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58)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这是要去做什么呀?小鲤鱼困惑不解。
  回想了下原书里,仇氏被打脸这段剧情,主要是三皇子一脉与二皇子一脉的对决,景王并未在场,原书里的这场火只损毁了一间宫室,火势不大,浣花也没死,仇氏最后被降位,未被罚入冷宫,尚能苟延残喘一阵。可而今事实却成了,景王不仅在场,还将消息传递给了三皇子,借三皇子之手除了仇氏这个祸害,仇氏下场比书里惨得多……
  这场争斗明面上看是三皇子和六皇子胜,实际却是景王赢了。
  李鱼心里打了个突,忽而想起浣花之死,浣花并非自尽,那杀了她的会是谁?
  小鲤鱼偷瞄着景王,为何景王身上又有了肃杀之气,难道浣花是景王暗中杀的?
  很快,他便自行找到了答案。
  夜已深,景王带着水晶瓶七拐八绕,在一间宅子前停下,摆了下手。
  他身后,黑衣侍卫都尽数隐入夜色之中,景王自己也找了个隐蔽之处,静静遥望着这间宅子。
  宅子里闹哄哄的,不时传来责骂声和训斥声,似有人在不断争吵,不一会儿,一个人由随从簇拥着,气冲冲地从里边走出来。
  这人李鱼认得,正是内侍总管罗瑞生。
  罗公公满脸怒意藏都藏不住,身边的内侍跟班忙不迭劝道:“连公公这样的御前红人奉旨前来,他都敢顶嘴,安侯真是没脑子,看样子是再也扶不起了。”
  罗瑞生是挺气,跟班这样直白地说出来,罗公公又觉得不大妥:“也不必如此挤兑安侯,到底是个皇子。”
  左右跟班倒是不在意:“嗐,公公您见过多少世面,落魄的凤凰又如何,失了圣心还不如一只鸡呢。”
  确是如此,罗瑞生轻蔑地冷笑几声,不再多言。
  李鱼从他们的对话中反应过来,这是安侯所住的院子,方才皇帝令罗总管过来训斥,所以罗总管才会出现在此地。
  罗公公一帮人很快便走远了,景王待人走之后,令黑衣侍卫将宅子团团围住,再将水晶瓶把手上的链子紧紧缠了几圈,手牢牢握住,提气一跃,跃上了屋顶。
  没有一点防备就被带上天的李鱼:!!!
  李鱼定睛一瞧,四周一片黑黢黢,暴君主人竟然带着鱼宠,蹲到安侯家屋顶上了。
  李鱼不知景王要做什么,反正他也逃不出水晶瓶,索性好奇地跟着景王,就见景王依旧一手将水晶瓶握得死死的,一手轻轻揭开一片瓦,底下屋子里昏黄的烛光,刹那间便漏了出来。
  李鱼:“……”
  小鲤鱼赶紧把鱼头凑过去,景王这是要偷窥安侯的倒霉模样吗,他也要看!
  不知是不是有意,景王往边上让了让,水晶瓶里乱蹿的小鲤鱼停下来,恰能看清楚屋中的情形。
  安侯被困在宅中多日,这间屋子地上全是各种各样的碎瓷烂瓦,基本已没一件完好的摆设了。
  穆天昭整个人坐在紫檀木的椅子里,颓丧地抱着头,自他被禁足,一直未能再见到皇帝,如今宫中又传出仇氏被打入冷宫的消息,皇帝还特地派罗瑞生来训斥他,穆天昭出生便是皇子,哪受过此等委屈,火气越来越憋不住,竟和罗公公呛了起来,这会儿便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他这段日子过得极不舒坦,时常打骂身边之人,妻子儿女也不敢接近他,只剩一两个仆从敢壮着胆子过来照应。
  一名年老的下人端过来一碗汤,低声劝了穆天昭几句,穆天昭不耐地摆了摆手,破口大骂,下人不敢多呆,悄悄退了出去。
  李鱼正瞧着底下的动静,见到平时一张脸挺干净的二皇子此时胡子拉碴的,鱼就很解气了,不过景王并不打算就这般看着,忽然动了动,伸手探入怀里,须臾摸出来一个物件。
  李鱼一瞥,顿时惊呆,这物件……竟是他丢失已久的鱼抱枕!
  这只鱼抱枕是一次任务的奖励,由特殊材料制成,和以前的鱼长得一模一样,一般人不仔细摸都分辨不出,且他都忘记是何时丢的了,怎会跑到景王那儿的?
  一想到景王竟默默收着他的鱼抱枕还不归还,李鱼:“……”
  景王掏出一根头发丝般细的线,将线系在鱼抱枕尾巴上,然后朝正在围观的小鲤鱼眨了眨眼。
  李鱼:“……”
  李鱼觉出景王这一眼中即将得逞的邪笑,正奇怪对方要做什么,景王已利索地将鱼抱枕顺着细线投入屋内。
  李鱼:“…………”
  李鱼赶紧追去看屋里,只见鱼抱枕悄没声地浸入到汤碗中,因有细绳牵引,景王又瞅准了时机,落下未发出半点声响,骂骂咧咧、怨天尤人的穆天昭也未觉察。
  穆天昭骂完仆从,又骂了罗公公,骂完有些口渴,就将案上的碗端了起来,看也没看便饮了一口汤水。
  饮完,他就猛地瞥见碗里浮着一条灰不溜丢的鱼。
  一条总是给他带来噩运的鱼。
  穆天昭吓得不轻,失手将碗砸在地上。
  “不是我,不是我,你别找我!”
  穆天昭拼命摇着头,瞪住掉在地上的鱼,鱼动也不动,似乎已死,穆天昭仍吓得步步后退。
  他想起了什么,使劲抠起自己的喉咙,并且凄厉地高呼:“来人,快来人!救命啊,快救救我!”
  穆天昭不敢再看地上的鱼一眼,也不敢一个人留在屋子里,跌跌撞撞跑了出去。
  穆天昭为何这般过激?
  李鱼有些不解,他知道穆天昭很讨厌他,可是也不必看见鱼抱枕就如此受惊吓,连滚带爬喊救命什么的,太夸张了,鱼还能咬人吗!
  难道……
  李鱼灵光一闪,再结合穆天昭诡异的举动,难道当初往鱼食里下毒,有毒的鱼食差点被雄风吞下去,是穆天昭的主意?
  所以一旦发现鱼抱枕,心里有鬼的安侯就以为是被毒死的鱼来索命,甚至以为……方才喝下去的汤水里被下了毒?
  消息闭塞的安侯,至今还不知他这条食材鲤活得有滋有味呢。
  李鱼忽然想通了安侯的心思,也连带想通了景王为何非要带着鱼宠爬安侯家的屋顶,又将鱼抱枕放下去。
  李鱼深吸一口气,若说安侯是要害鱼,那么景王他……恐怕是在为鱼报仇。
  小鲤鱼瞅瞅底下发疯般大吼大叫的安侯,又瞅瞅身边安静的景王,忍不住就想蹭一蹭主人。
  这个人,怎会对鱼这么好?
  他觉得浣花绝不会是景王杀的,因为要收拾二皇子本人,景王都能直接动手,实在没必要绕弯子,除去一个本不必死的宫人。
  景王趁着安侯四处寻人的间隙,将鱼抱枕迅速收回放好,然后托着水晶瓶,从屋顶上飘然落下。
  “殿下!”王喜飞奔过来,他是负责在底下接应景王的。
  安侯已彻底失势,欠景王府的帐,也是时候该还了。
  景王先吓唬安侯一顿,他还记得小鱼在他杀女刺客时表现得极为害怕,景王吸取教训,太直接的很不必让小鱼瞧见,只让小鱼见到安侯受惊吓,先出一口恶气。
  接下来,景王朝王喜漠然比了个手势,待他离开之后,务必做得干净些。
  王喜得令,景王便先带着鱼回府,王喜估摸着主子走得挺远了,这才令埋伏在周围的黑衣侍卫动手。
  安侯府次日便出了大乱子,听说安侯遭皇帝训斥,心情不佳,一个人饮酒泄愤,酒醉后胡乱走动,竟失足跌入自家池子里,被仆从发现捞起时,已是出气多进气少了。
  皇帝大怒,安侯此举简直是在表达对他的不满,皇帝念在安侯是皇子,仍让太医过去诊治。太医医术高明,救了安侯性命,可是安侯苏醒之后,整个人变得疯疯癫癫,一会儿说“不是我”,一会儿又说“是我”,没人懂他的意思。
  皇帝对这个儿子失望透顶,下令将安侯彻底圈起来,免得放出去,惊吓了别人,不过随着仇氏被打入冷宫,也没谁会在皇帝面前不开眼地提起安侯了。
  各府都有些忠仆,安侯也不例外,有安侯府下人找到罗总管塞钱,想走罗总管的路子求皇帝体恤,罗瑞生笑着应了,可是收了钱却不办事,谁让安侯得罪过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