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42)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百天过后,叶清欢便来道别。
  叶世子这一趟既是承恩公府之意,亦是在皇帝面前告过假光明正大前来的,因他妻子已怀有身孕,景王这边土匪亦收拾得差不多了,叶清欢待到了百天,帮了景王不少忙,也是时候该离开了。
  临行前,景王与叶世子深谈一番,告知欲写一封谢恩信,请叶清欢代为转交。
  与景王关系不错的叶清欢无有不允。
  景王写信之时,李鱼与王喜各抱着两个宝过来探他。变成人形的鱼崽们如今除了大宝还有些放不开,其他几个宝都接受了现实,过得像模像样,每天除了吃就是睡,除了睡就是拉,一心想长大的大宝感觉自己也快要麻木了。
  反正再不爽也只能哭,哭多了鱼爹又要开始喂他奶,大宝打从心底讨厌吃奶,无比想念香香甜甜的桃花饼。
  可是听奶娘说,小婴儿要喝满六个月的奶,才能吃别的东西。大宝数完手指头再数脚指头都没能数完六个月,总觉得桃花饼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他怎么都想不通,更不知弟弟们为何就轻松接受了,特别是四宝,这条鱼,就没有发愁的时候。
  大宝就在四宝旁边,与他一起被鱼爹抱着的四宝,正在起劲地吃手,大宝好生羡慕,婴儿本能令他也好想举起肥嫩的手指,往嘴里塞。
  不不不,大宝不停告诉自己,他是懂事的鱼哥哥,不能像弟弟一样吃手。
  可是……嘴巴好痒,好想吃。
  史上最正经婴儿——大宝,憋到泪珠子都快出来了。
  四宝正吃手吃得爽,发现大宝一直在看他,单蠢四宝朝大哥绽放了一个暖洋洋的笑容,啵唧糊了哥哥一脸口水,然后继续啃手手。
  大宝:!!!
  大宝要哭了,觉得四宝口水好脏,可是为何他自己也想糊?
  李鱼抱着这对兄弟,偷瞧他们很久了,忍不住大笑出声,瞥见景王在写信,李鱼灵机一动:“大宝、二宝、三宝、四宝也来给爷爷写信好不好?”
  鱼崽们还不懂何为皇帝,李鱼在他们面前,都是简单称呼皇帝为爷爷的,反正论辈分,的确是爷爷没错。
  大宝赶紧点头,激动不已,这么久以来,鱼爹终于不是喊他吃奶了!
  四宝懵懵懂懂,还不知何为写信,但是四宝喜欢鱼爹,鱼爹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四宝跟着大宝一起点头。
  “天池,可以吗?”李鱼扯扯景王的袖子问。
  景王最近尤其爱听小鱼叫自己的名字,笑着将位置让出来,李鱼把两个宝放在桌案上,王喜怀里的另外两只,也“啊啊”叫着拱着,要过来一起团聚。
  桌案上原本铺的上好宣纸,被几个宝小小的身子压皱了,宣纸的主人景王一点也不心疼。与宣纸摆在一起的墨汁孩子们恐怕沾不得,但是景王很有办法,改令厨房调了些深色无害的汁水送过来。
  李鱼询问过乳娘,在征得乳娘同意下,往几个宝手上涂了少许汁水。
  听说皇帝常会问起自家的几个宝,李鱼就觉得,皇帝应当会喜欢出自孩子之手的东西,且皇帝给大宝到四宝都封了爵,几个孩子才多大就能领俸禄了,一辈子吃穿不愁,也该向皇帝道个谢。
  与其想着要以孩子的名义送些什么,不若让这几只随他们的爹一起写个信,挺好。
  宝们被放在一起,先前后左右“啊啊”地打招呼。
  他们手上都沾了不少“墨汁”,又都在宣纸上,故而不必分什么先后,几个宝一起开动。
  大宝是小小鱼的时候,跟着鱼爹见过不少字,大宝仔细回想,觉得自己应当会把“大”写出来。
  大宝开始用手指认真地抹着大。
  二宝三宝不知该做什么,看见大宝率先动了,二宝三宝学哥哥的样子,也开始“写”大。
  大宝顿时不干了:“啊啊啊!”不可以!
  这是大宝才有的,弟弟没有就不能写!
  大宝手脚并用,胡乱抹了二和三,推给两个弟弟。
  二宝和三宝看来看去不太喜欢,他们还是觉得哥哥的大比较好看。
  “啊啊啊啊!”要哥哥哒!
  二宝睁圆了琉璃珠似的眼睛,三宝伸出胖胖的手指,异口同声嚷了起来。
  李鱼差点笑岔气,把大宝二宝和三宝的小身子各自转过去,让他们各弄各的。
  这么大的小婴儿能写出什么像样的信来,最多按些手印罢了。
  再看四宝,居然一见宣纸就犯困。这会儿工夫已撅着屁屁,在纸上安静地睡着了。
  李鱼:“……”
  这只鱼崽到底像谁!
  最后,大宝“写”了他印象中的大,二宝三宝一人一个手印,四宝睡得迷迷糊糊,脸上也沾了水,不小心给爷爷印了半张脸。
  李鱼把孩子们的信都小心吹干了,叠好,交给景王。
  “皇上真不会生气罢?”李鱼不放心问。
  景王失笑,摇了摇头,这条鱼,出主意的是他,后怕的也是他。
  景王把孩子们的“信”与他的谢恩折子,一起塞入一个巨大的信封,交给叶清欢。
  被托以重任的叶世子:“……”
  这信封彻底刷新了叶清欢的认知,景王说是谢恩的折子,怎会这么厚?
  以前他觉得景王性冷,不屑讨好皇帝,谁知这么个人写起信来就是一大摞,分明就是个和王公公一样的话痨啊!
  李鱼备了给金绝公主的礼,亦请叶清欢转交。
  公主怀有身孕,他和景王远在西陲,叶清欢的孩子生下来估计无法亲自道贺,李鱼想提前送礼物给公主和孩子。
  他用大宝他们戴过的小金镯,请工匠重新熔了,打了一对漂亮的平安锁出来。
  承恩公府应当不缺这些小孩子戴的物件,但是李鱼听许大娘说,小孩子戴过的东西会沾有福气,他觉得他的四个孩子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合在一起,就是四份福气。
  对于怀孕的妇人来说,再没有比母子平安更重要的了。
  叶清欢替公主收下这份礼,眼睛都有些红了。
  “多谢表嫂。”叶清欢恭恭敬敬拱手行礼。
  因为叶清欢和公主都与李鱼认识,平常多是叫李鱼李公子,要不就是王妃。这声“表嫂”令李鱼微微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叶清欢这是认同他,把他当成自家人了,李鱼也很开心地回了他。
  景王瞥了叶清欢一眼,这个总是嫌弃不已的表弟,终于能看顺眼一些了。
  叶清欢快马加鞭,返回皇城,皇帝处得到景王的消息,确切来说是发现随景王的信一起而来的还有好几张宣纸,是几个孩子所“写”,皇帝兴奋得手都有点发抖。
  算起来,景王的孩子不过才百天,百天就能写信了吗?
  皇帝十分好奇,满怀期待地将“信”展开。
  第一张纸是一个歪七扭八的字,皇帝瞧着像是米。
  第二张和第三张,都是小小的手印。
  而第四张是……
  皇帝控制不住嘴角的笑意,这不就是小娃娃的脸,还有几滴口水呢。
  虽然他从没见过景王家的几个孩子,却仿佛能透过这几张纸,看见孩子们鲜活的性格。
  “罗瑞生,你看这是何意?”
  皇帝重新翻出第一张的字来,询问罗总管。
  罗总管瞅了半晌,摇了摇头。
  皇帝又去看景王的信,果然在信末尾景王提到,这四张依次是几个孩子所写。
  皇帝于是明白过来,第一张的字必是出自景王长子之手,这个孩子他已封为世子了。
  罗瑞生立刻道:“皇上,奴才虽不知小世子写这个字是何意,但是奴才长这么大,还从未见过这么小的孩子会写字,小世子日后定然学识渊博!”
  罗瑞生很会把皇帝的脉,张口就为景王世子说起了好话。小皇孙前途无量是不能乱说的,学识渊博倒是最妙。
  这记响亮的马屁简直拍在皇帝心坎,皇帝颇为熨帖,对着这个米字欣赏了半天,一度想令罗瑞生裱起来,也挂到乾清宫的墙上。
  景王世子如此有出息,让皇帝想起了宫中的七皇子和八皇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