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71)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景王只当他是在调侃,垂眸拱了拱手。
  接下来的交谈都是绝密,景王从袖中抽出一份早就备好的纸笔,递给了空,了空提笔飞快写道:将他带在身边,殿下就不怕真有不妥?
  这个他是谁,了空并未明言,但是景王与了空都心知肚明。
  景王想也未想便笃定地写道:他不会害我。
  了空点点头,他亦能觉出景王的鱼绝非寻常鲤鱼,然而却也不是什么妖邪,了空没感受到任何恶念,若非如此,他也不会答应帮景王这个忙,替这条特别的鱼遮掩。
  了空道:“殿下既心如明镜,还有何需要老衲解惑?”
  景王写道:大师可知,他是因何而来?
  了空深深看了景王一眼:“别的老衲或许不知,唯独这一点略知一二。若干年前,殿下不慎落水那一日,老衲恰在宫中,发现殿下不慎掉落的那个池塘里,有一条黑色生金的鱼游过。”
  景王:!!!
  景王目光涌动,手控制不住微微颤抖,匆忙写了什么,复又划去。
  景王平静下来,最后写道:这鱼,是何样?
  了空道:“与殿下如今养的鱼一样,通体乌黑,唯肚皮和尾处长有金鳞,只是略大了些。”
  景王默,大小根本不是问题,他家小鱼前不久才长了一圈,了空看见的,恐怕就是小鱼。
  难道小鱼在他幼时,就曾来找过他了?
  了空继续道:“殿下当年掉的池子极深,两三岁孩童是不可能自己游出来的……老衲的意思,殿下可明白?”
  “这样说吧。”了空笑着道,“老衲也不知‘他’是何物,但‘他’,一定是因殿下而来。”
  ——为他而来?
  景王深受触动,忽而想起小鱼化回原形趴在他胸前时,他觉得似曾相识的一幕,还有最早,他将被猫丢弃快要死的鱼捡起之时。
  那时的他究竟在想什么,以及为何他会为一条鱼驻足?
  因为,他曾听见有东西在轻轻击打着地面。
  这是……鱼尾触地的声响。别问他为何会知道,这些似乎本就在他的记忆里。
  鱼尾在响,意味着鱼还活着,后来这声没了,鱼就要死了。
  因此他几乎想都未想,便要去救鱼。
  景王忍不住轻笑了一下,虽然他至今仍不记得过去之事,可是这些残留在他体内的本能,就是那时的记忆吧。


第49章  盗版必究
  李鱼自从在御前, 被大名鼎鼎的了空禅师盖了个“锦鲤”的戳,从今往后可就不是一条寻常的食材鲤了,已经完成的锦鲤支线, 奖励也在不停向他招手。李鱼硬是顶住了诱惑, 如今他虽名义上跻身锦鲤一族,也不能立刻就在皇帝和了空眼皮底下大变身, 直到随景王返回王府又过了数天, 景王伤势痊愈, 李鱼估摸着不会再有人注意他了, 才挑了个风和日丽的日子, 鬼鬼祟祟摸进系统,准备接收奖励。
  之前他已问过系统,这次的奖励也会令他的外形发生改变, 李鱼满怀期待查看奖励, 发现奖励主要分为两样,一样是鱼鳞颜色又能选择了,仍是金红绿银紫,另一样则是身为锦鲤的好运,坑鱼系统吝啬得很, 不肯赋予他全方位的好运,只肯为他在随机抽取的三件事上, 增加运道。
  不管怎样, 聊胜于无, 李鱼自我安慰已十分得心应手了, 想着一共能有三件事可以加运道,总比什么都不能加来得强吧?
  既是随机点的,由不得他做主,李鱼还是先选择鳞片颜色,因为以前选过金色,实际是在他乌黑的底子上,生出了金鳞,李鱼便认为这次肯定也是生出其他颜色的鳞片,三色混搭他肖想了很久,这回便挑中银色,想做一条酷炫的锦鲤。
  色彩选定之后,鱼身在系统里暂时还没变化,李鱼估摸着和上次一样,退出系统之后才能生效,也不着急,再去查看运气加成,自他接受奖励加成结果就已出来了,坑鱼系统将为他添加了气运的几件事逐一列举了出来。
  一、打脸反派,气运 10
  二、丰衣足食,气运 10
  三、一发入魂,气运 20
  李鱼:“……”
  前两项还能看懂,后边似乎有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而且还加得特别多。
  李鱼:请问一发入魂是什么意思?
  系统神神秘秘道:“这是进行特殊任务需要用的技能,加成越多,任务就越容易完成。”
  李鱼:怎么听上去有点古怪……不过既然和任务有关系,还是接收好了,以后用上就知道了。
  李鱼收取完奖励便退出,第一时间先激动地去瞅鱼尾,看是不是已长出了银鳞。
  这一看,李鱼被吓到了,他原本乌黑透着一缕金的鱼尾,变成了银白透着一缕金。
  李鱼:“……”
  他臆想特别酷炫的混色呢!
  李鱼吞了口口水,难道这次的选色,不是简单添加一种颜色到鱼身上,而是彻底改变底色??
  李鱼赶紧跃出鱼缸,以鱼尾为小滑板,一溜烟滑到景王屋子里的铜镜面前。
  镜子里与他面对面,跳出来一条银色的鱼,银白的鳞片远远看上去如珍珠般晶莹,依旧是肚皮和尾处混着金。
  李鱼深吸一口气,他……竟由一条黑鱼,变成银鱼了!
  且不止是底色,他的体型又变大变长了一圈,变得更加接近锦鲤,不愧是“成为锦鲤”支线的奖励,如今乍一看,怎么都像是一条锦鲤了。
  这变化简直比他当初长出金鳞还要大,就算了空给他盖过戳,也不知景王能不能扛得住。
  不过回想起这次选择颜色时并没有黑,这是注定他从此不能再拥有平凡的底色了。
  李鱼有些担心景王的反应,怕小黑鱼一下子没了跳出来一条大银鱼,景王会接受不能,变化之后也不敢到处游动,就钻进假山山洞里,大半个身体不出来,只露出鱼嘴,想着等景王来了再一点点露给景王看。
  如此,冲击就不会太大了吧?
  期间王公公过来投喂,李鱼头次见到爱吃的,没有兴高采烈游过来。
  王喜有些奇怪,仍是顺着鱼,重新用一柄玉如意,把鱼食拨到鱼藏身的山洞处,方便鱼取用。
  李鱼正饿着肚子,这可帮了他大忙了,王喜只见藏在暗处的鱼嘴快速闪了下,鱼食就没了,王喜恍恍惚惚见到鱼头似乎在发亮。
  王喜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地走了。
  轮到景王过来时,景王本人已注意到小鱼在山洞里待了不少时辰。
  平常再活泼不过的鲤鱼精突然一动不动,就是有猫腻。景王直接探手进去,要把鱼捞出来。
  然而手是进去了,鱼却怎样都捞不出,景王:“……”
  李鱼:嘤嘤嘤,又被卡住了。
  这条鱼以前就卡过,景王估摸着准是鲤鱼精体型又有了变化,立即令下人搬动假山,将被困住的鱼解救出来。
  最后假山被挪走,游出来一条银鳞闪闪,眼神可怜的鱼。
  景王:“……”
  李鱼生怕暴君主人不认得他,赶紧讨好地朝景王吐了个泡泡,已变成银色的尾巴尖使劲勾着景王的手指。
  景王骤然发现鱼色大变,就算再有心理准备,也得要有个接受的时间。
  李鱼无奈,又主动翻起肚皮,给景王看鱼肚上的金鳞。
  鱼真就还是原来的鱼,只是底色变了。
  景王:“……”
  景王总算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抬手犹豫了一下,戳了戳鱼肚。
  李鱼:嗷,这是给你认鱼的,不可以乱戳!
  银色的鱼在掌下滴溜溜的翻滚,景王又摸了摸鱼光滑的脊背,尽管黑色变成了银色,手感还是一样,鱼的反应也没变,确定是小鱼没错。
  小鲤鱼在水里打了两个转,眼见暴君主人又开始rua鱼了,李鱼稍微松了口气,同时心中的疑惑也增加了。
  景王为何这么快便接受了?
  以前也是,他长出了金鳞,变大一圈,景王作为主人,是不是太过冷静了?
  似乎除了冷静,他也找不到合适的形容,可能这是属于男主的光环?想想若是景王像叶世子那般,吃惊地下巴都掉了,也有些崩人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