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37)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景王尽量让李鱼了解孩子们不会有任何危险,可是外边婴儿啼哭始终不停,甚至有越来越凄厉的趋势,李鱼一颗心拧成了团,他已是当爹的人,大宝二宝三宝四宝都是他手心手背上的肉,平常掉颗金豆子他都心疼得不行,即便外边不是他自己的孩子,他亦听不得有婴儿这般受罪,总是会令他想起几个宝。
  “殿下……”李鱼反握住景王的手,小声哀求。
  景王清楚他的意思,小鱼心里牵挂孩子,难免会不冷静,要小鱼冷静下来,最直接的办法应是派人出去打听,回来告诉他们发生了何事。
  其实景王之前便派出去了探听的人,可是对方迟迟未归,景王也不知是何缘故,若他自己去探,倒是很快就能解决。
  这原本没什么不行,景王对自己的身手很有把握,便是真遇上土匪也不惧怕,他只是担心小鱼渡劫会受影响。
  还有最后一日,一般也是这最后一日,听说通常会是最大的考验。
  “殿下,我保证留在此地,等你回来,绝不乱走。你就替我瞧一眼,好不好?”李鱼连忙保证。
  若不是他半人半鱼行动不便,说不定已瞧了离开了。
  景王拗不过他,也舍不得叫他失望,心想只要这条鱼待在私宅,倒是安全的。
  另一方面,他也怕小鱼一直提心吊胆,无法集中精神,照样会影响渡劫。
  我去去就回。
  景王应了,在摸了摸李鱼项间的护身符、又交给他一张手令以防万一之后,大步流星出了屋,屋外立刻有侍卫迎上来,景王示意他们保护王妃,但不许擅自入内打扰。
  李鱼目送他离开,在景王出去之后,外头一度恢复了平静,李鱼以为景王很快便会回返,可是一等再等,不止景王未归,婴儿的啼哭亦再度响起。
  这是怎么了?会不会发生了连景王也无法应对的事情?
  李鱼如坐针毡,他越不知外边的情况就越揪心,也很担心景王,若他方才坚持跟着景王一起出去便好了。
  可他还是人鱼形态,这副样子就算他不介意,也走不出去。
  才这般想着,李鱼发现他的鱼尾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人类的腿脚。
  原来不知不觉已到了第三日,他不受控地由人鱼变回鱼人。
  这时候变鱼人,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虽然鱼人样貌远不及人鱼,可有了腿脚,就能四处走动。不过鱼人得在水中呼吸,不能离水太久,且以鱼人的样子出去,也会吓到别人,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
  景王迟迟不回,他不得不改变主意,打算亲自去探听消息,他原是向景王保证过不会离开私宅,可是外边的情形、景王的安全对他来说更重要,他也想尽快找到景王。
  李鱼目光落在曾被他摘下来丢在一边的布巾上,这块布巾很大,足够他以此蒙着上半身和鱼鳍,且……需要水的话,他还有随身空间,可以带一些的!
  李鱼翻箱倒柜,寻了一只鱼缸出来,装入随身空间里,又在鱼缸里、空间里都放满清水。
  若缺水了,就拿出来救急,把头伸进去泡一泡,就妥了。
  李鱼准备好一切,就要闷头出屋,屋外侍卫齐齐拦住他,李鱼马上出示了景王的手令。
  这是景王留给他自保用的。因有手令在,李鱼令侍卫们放行,侍卫不得不从,景王当初只想到要他们保护王妃,却没想到王妃自己会主动要求离去。
  侍卫们听从了手令的安排,仍紧跟李鱼,李鱼也不训斥。
  他非要离开,也违背了自己的承诺,有侍卫在身边照应,应当不会出岔子。
  李鱼这一行,人不算少,出了门,循着哭声寻找,没走多远就撞见有几个土匪装扮、包了头穿了褂子的人,怀抱着什么,慌里慌张要溜。
  李鱼眼尖,认出土匪所拿正是婴儿用的襁褓,襁褓边角是金色,李鱼心里咯噔了一下,令侍卫追了上去。
  土匪人数不多,侍卫们武艺高强,很快就将几名土匪抓住。
  李鱼快要喘不过气了,但仍是先将土匪手中的襁褓夺过来,看上两眼。
  这孩子……果真不是大宝!
  李鱼精神大振,把孩子交给一名侍卫照料,自己则赶紧跑到一个无人注意的角落里,将装满水的鱼缸从空间取出来,缓了一下。
  就在他收了鱼缸要转身之际,一枚烟球落在他脚边,炸了许多白烟出来。
  糟糕,中计了!
  李鱼意识到这一点,整个人已昏迷了过去。
  再度醒过来时,他浮在水里,头上仍裹着布巾,因怕布巾掉落,露出鱼脸吓到别人,李鱼离开景王的秘宅前,还特意用不易断的皮绳绑了好几道,几乎将布巾捆在身上,又找了些布条包住了鱼鳍,布巾和布条都还在。
  李鱼依稀记得自己是被白烟迷晕了,鱼人状态失去知觉相当危险,为何他却在水里醒来?
  难道,是景王回来救了他吗?
  耳边传来声音,李鱼很快分辨出不是景王,而是好几个人,看打扮,是一伙土匪。
  这群土匪在不停吵吵嚷嚷,李鱼偷听半晌才弄清楚来龙去脉,原来土匪们刚闯入落枫镇就被景王的伏兵打得落花流水,原本是要撤回土匪窝了,可是土匪头子听信了身边的军师之言,一定要从落枫镇抓个要紧的人质,挫一挫景王的锐气。
  这位军师最近才到西陲,才加入这帮土匪不久,不知用了什么手段,竟使得土匪头子对他言听计从,关键时刻土匪头子竟没顾着逃命,而是按军师之言折回来抓人。
  军师寻了几个刚满月的婴孩,都装在金色襁褓里,让土匪把婴孩弄哭,然后带着他们不停跑动,要以哭声将人引出来。
  土匪们不明所以,既有了小婴儿,为何不能直接用作人质,还要去抓?
  军师不肯解释,只让他们照办。第一次景王来了,土匪们被景王一打,散得更没剩几个,土匪头子最后不惜以自己引开景王,可是军师仍要求剩下的土匪继续引人质出现。
  仅剩的这几个土匪自己也有点晕了,好容易又来一个,他们又被打得七零八落。
  土匪带着昏迷的李鱼逃到一处破庙里,破庙附近有条浅河,李鱼身上的皮绳厚实,不好破坏,土匪一时解不开布巾,既看不见李鱼的样貌,也分辨不出李鱼的身份,只得把人丢进河水里去,想让李鱼尽快清醒过来,方便审问。
  李鱼至此已弄明白了,心想果然景王是对的,此乃诱敌之计,自己这是着了道,土匪们的军师来者不善,又是婴儿又是襁褓地准备,如此特别,恐怕都是冲着他和鱼崽来的,他和景王得小心了。
  眼下他们两个被分开了,虽听上去有些不利,可是负责保护他的侍卫应当能发现他被人带走了,土匪样貌很显眼,景王一定很快就能寻来。
  他又犯错了。
  没能及时相信景王,还擅自行动,可是婴儿的哭声近在耳边,重来一次,他恐怕还是会选择出来一探。
  换做以前,他肯定想不到自己会如此莽撞,但这是没办法的事。他很担心几个孩子,无法袖手旁观,这是他当爹的本能。


第99章
  李鱼呆在河水里, 暂时是安全的,可也不能就光等着景王来救,土匪若是想起来要收拾他就来不及了。
  起码这一趟,证实大宝他们的确不在土匪手里, 土匪们抓住了他,却不知他的身份,也就无法利用他去威胁景王,这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
  李鱼不断安慰自己,迫使自己冷静一些,多思量思量当前的处境。
  逃当然是想逃的,鱼人只有腿脚灵便, 不若趁土匪没注意, 伺机逃走?
  正想着,一名土匪走了过来, 李鱼连忙往水里躲了躲。
  土匪见到他的身影, 骂了几句, 伸手要来抓李鱼。
  李鱼不想被抓,飞起一脚狠踹过去, 踢中了土匪的手臂。
  土匪冷不丁挨了一下,勃然大怒, 抽出了随身的利刃。
  李鱼顿时有些后悔离开宅子前未带武器傍身, 因为关心则乱, 没想到会被土匪抓住, 也因为他是鱼人, 根本拿不了。
  若是尾巴在就好了……
  他从没如此期待自己拥有鱼尾,腿的力气比起鱼尾还是小了些,上半身有鱼鳞虽然也是一种保护,对上硬刀子不确定能不能扛得住,且他短短的鱼鳍,拿来扇人,也实在够不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