敢地迈开小短腿慢慢走过来。
  李鱼大喜,景王平时最疼四宝,只要四宝撒个娇,保管什么事都没了。
  李鱼企图靠儿子遮掩,景王也有应对之策,眼睛迅速瞥向王喜。
  王喜原就要安排小主子们用点心,笑着把四宝抱起来:“小少爷,老奴带你去吃桃花饼、吃糖好不好?”
  四宝虽不如二宝那么爱吃,也抗拒不了桃花饼和糖的双重诱惑,尤其是他疯玩了很久,肚子早就有些饿了。
  四宝只好眨巴眨巴眼睛,抱歉地回看鱼爹。
  没关系,景王爹爹一定会帮鱼爹哒,四宝心想。
  然后小四宝还有哥哥们就跟着王喜一起走了。
  李鱼:“……”
  这只不靠谱的崽!
  那什么,现在装困来得及吗?
  李鱼故意打了个呵欠,假装要回屋睡回笼觉,说不定一觉醒来,景王就忘记他胡搅蛮缠了呢。
  然而景王记性好得很,及时阻止了这条鱼,将之拖回、紧紧圈住。
  这下子鱼王妃插翅难飞了。
  景王笑问怀里人:“小鱼,告诉我,何人要入府?”
  李鱼:“……”
  李鱼的拒不承认全都失败,只好把做梦梦见的事情说了,虽然是做梦,回想起来仍然很令鱼生气,李鱼义愤填膺道:“还不就是要做你侧妃的那些女人!”
  景王:“…………”
  景王轻咳一声,有所思,才有所梦,他以前就答应过不会纳妾,可是没想到小鱼仍有这方面的忧虑。
  “你放心,不会有别人。”景王轻声道。
  什么侧妃,景王只知,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谁,他有一条鱼就足够了!
  李鱼得知景王的态度,眼睛弯成了月牙,还不忘问:“那父皇呢?”
  “父皇也不会。”景王搂住这条醋鱼,缓缓告诉他一件事。
  其实李鱼的直觉,对当今局势的分析还是比较准的。
  皇帝的确就侧妃询问过景王。
  毕竟要稳固势力,联姻不失为一种办法。
  但是景王严词拒绝了。
  皇帝不过随意一问,探得景王态度之后,也不强制,的确有大臣曾求到皇帝面前,可是和李鱼想的不一样,皇帝并不想为这些大臣降旨赐婚。
  皇帝不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条,皇帝以前曾为景王的婚事操过不少心,当时看得上的人家,都以这样那样的理由表示自家女儿不能嫁给景王,皇帝心里清楚,这就是婉拒,如今景王哑疾也好了,得了他的重用,眼看就要当太子了,这些人家又开始想要求爷爷告奶奶,要把女儿嫁入景王府。
  前倨后恭,也不过如此。
  皇帝心情,就和王喜差不多。以前看不上他儿子,如今竟还想着巴上来?
  晚了!
  且景王妃是个不错的,皇帝也不想平白给人添堵。皇帝自己已被琅琊公主祸祸得有阴影了,万一也给景王指了个不省心的怎么办?
  开枝散叶倒是个不错的借口,可是对景王来说根本不是问题。
  当然若景王自己表示想纳侧,皇帝铁定不会阻拦,景王既明确表示不想,皇帝更不会强迫。
  找门路找到皇帝跟前的大臣,皇帝转眼便神清气爽地对他们道,没办法,就连朕也说服不了景王……
  “父皇是这样想的。”
  景王将皇帝的态度小声说了。
  李鱼脸颊红扑扑的,不知是害羞还是惭愧。
  是他误会皇帝了,其实皇帝也是人,对皇帝好,皇帝也不会为难。
  有了“双重”保证,李鱼的心彻底安定下来。
  “……对不起,忽然就有点控制不住。”李鱼低着头道歉。
  他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总感觉有一阵阵火气往上冒,头脑发昏起来,好似被猪油蒙了心。
  冷静下来,就觉得自己不可理喻。
  “不是你的错……太医说了,孕期是会敏感一些。”
  景王想起太医之言,揉了揉李鱼的头,表示自己并不在意。
  “而且,你也是在意我。”
  景王笑着道,小鱼性子爽快,很少对他发脾气,这般蛮不讲理还是头一次。
  就算是指着他鼻子骂的小鱼,他也喜欢。
  若两个人易地而处,小鱼带了一群男人上门……
  后果只会严重得多。
  李鱼得到景王的安抚,景王又不必再去皇帝处做苦力了,有了老攻陪伴,李鱼心情很快便好了起来。
  另一边,给李鱼诊脉的几位太医,一起将诊断结果汇报给皇帝。
  景王妃是真有孕了。
  皇帝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再翻了翻景王批的奏折,他原本是想挑个日子再下旨,如今也不必再等了。
  选日不如撞日,双喜临门不是更好?
  皇帝这就命罗总管去传六部尚书、礼亲王过来,他要当着几位重臣和宗令的面,正式提出立景王为太子。


第138章
  礼亲王和六部尚书, 对于皇帝的决定也猜得七七八八,只是没想到皇帝会如此快就定下太子人选, 因这之前数十年, 皇帝并未正式立过太子,就算曾对某位皇子另眼相待, 皇帝内心也是培养与提防并重,并不会过早就昭告天下。
  礼亲王和几位尚书对景王都十分满意, 皇帝立景王为储,他们其实没意见, 可是身为臣子也不能直接就赞同, 君心难测,礼亲王与尚书们思来想去,只能不约而同跪下道:“皇上还年轻, 还请三思。”
  皇帝笑而不语。
  以前他也觉得自己年轻, 这场宫变,到底令他意识到青春不在, 面对琅琊公主的突袭, 他竟无招架之力, 这是耻辱, 亦是无奈。尽管受困只是一时, 对方过于阴险, 扮成了他意想不到的人, 可是被狼狈地押来押去, 他已现出了老态, 再怎么养,精力也回不到从前了。
  再不想承认,人生七十古来稀,按这算法,他已过去了大半辈子,往后还不知能有几年。孝慧皇后和四皇子之死的真相,对他来说亦是沉重的打击。
  他已当了很久的皇帝,在某些事情上照样无力回天,权位换不回死去的妻儿,更换不了逝去的岁月,抓在手心里这么久的皇权,也该放一放了。
  他先前试着让景王处理政务,发现景王竟做得不错,皇帝很是满意,想想既已决定是景王了,何不早早宣布,痛快放权,反正他无心政事,太子代政更加名正言顺,将来登基也不必手忙脚乱。
  皇帝只是稍微想了一下,竟想到了往后储君登基,心头微怔。
  不过立景王为储,这也是迟早会发生的事,皇帝很快便放下了。
  礼亲王和尚书几次恳求,皇帝均未改变主意,礼亲王和尚书们最终表示会拥护皇帝的一切决定。
  皇帝便在接下来的朝会上,令礼亲王当众宣读早便准备好的诏书,正式立景王为太子。
  皇帝这次没给景王透口风,景王自己也没想到,看似寻常的一个早朝,皇帝竟立他为太子了。景王愣了好一会儿,在礼亲王不住的催促中跪下,当着群臣的面接旨谢恩。
  这一刻他走马灯似地想了许多,回过神,对着皇帝的叩拜,才刚完成。
  皇帝为了昭示对太子的重视,含笑拉着新出炉的太子,大肆勉励了一番,又令诸位尚书协助太子尽快熟悉各部事务,帮太子处理朝政。
  礼部得了旨意,立刻着手准备太子册封礼。
  退朝之后,皇帝单独将太子留了下来。
  “天池,感觉如何?”皇帝问道。
  穆天池这一日上朝,周围人还都是唤他景王殿下,宣读过诏书之后,就成了“太子殿下”,感觉是太突然了,可又不能当着皇帝的面如此说,只得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
  “……好好干。”皇帝笑着拍了拍他的肩。
  其实皇帝有一肚子话,不知该从何说起。
  关于这个太子位,关于他们好不容易亲近起来的父子情。
  皇帝曾听说,琅琊公主之乱时,大宝曾背着小弹弓要来救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