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57)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大宝坐在鱼爹怀里,大气都不敢出,他也瞧见方才的一幕了,秒懂了鱼爹说的可怕。
  大宝知道自己还太小,什么都干不了,索性硬是记住了那人的脸,想以后告诉皇帝爷爷。
  景王确定安全了,摇动玉铃,王喜不多时领着秦氏进屋。
  秦氏低眉顺眼地站着,景王令王喜将秦氏立的借据撕了,算是奖赏,秦氏连连叩谢。
  床榻上躺着的“孩子”纵身跃下,亦来到景王所在屋子里,当着景王的面取出一瓶药水,熟练地抹了把脸。
  原本和大宝一样的小胖脸,顿时变化成了成人,就连声音也是大人。
  这其实是一个身形与孩童差不多的侏儒,是景王手下一名特别的侍卫,景王唤他来,是为了与秦氏、王喜一起合作,演一出戏。
  侍卫行完了礼,抬起头,李鱼目光刷地一亮,感觉这侍卫贼厉害,装大宝起码有五分像,只是躺着,仍有些差别的身形倒也看不出来。
  拿来骗根本没见过大宝、仅靠画像来辨认的男子,绰绰有余。
  “你这是易容吗?”李鱼激动地问。
  书也穿了,鱼也变了,孩子都生了,没想到这辈子还能见到易容。
  侍卫一愣,笑着道:“属下不知这易容是何意,方才乃是化妆之术,雕虫小技罢了。”
  “不是易容也很厉害了。你是如何做到的?”李鱼好奇起来挡都挡不住。
  侍卫原要为李鱼细说,可是一瞥旁边景王犹如锅底的大黑脸,侍卫恭敬地向两位主子拱了拱手,果断告退。
  李鱼:“……”
  开小差的王妃重新关注起老攻大计。
  和景王一起算计人,这种感觉太酸爽了!
  尤其是对方自以为胜券在握,已取了小世子的血,实际却取到犄角旮旯里去了。
  这男人是谁的人,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只担心,会不会令六皇子起疑。
  “殿下……他会信吗?”李鱼问。
  会。景王相当肯定。
  六皇子心思缜密,若是期间没有任何阻碍一定会怀疑,故而景王令侍卫反复查了好几遍,李鱼还把鸭子军放出来,负责看家,连啄了男子好几十下。
  越是“危险”之处,反而越能令对方觉得“真实”。
  景王知道六皇子一直想拿他的把柄,如今他主动递了一个过去。
  六皇子若是蛰伏起来,并不好收拾,可若是拿了他一个天大的把柄会如何?
  虽然这个把柄本身是假,但是只要六皇子信以为真,便能起作用。


第113章
  六皇子为何要取大宝的血?
  古代不比现代, 血能有何用,宫廷文里倒是有滴血验亲这一出,李鱼作为现代人早就知道滴血验亲并不准确, 六皇子只拿到“大宝”的血,又能做什么呢?
  景王轻轻敲了敲他的额头, 告诉李鱼一桩皇室机密。
  宫中太医自有秘法通过几滴血来证明是否皇族一脉,早在六皇子的人提出要取大宝的血, 景王就知道, 六皇子疑心大宝非他亲生, 景王故意让之取用旁人之血,六皇子就会以为,自己的推断是正确的。
  接下来, 六皇子一定会布局令皇帝知晓这件事, 混淆皇室血脉的罪过,足以让任一位皇帝翻脸。
  但是同样的, 污蔑皇子的罪名,也可以反过来让六皇子永远脱不了身。
  李鱼和景王都在等六皇子出手,谁知六皇子又龟缩了。
  不愧是最能潜伏的boss, 虽然在景王手里吃过不少亏,也犯了不少错,冷静下来依旧能沉得住气, 不到最佳时机绝不会动。
  祝他忍成一只大乌龟!
  两个月后, 一年一度的猎骑节即将到来。
  猎骑节, 顾名思义, 其实是这个古代世界由皇家举办的大型狩猎活动。
  一般有这样的玩笑说法,开国之君善打仗,守成之君善打猎,足可见打猎在帝王生涯中的重要性。
  皇帝作为一个还算清明的君主,也是乐衷于举办各种狩猎运动,显摆自己的战力,猎骑节因此诞生。
  这是个狩猎盛宴,定下的规矩仅有一条,不论尊卑,只论战绩。皇帝通常会领着一大帮皇族子弟,与文武大臣展开激烈角逐,争夺猎物,排名在前,即可获得皇帝褒奖,表现突出的人即便出身寒微,亦会得到破格提拔。
  猎骑节几乎是一步登天的捷径,谁都知道一旦出彩就能入皇帝的眼,就是七八岁的孩子,也会在这几日鼓起勇气背起弓箭,随大部队一起赶往围场。
  不过大家都乐衷的活动,也有不想参加的异数。
  景王很少狩猎,往年猎骑节,景王都是待在府里不出来,通常是叶清欢代景王去,随意走个过场。
  其实景王的做法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身有残缺的皇子,再出彩也没用。景王不去,旁人不会觉得无礼,而是理所当然,皇帝也不会多说什么。
  虽说猎骑节上不论尊卑,每年的第一,依旧是皇帝。
  第二这个位置,以往多数时候是二皇子,个别时候是三皇子,同样也没什么太大的悬念,后头的名次才是人们争得起的。
  但是今年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二皇子已疯癫,三皇子遭了厌弃,六皇子成了一匹黑马冲出重围,眼看大局已定,然而不被看好、应当早被排除储君人选的景王去了一趟西陲再回来,就又起了变化。
  作为本朝唯一一个集政绩与战功于一身的皇子,又拥有尊贵的嫡出身份,还有四个活泼健康的小公子,天生哑疾已不算什么了,尤其是景王世子颇得皇帝青眼,每次入宫都是直接坐在皇帝膝头,种种迹象表明,景王已异军突起。
  本朝虽有皇子不轻易封王的说法,可是真失宠和假失宠,只要对比如今的平侯、安侯两家,就够明显了。
  景王的王位,只怕是特殊的,是帝宠。
  机灵的人自会悄悄关注这次猎骑节的排名,只怕排名一定下来,太子位也就差不多了。
  就连皇帝也很期待,然而甚少参与狩猎的景王,这次依旧表示不想参加,就打算待在王府陪媳妇逗孩子。
  皇帝实在看不下去了,当初西陲战报传到皇城,皇帝也看过,其实景王会领兵,连土匪都打了,打个猎怎么了?
  皇帝黑着脸令罗总管传旨,不管景王以何理由,务必参加狩猎,不得推脱。
  景王无法,只得和李鱼一同启程去猎场。
  孩子们留在府里怕有意外,两人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一窝带走,到了猎场有御前侍卫照应,景王也会备齐足够照顾孩子的人手,且几个孩子还不太会走路,应当也不会在围场上到处乱跑。
  孩子们的去向定下来,剩下就是一些准备。打猎是有专门服饰的,景王提前给李鱼做了一整套白色镶金边的骑服,正儿八经的窄袖短衣,英姿飒爽。李鱼才穿上就被自己帅了一脸,流着口水强烈要求景王也来套一模一样的。
  王和王妃,这种场合肯定是要穿情侣装的。
  在李鱼撺掇之下,景王不仅给自己做了,还给四个宝也做了。
  到了骑猎节,景王穿上与李鱼同款的玄色骑装,腰系碧玉带,头戴紫金冠,俊眉飞目,英俊挺拔,与李鱼正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大人们高大上的骑服,缩小穿在四个宝身上,就是圆润可爱了。
  大宝穿着金色小骑装,蹬着小皮靴,圆滚滚的身子将衣裳撑得鼓鼓囊囊,每走一步都晃得厉害,看得李鱼心惊胆战。
  他已能跌跌撞撞地走路,说话几个字几个字往外蹦,虽慢但是很清楚,太医、乳娘都道男孩子说话晚一些,小世子已很不错了。
  二宝三宝各自穿着金银混色和银色骑装,两人还不会走路,话也不如大宝会说,大宝扶着墙壁开始挪动步子,二宝三宝就滚倒在地,宛如两颗闪闪发亮的球,紧紧扒住大宝的靴子不放,非要大宝带他们一起走。
  大宝竟也没嫌弃这两只,小脸蛋浮现出与年纪不符的凝重,照旧提起一双小短腿,使劲往前迈,可是迈不动。
  李鱼与景王都笑了,穿着黑色滚银边帅气小骑装的四宝坐在鱼爹怀里咯咯笑个不停,结果乐极生悲,李鱼朝他眨眨眼睛,也把四宝放下了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