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3)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华服青年——景王冷冷哼了声,幽深的眸子扫过小林子,拎着大白猫的手动都未动,并没有要放过的意思。
  大白猫起初还喵喵吼得起劲,后来声嘶力竭,叫声越来越低,景王周身散发着迫人的气息,充耳不闻,小林子在底下跪着,额头汗珠越流越多。
  李鱼摊在地上,这位景王把欺负他的大白猫抓了起来,也算是救了他,李鱼心里十分感激,可是再没有人管管他,把他放回水里,他就要成一摊死鱼了!
  怎么办……
  李鱼无力地蜷了蜷尾巴尖,可是无人能听见他的心声。
  “殿下、殿下……等等老奴,老奴来了!”
  又一道不知是谁的身影,从远处大呼小叫着,狂奔过来。
  这是个上了年纪的内侍,停在景王与小林子之间,先喘了一大口气。
  “王喜公公,您来了!”小林子以为见到了救星,眼前一亮,忙作揖道,“求求您,帮忙向景王殿下说个情……”
  来者正是景王贴身内侍王喜。
  “求什么情?”王喜喘匀了气,先小心翼翼端详了一下景王的神色,再恶狠狠瞪小林子一眼,“这猫自己跑过来冲撞了我家殿下,怎么,殿下还处置不得?”
  小林子一阵眩晕,嗫喏着道:“可这是贵妃娘娘养的猫主子……”
  王喜早认出白猫来了,不提则已,一提怒气冲天:“不过一只猫,也敢在殿下面前充主子,我呸!”
  “王、王公公……”
  小林子始觉失言,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贵妃的猫在他们这些下人眼里是半个主子,可在真正的龙子凤孙面前算得了什么?
  王喜啐了小林子一口,威风凛凛大骂一通,小林子浑身发抖,低垂着头更不敢说话了。
  王喜骂完,回过头征询地望了景王一眼,景王冰冷的眸子动了动,王喜会意,立即翘着兰花指转过身去,大声斥道:“这猫冲撞了殿下,殿下不过惩戒一二,有何好着急的。”
  景王手里的猫逞威风未果,已被磨得没了脾气,这会儿似乎知道自己挠了块铁板,总算收敛了性子,吐出粉色的猫舌柔柔哀叫。
  一般人这时候多半会心软。
  然而景王却不是一般人。
  景王足足等猫不叫了,识相地垂下脑袋,这才慢悠悠将大白猫往小林子的方向随意一掷,猫不畏高,脱离景王的手之后急急扑入林子怀里,小林子身上可没几两肉,被当胸一扑,差点撞吐血。
  王喜轻咳一声:“殿下今儿心情不错,只是略施惩戒,你看住它,若再有下次……呵呵,活这么大,还从没见过谁敢惹殿下两回呢。”
  “奴才知道了!”小林子连连磕头。
  景王无所谓地摆手,王喜又啐了小林子一口,要跟着景王走人。
  这就要走啦?
  李鱼眼巴巴且难熬地等了许久,可是这个救了他,似乎还多看他一眼的景王,也没有要继续救他的意思。
  李鱼能从猫嘴里活下来就很不容易了,鉴于他说的话没人能听懂,只能聚集起最后一点力气努力蜷一蜷尾巴,凌乱的鱼尾轻轻拍击着地面,一下、两下。
  这卑微到几乎听不见的求救,令人绝望。
  李鱼一次次快要放弃,一次次又劝自己坚持下去,说不定坚持就有奇迹呢。
  直到,他再也挥不动尾巴,奇迹也没发生。
  曾经救他一次的登云靴,并没有再度为他停留。
  李鱼逐渐失去了意识,鱼尾停止了动作,四周的空气逐渐冷凝。
  景王本已走出去了数丈,突然间停下脚步,蓦地转过身来,冷冽的眸子闪过一丝诧异。
  “殿下,您……您怎么了?”王喜不解地跟着回头。
  小林子已撒腿抱着白猫跑了,此处应当也没旁人了。
  景王眉头紧蹙,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重新往回走,一边凝神留意脚下,不多时,已到了原先停留过的位置。
  王喜亦步亦趋跟在后边,就见到景王垂眸似乎在找寻什么。
  忽然,景王驻足,俯下身去。
  “殿下,可使不得,您想要什么,还是老奴来吧!”
  王喜嚷嚷着要拦景王,景王一意孤行,态度强硬地将王喜拉开,亲自从地上捡起了一样东西……
  确切来说,是一条巴掌大小的鱼。
  这是一条曾经被猫叼在嘴里,伤痕累累的鱼。
  “殿下,这……”
  这不是很寻常的一条鲤鱼吗,殿下为何非要坚持过来看这鱼呢?
  王喜惊疑不定,他头一次发觉自己也有不懂他家殿下的时候。
  景王迟疑了一下,伸出手指,指尖触了触摊着的鱼尾。
  那尾巴,轻轻地,蔫蔫地拍了拍地。
  景王:“……”
  景王脸色沉了下来,手上却异常轻柔地拾起鱼,捧住。
  “殿下、殿下,还是老奴来吧!”
  王喜连忙展开袖子要去接。
  景王摇首,自己托着鱼,径直往最近的一座宫苑走去……
  迷迷糊糊的李鱼,难受中感觉到了一阵久违的温暖,仿佛是来自被窝和枕头。
  嘤嘤嘤,鱼生太难了,他这是快死了,马上就要重新变成人了吗?
  要是能变回去,吃苦也是值得。
  李鱼暗自高兴,忽然听见叮的一声系统音响起:“恭喜宿主,萌宠系统主线任务‘暴君的百万鱼宠’第一步——与暴君的初识,完成。”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李鱼:殿下救命,这猫咬我!
  景王:发动技能——猫口夺鱼……反正也救了,没地方搁,就摆在鱼缸里。
  王喜:……殿下,您想养鱼就直说啊。
  景王听力很好,但是因为李鱼一直在拍尾巴,所以景王没发觉,突然声音停下来,就觉出不对了。


第3章 百万鱼宠
  李鱼一瞬间,以为自己幻听了。
  等了又等,他好像没变回人。
  不止没变,还冒出来一个莫名其妙的系统,似乎是叫做……萌宠系统?
  李鱼一想起这个名字,眼前蓦地一亮,凭空出现了两行闪着金光的大字。
  方才提示他的系统音主动道:“宿主,请选择主线任务或是支线任务。”
  李鱼眨眨眼睛,他好像无意间摸进了一个系统里。
  这系统管他叫宿主,应当就是属于他的金手指,果然变成鱼不是白变的。虽然他至今仍是鱼,没能变回人,但是有了金手指,也许顺着系统提示去做,就能找到变回人的办法呢?
  记得之前的提示是说他完成了某个主线任务的第一步……
  李鱼习惯性就想像点触摸屏一样,去点主线任务这行字,可是这对人来说再寻常不过的举动,对鱼来说却不容易,因为鱼鳍太短够不着。
  李鱼呼扇着鱼鳍有些着急,想他要能点到就好了,主线任务忽然自己闪了两下,展开了好多行字。
  李鱼:明白了,这系统不用动手,只要靠意念用想的就能操作。
  主线任务下的几行字,除了最上面一行是亮着的,其余都是暗色,应就是对应了各个主线任务。
  李鱼急切想变回人,粗略看了看每个主线任务的标题,都是鱼有关,没有人。
  除了他曾听说过的“暴君的百万鱼宠”之外,还有“暴君养鱼振兴家族”,“鱼的产后护理”,等等等等,一个比一个看上去不知所云。
  最上面亮着的就是“百万鱼宠”了,可以点进去查看,其他任务暂时还不行。
  李鱼没办法,蔫搭搭地点了,“暴君的百万鱼宠”立刻弹出了任务说明,以及任务进度。
  他先看说明,这说明也贼简单,就是要变成暴君喜爱的一条宠物鱼,虽然有点标题党,还挺符合萌宠系统的名字。
  等等,他好像漏了什么?
  似乎许多地方都出现了暴君这个称呼,可他还不知道暴君是谁呢。
  系统仿佛感应到了他的困惑,刷地弹出了一个飘着玫瑰花瓣的透明立体框,框框里正是景王天怒人怨的俊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