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21)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有印信的那一边,是玉像。而鱼这边仍是空着的。
  李鱼:“……”
  李鱼想象力一向不错,红纸和一对信物,该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殿下,你——”
  李鱼顶着一张大红脸,激动地问道:“你是要求亲吗?”
  他自认把婚姻看得很理智,可是得知自己也许是被求婚了,却控制不住心花怒放。
  是求亲,景王俊容肃穆。
  以前出于保护小鱼的目的,未能及时给小鱼名分,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孩子都有了,他绝不能让小鱼和孩子受到任何非议。
  这份婚书是他来西陲之前、甚至更早就写了的,这是他身为一家之主的决心,正式的圣旨,他定会在鱼崽们化形之前争取到!


第86章
  “其实我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亲……”李鱼笑着说道。
  景王:“……”
  景王很是郁闷, 他早发现了, 小鱼从不在他面前提起半句位份, 做妖精的不在意这些, 为何连鱼崽都生了, 小鱼都不想与他成亲?
  景王内心的不安又多了些,垂眸攥住婚书,指节微微泛着白。
  李鱼的确没怎么想过做王妃,以后再做皇后, 这是大实话, 他还很年轻,对未来的展望多是两情相悦、脚踏实地,而并非为了自己争取名份或者地位, 且在他原来的世界,男男还不能结婚, 李鱼并不觉得如今这般有何问题。
  但他也觉察到对方低沉下来的情绪,知道自己一时口快, 连忙将婚书讨了回来。
  “我虽没想到,但是也没不答应啊。”说错话的李鱼赶紧补救。
  景王抬头,黝黑的眸子望着他,不知为何, 李鱼竟从对方眼神里品到了一丝委屈, 心尖一颤。
  景王……这是对他撒娇了吗?
  李鱼结结巴巴道:“殿下别这样, 我、我答应你便是了!”
  李鱼说完, 景王仍是一动不动, 似乎委屈至极。
  李鱼一颗心软得一塌糊涂,赶紧在婚书另一边空白处飞快地写上自己的名字。
  除了签名,还要有印信,李鱼没有印章,正想着寻一方印泥,按个爪印上去,景王默默从袖中抽出一方小印,递给李鱼。
  这小印乃是水晶所刻,水晶顶部嵌了一条神气活现的小金鱼,印出来是李鱼的名字。
  李鱼:“??殿下连这都准备啦!”
  景王点点头,将印送给李鱼。
  如此漂亮的印章,李鱼马上就拿来用了,然后与景王一起,在各自印章的旁边,彼此按下了手印。
  手印落下的一瞬间,他心跳得飞快,想到了叶清欢夫妇,想到了在镇子上见到的老百姓夫妇。他马上也要与他们一样,真正意义上的成家了。
  这一刻给他的感觉不是犹豫、亦不是对前途的担忧,而是尘埃落定的淡淡喜悦。
  这才知道,与所爱成婚,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景王又看过一遍婚书,确认无误之后,把婚书交给李鱼收好。
  虽然王爷的婚事由皇帝最终做主,亲笔写下的婚书也是作数的。
  这也足够让皇帝清楚地看到,他的心意。
  你别担心,父皇处交给我来办。
  景王塞给李鱼一张字条。
  “我不担心,殿下也别太过着急了。”
  李鱼是真不发愁,既签下了婚书,那么王妃之位、皇后之位自然就是他的,他并不质疑景王待他的心意,但是要为毫无背景的他请封应当并不容易,李鱼想得挺开,若是这一次皇帝不允,就等景王以后登基了再封。
  “殿下不必勉强,若一时不顺就放一放,我可以等,没关系的。”李鱼半是暗示半是鼓励地道。
  景王却摇头,他早知小鱼并不在乎这些,那么他就替小鱼在乎。
  我自有办法,景王卖了个关子。
  他既这般提示,李鱼也跟着充满了信心,拭目以待。
  李鱼既签了婚书,景王让王喜开始置办大婚,仅仅圆房时合卺,仍显仓促,景王想补给小鱼一个正式的婚礼,请封的奏折他已亲自写好,八百里加急发往皇城,另一边他的布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相信等圣旨到时,也就准备得差不多了。
  外头的事自有景王筹谋,李鱼等着便是,眼下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养育鱼崽。
  景王能帮他孵鱼,却不能帮他教导这些鱼崽,只有同为鱼的他,才能试着与小鱼崽们交流。
  他们不分日夜相处了两天,李鱼总算能明确认出谁是谁了,大宝尾鳍略长,二宝不进食肚子也很圆,三宝身上最先长出了异色鳞片,四宝是经常爱犯迷糊的崽,若四条鱼崽凑一堆吃东西,总是迟到的那条准是四宝没错。
  李鱼除了投喂之外,开始试着以鱼身和几个宝说话。
  除了四宝,其他鱼崽都极聪明,很快便学会了“吃”和“游”。
  李鱼说“吃”的时候,他们会聚拢过来等吃的,说“游”的时候,他们会跟在李鱼身后。
  李鱼担心游着游着鱼崽会游丢,在大宝面前轻轻甩了甩尾巴,做了一个咬的动作。聪明的大宝一下子咬住了他的尾鳍,李鱼再教二宝咬住大宝尾鳍,以此类推,鱼崽与他连成一串,就谁都丢不了了。
  四条中的三条很快就和鱼爹连成了串,只有四崽还傻傻不知所措,李鱼留意到这只崽的反应总是慢了一拍,也不责备,用嘴友好地拱了拱四崽,把这条崽顶到脑袋上。
  这样,所有的鱼崽又都能与他一起行动了。
  只是他格外照顾四宝,叼着他尾鳍的大宝不干了,连带后面的两个弟弟串,一同游到李鱼面前。
  李鱼:“……”
  他该高兴另几只崽这么快就有了吃醋之心吗!
  李鱼也算体会了一把老父亲的纠结,厚此薄彼并非好的榜样,李鱼索性将所有鱼崽都顶到脑袋上,小鱼崽兴奋得学他的样子摆尾,看来都高兴了。
  李鱼继续教鱼崽说话。
  “爹爹!”他朗朗地示范。
  小鱼崽们困惑地望着他,不知所措。
  李鱼意识到方法不对,想想叼了一块桃花饼过来,撕扯成极小的块状。
  李鱼围着桃花饼转了一圈,继续道:“爹爹!”
  说对的崽才有桃花饼吃哦!
  香甜的桃花饼吸引了鱼崽们的注意,大宝歪了歪脑袋,试探地道:“爹?”
  大宝真聪明!
  李鱼恨不得给他鼓鱼鳍,真是的,谁说我们鱼脑子笨来着!
  李鱼衔了一小片桃花饼奖励给大宝,大宝高兴地甩甩尾巴,大口吃了起来。
  二宝、三宝亲眼见到大宝有的吃,大约也羡慕了,齐齐学大宝道:“嗲?”
  李鱼:“……”
  李鱼心想,二宝三宝虽没有完全念对,第一次也不错了。
  李鱼也给二宝三宝桃花饼吃,以示鼓励。
  哥哥们都做了好榜样,就剩下四宝了,李鱼冲四宝温柔地点点头。
  谁知四宝呆呆愣愣,好似仍不太懂,李鱼正奇怪他怎么了,这只鱼崽biu地就往下沉。
  李鱼:“……”
  吓得不轻的李鱼赶紧冲过去,把同样吓得不轻的四宝衔住。
  这是睡着了吧?李鱼又好气又好笑,这只崽到底像谁呀!
  “爹爹!”李鱼再教一次认真教导四宝。
  四宝委委屈屈,在鱼爹教导下,吐了两个小泡泡。
  李鱼:“……”
  不行不行,一定要学会叫爹爹!
  李鱼以桃花饼为诱惑,四宝最后总算也勉强念对了。
  景王过来看鱼媳妇和鱼儿子,李鱼正带着一串鱼崽,和他们转圈玩。
  “殿下,儿子们会叫爹啦!!”李鱼高兴地道。
  景王听不懂鱼语,含笑看小鱼摇来摆去。
  李鱼特意叼了块桃花饼,想当着老攻的面再试一试,顺便告诉鱼崽们,这个高大帅也是爹爹。
  他才拿出桃花饼,什么都没来及交代,鱼崽们已齐齐叫着“爹”,由大宝带领着,四条鱼崽一起向桃花饼欢乐地冲过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