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80)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他令身边的侍卫守住门,飞快进入系统,仅有一只银手镯能说明什么,他还有别的办法确认孩子们的安全。
  在这个通信只能靠吼的古代,他还有系统这个金手指!
  李鱼点开系统中“鱼崽状态”这个选项,逐一查看孩子们当前的状况。
  幸好,他发现四个孩子都在一起,围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在笑、在说话,王喜就默默守在一旁。
  这小女孩……李鱼认出来了,是清河小郡主!
  紧跟着,他还看见了老承恩公与叶清欢夫妇!
  孩子们在承恩公府!
  虽不知他们怎会跑去承恩公府的,意识到有老承恩公在,李鱼完全可以放心!
  想要用银镯骗他,门都没有,大宝的小镯子定是丢了……
  且不一会儿,李鱼自己也回想起来,六皇子穆天晓曾派心腹,妄图通过奶娘秦氏,混入景王府。
  当时不止误取了假扮大宝的侍卫之血,还偷走了一只小银镯。
  应就是送上门来的这一只了!
  不过六皇子都已被打入天牢了,被六皇子心腹盗走的小银镯,怎会跑到极有可能是与娄兰有关的势力手中?
  若他们才是一伙,这其实说不通,为何六皇子有难时,对方没有出来相助,偏要在此时有所行动呢?
  李鱼感觉自己已快要触及到真相了。
  外边仍在口口声声催个不停,李鱼笑给对方挖了个坑、撒上一把土。
  “不好意思,我要等殿下回来,不可擅自离开,既然大宝一直在哭,那就劳烦你帮我把他抱过来。”
  他到要看看,这个谎对方要如何圆!


第130章
  李鱼要对方把大宝接过来, 对方当然变不出大宝,又在劝李鱼自己过去, 车轱辘不停地说。
  李鱼更笃定这是陷阱,两边僵持了一阵。
  他脑子里飞快地进行着分析, 孩子们并没有危险,他与景王如今都陷在宫中,暂时被分开了,从对方不断以大宝的名义骗他来看, 对方还不打算与他彻底撕破脸, 是要想方设法令他彻底摆脱景王留下来的侍卫, 孤身一人离开。
  可能这些侍卫的存在令对方忌惮, 李鱼直觉这股神秘的势力可能还不到能随意控制整个皇宫的地步,故而这些人只敢用骗的, 并不敢直接与景王的侍卫对上。
  但若是他上当了,说不定就会被拿住威胁景王……
  他如今, 就只能等下去吗?
  景王孤身一人去了乾清宫, 虽有男主光环, 李鱼还是很担心的。
  若他能想到办法,替景王把消息传出去, 通知叶清欢他们,说不定老承恩公就能想法子进宫来, 哪怕不能, 给对面的神秘势力添点堵也行。
  只是他眼下被留在千秋殿, 外边有众多看守, 要如何往外传递消息?
  李鱼想了想,既然对方还要骗他,他干脆将计就计,借着对方的手自己逃出去通风报信,对方肯定不会料到!
  至于要如何借……
  他肚子里还有小棉袄,李鱼不太敢,也不知行不行。
  “宿主。”系统这时候插了个嘴,给了句提示道:“主线任务‘暴君共江山’正在进行中,鱼鳞强度翻倍,可以形成有效保护,请宿主注意安全。”
  李鱼:“……”
  系统这时给提示,而且还有属性翻倍,本来他的鱼鳞已很硬了,冲破水晶瓶都不会受伤,再翻倍的话,有小棉袄应当问题也不大!而且而且还能形成保护!
  坑鱼系统再坑他,关键时候还是比较靠谱的,机不可失,李鱼决定相信系统,也相信自己,果断对内侍道:“大宝哭闹得厉害,我却暂时离不开身,实在愁得很。不过我带来了府里鱼宠,大宝平时最喜欢这条鱼,你把鱼带过去,他兴许就听话了。”
  内侍万万没想到景王妃如此难说话,不仅不肯跟他走,还要使唤他送鱼,内侍犹豫了一下,不敢贸然答应,就怕景王妃有诈。
  李鱼只当没看见他的纠结,笑着嘱咐:“这鱼亦是殿下心尖,可千万要当心了。”
  景王爱养鱼是皇城出了名的,这内侍也听说过,鱼宠若落入他手里,往后说不定能用来迫使景王就范,内侍不由点了点头,答应“送鱼”。
  李鱼立刻道他要收拾一番,返回宫室,与身边侍卫低语了几句,令侍卫在门外守候。
  不多久门开了,侍卫奉命入内,捧出了一只硕大的水晶瓶,一条银中泛着金的锦鲤,正在瓶子里游得欢。
  侍卫捧着水晶瓶过来,对内侍道这就是王妃要给小世子送过去的鱼。
  内侍接过瓶子瞥了一眼,并不许侍卫跟着,自已带着水晶瓶走了。
  景王小世子根本不在宫里,不可能送到小世子处,也不可能送去乾清宫,不若先把这条鱼扣下来再行处置。
  李鱼心知这内侍肯定不老实,宫中有水的地方不在少数,他原想着离水近一些就撞破水晶瓶,趁机跳进水里去。只要入了水,他就能游走,害怕这些人作甚!
  李鱼在水晶瓶里悄悄等待时机,忽然迎面来了一个人,将这行迹可疑的内侍拦了下来。
  “慢着,你手里拿的是何物?”这人问道。
  内侍行了个礼,口中竟唤道:“六殿下。”
  李鱼:!!!
  李鱼吃惊不小,宫里这会儿哪来的六殿下?
  李鱼转过鱼身,游近水晶壁,果然就看见穆天晓伤痕未愈的脸。
  六皇子曾刺杀过皇帝,以皇帝的立场,绝不会原谅六皇子,可是六皇子竟从天牢里出来了,还能在宫里溜达,这说明皇帝肯定处于无法自主的状态,而且与娄兰有关的势力,还真与已被放出来的六皇子有关。
  不论此前他觉得有多不可能,六皇子出现在此地,就是定论。
  六皇子……想要干嘛?李鱼紧张地望着这人。
  穆天晓赏了一会儿水晶瓶里的鱼,忽而问道:“这是景王的鱼?”
  内侍点头。
  穆天晓如今也不必装好性子了,残忍一笑:“我带它过去。”
  穆天晓不由分说,夺过了水晶瓶。
  冰冷的视线落在李鱼身上,李鱼浑身僵了僵。
  他知道六皇子打听过鱼好几次,会不会对鱼起疑了?
  他得尽快假装自己是条傻鱼!一条傻鱼是听不懂六皇子说话的,更不会觉得害怕。
  李鱼硬着头皮,顶着六皇子探究的目光,仍是憨憨地在水晶瓶里游来摆去。
  穆天晓没能看出什么异样来,倒是心里冒出了个主意,拎着水晶瓶,大步往乾清宫走去。
  李鱼:“……”
  嘤嘤嘤,鱼生不由鱼,得改变作战计划,与老攻团聚也行吧!
  李鱼的老攻——景王,此时已在乾清宫坐了一柱香的时间。
  他还没能见到皇帝,妃嫔都在,七皇子八皇子也在,人虽多,但是无人说话,仅与相熟之人坐在一起,不安地对视着。
  景王性情冷淡,无甚亲近之人。
  “五皇兄,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八皇子眼巴巴地走过来。
  经历过猎场一劫,八皇子觉得景王身边最安全。
  景王淡淡一笑,点头准他坐。
  不一会儿七皇子蹬蹬蹬跑过来,也坐在八皇子的旁边。
  内殿传来响动,有内侍道:“皇上来了!”
  景王凝神,不多时,皇帝由一堆内侍簇拥着,走了出来。
  景王看得很仔细,发现皇帝脸色青白,精神不是很好,皇帝身边不远处站着张妃,张妃身后跟的则是楚贵人。
  皇帝似乎真的得了重病,走几步都需要搀扶,气喘吁吁。
  皇帝很快坐进龙椅,内侍将泡好的茶递给皇帝手边。
  皇帝略显烦躁地摆手,没接。
  内侍将茶水放在皇帝面前的案上,退到一旁。
  不多时,张妃过来,依旧端起那盏茶,亲自递到皇帝唇边。
  皇帝这次用了些茶水,张妃又唤了布巾,细心地替皇帝擦拭不慎掉落在龙袍上的水渍。
  楚燕羽楚贵人,而后拿来了软枕,放在皇帝腰后。
  在座妃嫔,都意识到这怕是张妃一脉上位了,得了皇帝青睐,楚贵人原是张妃、六皇子引荐的人,与他们是一伙,这时候自然跟着鸡犬升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