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40)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叶清欢这边相应做好了布置,皇帝赐婚的圣旨很快就在端阳节当日发下了下来,也很快,他就要入宫谢恩了。
  景王处。约定了要与叶世子一同入宫,到了谢恩当日,景王早早换上一身轻便行头,头戴墨冠,外边随意罩了件宝蓝色滚银边的锦袍。
  一般人入宫不得佩剑,但景王贵为皇子,除了腰悬宝剑,还神态自若地往云纹靴里塞了一柄匕首,很有一副要与二皇子拼命的架势。
  李鱼在水晶鱼缸里着急地游来游去。他也想跟着去,如今景王没能和小娇妃在一起,就不存在承恩公府不得不帮三皇子的前提,二皇子和六皇子到底还会不会按原书来,他实际并无握,且万一有些他看书时也没在意到的细节呢?
  原书里,被六皇子害了的皇家公主,他死活记不得名字了,这在原书里就是一句话带过,连炮灰配角都算不上,故而他只能简单提醒叶清欢注意六皇子,相信以叶世子与景王联手,若六皇子真想做什么,一定能及时制止。
  他无非是想待在景王身边,探听第一手消息,以防万一,本以为景王会带上他,可是景王始终没把水晶瓶取出来。
  没有水晶瓶,便意味着不会带他走,若不能与景王一同入宫,凭他一鱼之力,是绝对进不去皇宫的。
  李鱼甩甩尾巴,从水晶鱼缸跃至茶盏里,连跳了几次之后,想跃上案上横放着的水晶瓶,但这瓶子打磨得光光滑滑,一身水迹的小鲤鱼刚扑上去,还没呆稳,就噗呲从瓶身滑落,差一点鱼头着地。
  景王眼疾手快,将鱼捞住,就近放入花瓣形茶盏里。
  李鱼:嘤嘤嘤,不把他放瓶里,景王这是铁了心不带他吗?
  李鱼再跳,这次他壮着胆子跃到了景王肩上,鱼鳍死死扒住景王的袍子。
  他觉得自己化作了一只帅气的老鹰,会站在主人肩头,替主人遮风挡雨,实际上湿淋淋的鱼鳍,很快就把景王的肩膀蹭湿了。
  景王:“……”
  李鱼在景王肩头扑腾起来:啊啊啊不是这样的!
  景王抹去脸颊上蹭到的水滴,把鱼拎起来。
  李鱼做鱼宠这么久,也知景王这是不高兴了,景王很少捏着鱼头的位置拎他,每次都是发生一些不愉快的时候。
  所以主人生气了吗?
  犯错误的小鲤鱼用尾巴尖讨好地去勾对方手指,可是因鱼头被捏住实在勾不着,只能改蹭对方掌心。
  景王:“……”
  景王以为小鱼是想出去玩,许是最近他去哪儿都带着这鱼,就令鱼以为,每天都有的玩。
  但是今夜他却不能带它,他与叶清欢两个极有可能要真与二皇子的人动手,带着鱼且不说方便不方便,鱼本身也会不适。
  景王原打算暂时把小鱼托付给王喜,可是这小鱼自己跳到水晶瓶上还不够,竟还跳上他的肩。
  哼,看来果真是平日太宠,胆子愈发大了……
  景王腹诽着鱼,想想若把鱼留在府里,说不定这一走又要遭贼偷,反正他这一趟也要动用宫中人手,景泰殿是必要去的,不若就把鱼带去景泰殿待几个时辰,叫王喜也跟着罢。
  景王无声叹了叹,认命地把拎起来的鱼好生塞入水晶瓶,又换了身外袍。
  犯错误了也能如愿入宫的李鱼:嗷嗷嗷计划通!
  景王这厢带鱼入宫,与叶清欢在宫门处碰面,他拿了水晶瓶,叶清欢也攥着雄风的链子。
  叶清欢一笑道:“我就知你会带着鱼,我也把雄风带来了,咱们待会儿忙正事,就让雄风与小鱼做个伴。”
  李鱼:……不会吧??
  他也要办正事,不是与狗为伍呀!
  叶清欢才说完,雄风便兴奋地伸了狗头过来,鼻子尖捅了捅水晶瓶。
  这水晶瓶虽总体比茶盏大,感觉雄风嘴巴大张,仍能把水晶瓶叼住,且水晶瓶狭小壁薄,雄风舔瓶子的时候,李鱼总觉得狗牙一下子离他近了不少。
  尽管与雄风很熟了,李鱼仍有些紧张。
  景王把水晶瓶交给王喜,王喜早把小鲤鱼以前在景泰殿待过的青花瓷鱼缸收拾了出来,将鱼放了进去。
  李鱼松了口气,这才觉得安全了。
  入宫之前,景王与叶清欢就商议好先保证金绝公主的安全,别让二皇子真把人害了。
  只是金绝公主与他二人并无交情,不方便直接派人。景王受信的启发,干脆也给金绝公主弄了封未具名的信,道是有人暗害公主,主意是景王所出,由叶清欢亲自去送,反正叶世子最近正负责金绝王与小公主的安全,自己送信,神不知鬼不觉。
  据说,金绝王接到信就怒了,召来心腹对着信研究了一宿,因不知这信是何意图,金绝王为了女儿安全,不得不令随行的高手侍卫们前呼后拥,时刻守着公主,就连入宫谢恩也没落下。
  皇帝不知缘故,就觉得金绝王谨慎过了头,皇宫里还是挺安全的,但这不过些微小事,皇帝也懒得在这上头去约束金绝王。
  如今的金绝公主,身边动辄就跟着一十六个高手,这还是看得见的,看不见估计比这多得多。
  金绝公主一旦安全,二皇子的计策首先就无法得逞。
  亦是几日前,二皇子的人在叶清欢眼皮底下,摸入了承恩公府,为了给二皇子一份大礼,叶清欢挑了一把特别的剑,故意让剑被盗走,让二皇子误以为,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景王与叶清欢将各自的宠物安顿好之后,都在等。
  没多久心腹来报,竟有来历不明之人妄图接近金绝公主,被金绝公主的侍卫识破,抓住狠锤了一顿。
  景王与叶清欢对视,他们都猜到,这定是二皇子派去诱骗金绝公主之人。
  “该走了。”叶清欢轻声道。
  也该去烟雨阁会一会二皇子了。
  景王朝王喜点了点头,又摸了摸小鲤鱼的脑袋,带着他的人,与叶清欢一同走入夜幕之中。
  李鱼目送景王离开,自己停在鱼缸里,静静地分析着现在的剧情,为何六皇子没有行动?
  大约还是因为景王没与楚燕羽在一起,承恩公府是三皇子与六皇子尚未争取到的助力,实在没必要冒险除之。
  所以这应只是二皇子的独角戏,虽他也不是很明白,六皇子都龟缩了,为何二皇子还要执行这个计划?
  也许心胸狭窄、鼠目寸光的人,在何时做出的决定都差不多吧。
  李鱼正想着估计只能在景泰殿等消息了,忽然听见咔地一声轻响,趴在鱼缸附近,似在睡觉的雄风警觉地抬起了头。
  ……不是王喜。
  李鱼对王喜的脚步声还是有点印象的,且这声音,是从窗户处发过来的。
  王喜在景泰殿,绝不可能爬窗。
  借着屋子里的一点烛光,他看见一道黑影,跃入了窗户。
  是谁?
  李鱼随即想起了以前的女刺客,鱼身瑟瑟发抖。
  雄风不愧是要保护鱼的狗,立刻汪汪一通乱叫,黑影在案前磨蹭了一会儿,就要过来,雄风扑上去嗷呜一口英勇地咬住了那人的手,令那人疼痛难忍。
  “发生何事了?”
  王喜的声音传过来,周遭守卫也被惊动,黑影见势不妙,顷刻便捂着手按原路折返。
  王喜没能抓到人,很是懊恼,幸好鱼和狗都没事,王喜欣慰地从案上取了一匣子鱼食过来,要喂给两位主子。
  雄风尾巴摇得那叫一个欢,王喜把鱼食倒在一只玉盘里,雄风正要去叼,李鱼想起黑影在案上摸了一会儿,心里涌上了一阵怪异之感。
  李鱼立刻甩尾,将鱼缸里他常玩的一颗蓝色珠子击向玉盘,用力过猛之下,珠子竟将玉盘撞翻,鱼食落了一地。
  小鲤鱼很少这般“发脾气”,王喜惊道:“小鱼主子,怎么了?”
  王喜的目光,紧接着落在地上的鱼食上,须臾,他仿佛想见了什么,难道……
  王喜飞快地从怀里掏出一根银针。
  没人会专门给宠物验毒,王喜也是怕出什么岔子,宁可是他多想。
  银针往鱼食上扎进去,不一会儿拔出来,针尖已黑了。
  李鱼:!!!
  鱼食被下了毒!嘤嘤嘤,差点被毒死,吓死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