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205)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还有鱼头人的目击者,嘤,他也是赶时间没办法,还好是被叶清欢遇到……他急着救老攻,完全忘记了!
  太子拧眉深思,没再说话,叶清欢犹豫着道:“其实这些,都不能说明什么。是……后来我听说楚贵人污蔑太子妃,说太子妃是你养的鱼,我、我想起……那日他藏在水里,我看见水底下有一片银色的影子,我原本没想过那是什么,可是听了楚贵人的荒谬之言,我竟觉得,那应是一条鱼尾……”
  “天池,不论如何,我还是想先问问你。”
  叶清欢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反复推敲当日之事,其实内心已有一些判断了。
  之所以一直拖到这会儿,是他终于下定决心,想从太子处得到印证。
  什么楚贵人、王贵人,叶清欢是坚定的太子党,只在乎太子的安全。
  不管李鱼是人还是别的什么,能肯定的是,李鱼对太子、对他一家并没有恶意,这是他磨蹭这么久,脑子里越来越清晰的事实。
  叶清欢猜中了,李鱼尴尬得能在地上抠出一只大鱼缸,可他不敢现身和叶世子面对面。
  万一叶世子让他回答,他要怎么说?
  打死不承认很容易,可叶清欢实际已看见他的尾巴了……他不承认,叶清欢难道就不会怀疑了吗?
  这怕不是解决问题,而是掩耳盗铃吧!
  且他和叶世子夫夫是朋友,总不能要他对叶清欢出手。李鱼不想伤害朋友……更不希望太子为了他伤害朋友。
  太子心里也在为难,试探道:“若你知道了,会如何?”
  “不如何。”叶清欢道,“他救过皇上,救过你,也救过我,还助你治好了哑疾,为你生儿育女。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包括公主,我只想知道真相,并不想真的对他做什么。”
  若真的做了什么,叶清欢也不会拖这么久,私下来相见。
  李鱼:!!!
  叶清欢,好样的,不愧是叫他一声表嫂的男人,李鱼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回想起当日送虎符,礼亲王不相信他,也是叶清欢帮他的,就算心里存疑,叶世子也一直在照顾他。
  穆天池打量着叶清欢,叶清欢的性子太子亦了解,对方神态凝神,并非说谎,太子也不瞒着了,干脆点了下头道:“的确,就是你想的那样。”
  叶清欢:“…………”
  “所以他、他真是?”
  “……是。”
  叶清欢饶是有心理准备,嘴巴也张得老大。
  难怪李鱼能生子,还能帮太子这么多忙,竟真的是妖!
  这个世上真有妖!
  “他、他为何要待在你身边?”叶清欢结结巴巴问。
  叶世子敬畏鬼神,也敬畏妖,想不通堂堂妖为何要屈尊嫁给凡人。
  太子淡定道:“因我与他有百世之缘,要做满一百世的夫夫,这才是第一世。”
  李鱼:“…………”
  李鱼以为太子会说他要渡劫之类,可是太子没有,太子觉得这是小鱼的秘密,打死都不能说,宁可信口开河。
  李鱼算见识到了,太子这不是胡说,而是狗粮胡乱地拍!
  叶世子被狠秀了一脸,一拍大腿恍然大悟:“所以你才对鱼有那种癖好对不对,我、我都明白了。”
  太子:?
  李鱼:“……”
  等等,你明白什么了,李鱼惊恐万分,我老攻他真没那种癖好!


第149章
  叶清欢不知脑补了什么, 笑容古怪。
  “可他既是……那什么,有些事为何不直接做法?”
  叶清欢偶尔也有想不清楚的地方。
  太子强硬道:“小鱼有他的原则,不可强求。”
  叶清欢点点头, 不论怎样, 只要李鱼是太子这边的, 对太子无害就行。
  “那大宝他们, 还有雪宝, 是不是也……”叶清欢问了另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都不是。” 太子道。
  雪宝生下来就是人, 太子当时亲自在产房守着李鱼也是怕有意外,他早就想好要保住小鱼,万一发生什么, 许多人都得马上处置。
  女儿太子很清楚不是, 至于儿子们, 虽然生下来是鱼,可如今他们已是人了,并不会变成鱼, 太子不想节外生枝, 便都说不是。
  小鱼曾告诉他四个宝要到七岁才有可能再变鱼,时间还早得很, 若有必要,他们自己向叶叔叔解释都成。
  这个答案, 叶清欢显然是接受的, 并且肉眼可见地吁了口气。
  “那我以后要如何与他相处,有没有忌讳?”叶清欢问。
  李鱼竟是鱼妖, 想想就刺激,以前他不知,就觉得李鱼性子不错, 如今知道了,更觉得性子好的妖很难得。
  太子:“……没有!”
  有也不会告诉你。
  “那他会不会怕雄风?”叶清欢琢磨着若是李鱼怕的话,以后还是得尽量拴住爱犬。
  太子一脸“你是不是傻”的神情,叶清欢蓦地一拍脑袋:“对,我怎么忘了他常和雄风一起玩,所以应当不会怕。”
  这是肯定的啊,李鱼莞尔,雄风早没把他当陌生人了,估计知道的比叶清欢这个主人还要早呢。
  叶清欢见识少,问题多,哔哔起来没完,太子已受不了他了,打算拎他出去。
  “好了好了,我自己走,你别拎我。我已知晓了,向你保证,绝不会告诉其他人。”
  叶清欢笑着讨饶。
  太子当然知道叶世子靠得住,否则就不会在他面前承认了。
  叶清欢简短地道了别,刚要离开,太子忽然叫住他:“你等等!”
  叶清欢回首,太子以前所未有的语气严厉道:“记住,他就是我,你护住他就是护住我。”
  “……是,太子殿下。”
  叶清欢一瞬间明白了太子的意图,也前所未有地跟着认真起来,敛起笑,重重地向太子拱了拱手。
  他既知真相,一直以来纠结矛盾的心情恢复了许多,这一阵他拼命压抑内心的感受,且还不能让妻子、父母发现,可把世子爷憋坏了。
  叶清欢哼着小曲往外走,一抬头就发现门外竟站着李鱼,叶清欢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今时不同往日,他已知李鱼是一只妖了,要他平常心对待,还是、有点——这也太难了吧!
  “叶清欢!”
  李鱼知道他在纠结,故意冲他摆手,叶清欢斩杀娄兰叛军手都没抖过,此刻脸憋得通红,嘴里弱弱地喊了声“表嫂”,立刻贴墙根溜了。
  别误会,世子爷这才不是怕,而是有要事在身,譬如回去就重新安置那个见到鱼头人的老百姓……
  李鱼不过是捉弄一下叶世子,没想做别的,叶清欢一走,他便迈进屋去。
  “天池,我来啦!”李鱼笑着道。
  太子见到他,脸上凝重尽去,只剩下温柔缱绻,似乎一点都不奇怪这条鱼怎会跑来书房。
  “天池,我方才听见你和叶清欢的对话了。”李鱼道。
  太子:“……”
  太子牵住他的手:“对不起,叶清欢已发现了,实在瞒不住。”
  李鱼连忙摇头:“这没什么。叶世子也不是外人,只是你对他说我与你有百世之约,这……”
  李鱼本想问问太子这到底怎么想的,谁知太子幽幽地瞥他:“不可吗?”
  李鱼被太子眼中一闪而过的落寞戳到了心,忙大声道:“可!”
  “那就这样,说定了。”
  太子勾了勾唇,忽悠叶清欢算什么。即便已有四子一女了,太子仍时刻担心鲤鱼精会抛下他。若是真有百世之约,还怕这条鱼会离开吗?
  李鱼被老攻迷得晕头转向,竟一点没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
  夫夫独处,照例是一番腻歪。
  李鱼不太正经地zuo在老攻腿上,想起了正事:“天池,我可不可以帮助一些丧夫的女子,若她们想有新的生活,就……给她们支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