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46)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景王带着李鱼,一人抱着两个孩子,王喜飞快地跑去乾清宫送信,罗瑞生得了皇帝之令出殿候着,远远见到景王一家子,马上就迎了出来。
  罗瑞生以前没见过李鱼,客气地行了礼,待见到李鱼怀里的二宝和三宝,还有景王怀里的大宝,罗总管噗地没忍住笑了。
  是真的像,尤其是小世子,和景王小时候就像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
  罗总管还要再寒暄几句,皇帝自己等不了了,迫不及待地出了殿。
  “景王何在?”皇帝边走边高声唤道。
  话音未落,皇帝自己也愣住了。
  景王就站在数丈远处,身边依偎着一位清秀少年,两人怀里还各抱了两个孩子。
  景王一见皇帝,连忙拉李鱼下跪行礼。
  皇帝令罗总管把人扶起来,注视了景王半晌,颇感慨地道:“黑了些,也壮实了。”
  皇帝再看向景王身边的李鱼,觉得这少年一双神采飞扬的眸子,唇红齿白,很是养眼。
  皇帝心里已有了数,笑着问道:“你就是李鱼?”
  景王在袖子底下轻轻捏了捏李鱼的手,李鱼会意,其实他对皇帝并不陌生,大大方方叫了一声“父皇”。
  皇帝被这一声叫得通体舒泰,仿佛自己又多了个儿子,再看眼前的两个人,不论样貌和气质都十分般配,是不错的一对。
  皇帝和蔼地点点头。
  大宝和四宝都被景王抱着,来的路上李鱼告诉了宝们,大宝知道这个穿着明黄色奇怪衣裳的人是爷爷。
  可是大宝还不会说话呢,最近一张嘴就口水直流。大宝怕出丑,索性不张口了,学大人的样子,小胖手合在一起,朝爷爷拱了拱。
  皇帝的目光一下子落在大宝身上,顿时愣住了。
  过了许久,皇帝笑着道:“天池,这孩子还真像你,和你小时候一样,是个小胖子。”
  苦苦追寻小胖子很久的景王:“……”
  王喜、叶清欢等人,都不敢直接对着景王叫小胖子,只有皇帝无所畏惧。
  景王这才反应过来,难道小鱼以前提到过的小胖子,竟是他自己?


第105章
  皇帝近在眼前, 景王不宜当面询问李鱼,暂且放一放再说。
  皇帝见到大宝高兴得不行,李鱼就知如此, 与景王对视一眼,将二宝和三宝也抱过去, 皇帝又见到了另外两个小胖子, 欣喜若狂。
  二宝和三宝没有大宝这么重的包袱, 见到爷爷了,双双张嘴要叫, 结果只流了许多口水下来。
  二宝指着皇帝衣裳上的龙, 笑着拍手,这个他好像见过!
  二宝:“啊!”蛇!
  声音清脆响亮,一听就很康健。
  皇帝惊喜地摸了摸这只小胖子的脑袋。
  三宝不甘示弱, 更大的声音吼了回去:“啊啊啊!”是蜈蚣!
  皇帝也乐得摸了摸那只小胖子的头。
  大宝独自生着闷气,二宝三宝都是笨蛋,这是龙, 鱼爹告诉过他们, 爷爷衣裳上长条的是龙。
  别吵了, 听我说!
  大宝一张嘴, 口水争先恐后地流出来。
  大宝:“……”
  大宝想着丢人就丢了,憋红了脸, 轻轻道:“呀?”
  大宝听见自己的声音自己都要捂脸, 怎么回事, 他、他以前可是最先最清楚叫爹爹的鱼, 为何如今连爷爷他都要叫歪!
  当人太难了,好想还是一条鱼!
  皇帝:“……”
  皇帝也听见了,逗他道:“大宝,你想说什么?”
  大宝很努力,握紧小嫩爪继续:“呀、呀?”
  皇帝以为自己听错了,李鱼笑着肯定道:“父皇,他是在叫您,请父皇恕罪,因为在家……在西陲,都是对着他说爷爷的。”
  皇帝还从没被别的小皇孙叫过爷爷,全都是正儿八经的皇祖父,眼下景王家的小世子忽然唤了声爷爷,虽然磕磕巴巴,还很不准,皇帝却喜得胡子都要翘起来了。
  这孩子才十个月多,就能叫爷爷了,以后定是个聪明的孩子。
  且本来就是小孙子,唤爷爷也是应当,寻常人家可不就是如此?!
  要知道皇帝身在高位,内心也是极度渴望最单纯的天伦之乐的。
  皇家有抱孙不抱子的说法,皇帝念叨了景王几个月,景王好容易回来了,皇帝顶多勉励几句,不能太过亲热。
  可是小皇孙不一样,隔了一辈,皇帝想怎么抱就怎么抱,有了小孙子就懒得看儿子的皇帝,抬手就把大宝抱了起来。
  罗瑞生与景王连忙扶了皇帝一把,大宝被养得很好,身上有些份量,皇帝用了不少劲,愣是将大宝抱得稳稳的,喘匀了气,回头笑着对景王道:“这小胖子,可真沉。”
  景王:“……”
  皇帝把大宝抱在怀里,大宝乖顺,也不哭叫,小胖手搂住皇帝脖子,爷孙俩很是亲热。
  李鱼怕累到皇帝,想把大宝抱下来,皇帝却摆了摆手。虽然大宝的确有些沉,皇帝却很得意大宝一点都不怕他。
  毕竟别的小皇孙见了他就如同耗子见了猫,哪有景王家的孩子这般贴心?
  皇帝不仅不让人把大宝抱走,还朝李鱼招了招手,李鱼会过意来,把二宝和三宝也抱过去。
  皇帝让罗瑞生将孩子们挨个抱到自己的膝上。
  “父皇,这太沉了。”李鱼有些不好意思。
  此时的皇帝童心大起,轻轻嘘了声:“就让他们坐一会儿。朕抱了大宝,不抱他们,他们要不开心的。”
  景王、李鱼:“……”
  李鱼无语,他才没看出宝们哪里不开心,皇帝这是强行加戏啊。
  “还有四宝呢?”皇帝数了数怀里的小屁股,的确少了一只。
  四宝正在景王怀里呼呼大睡,从西陲到皇城,也把四宝累坏了,这只鱼崽有个非常好的习惯,一旦睡着雷打不动,景王面圣也没吵到他。
  在皇帝不断催促下,景王把这只宝也抱过去,放进皇帝怀里。
  睡得香甜的四宝,受到了来自哥哥们的热烈欢迎,二宝和三宝手舞足蹈,把四宝拍醒了。
  四宝坐起来,揉揉眼睛,见到了抱着自己的皇帝。
  这是谁?
  四宝吃着手回想了一下,鱼爹仿佛说要带他们见爷爷,四宝困了,就先睡了一会儿。
  ……所以,这就是爷爷吗。
  “啊啊!”爷爷!
  四宝一急,口水喷了出来,还把他自己呛到了。
  皇帝憋着笑,都快憋出内伤了。
  这个孩子一睁眼他就看出来了,很像李鱼,若说心里之前对李鱼生子还有一丁点疑惑,如今在见到几个孩子之后,是真的没了。
  子肖父母,这是千古不变的定律。
  皇帝原本存了一肚子话想对景王说,可是孩子一抱过来,皇帝一高兴什么都忘了,光顾着逗四个孩子。
  罗瑞生暗中提醒了几次,皇帝才想起景王一家子刚回皇城就来见他了,景王与李鱼细看之下都是一脸倦容。
  皇帝安慰了他们几句,让他们回去休息,顺便把几个宝留下来,可是放眼望去宫里也没合适之处安置这么小的孩子。且孩子们跟着大人一路奔波,一定更累,皇帝不好意思再不放人,笑着道:“给你们三日休整,三日后进宫来,给你母后上香,让她在天之灵也见一见孩子们——朕想,她一定会很开心的。”
  皇帝说着话,抬眼望着景王一家,喉头竟有些哽咽。
  若是孝慧皇后还在,大皇子、四皇子未殇,再加上景王……大皇子、四皇子活到如今一定也有孩子了,该有多好啊……
  “快去吧。”皇帝笑容淡了些。
  景王点头,带着李鱼和孩子们离开。
  出了殿,景王拍拍李鱼的手,皇帝脸色后来不太好,他怕李鱼误会。
  “我知道……不会误会。”李鱼轻声说道。
  皇帝明显是提起孝慧皇后伤感了。
  “天池,你也别难过。”温柔干燥的手回握住景王掌心。
  景王凝望着李鱼,心中似被涓涓暖流灌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