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61)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只一眼,就知晓了六皇子的打算。
  陆嫔原来是饵,用来把皇帝的怀疑引到孩子们身上才是真。
  因六皇子身边心腹已不多了,景王要想派人接近、监视六皇子,反而并不容易,六皇子狡诈,从来只相信自己,并不轻信他人,故而无法得知六皇子具体计划。
  不过既是礼亲王带着太医连夜前来,应就是要验亲了?
  若没有陆嫔,皇帝未必会相信信上之言,但是因为陆嫔背叛在先,皇帝应会对这种事情更加敏感。
  少不得,会让几个孩子都验一验,折子的目的便在于此。
  景王正待皇帝开口,皇帝却不满地道:“天池,有人欲对大宝不利,你可知是谁?”
  景王吃惊了一瞬,没想到皇帝竟未受书信挑拨,要为大宝撑腰!


第116章
  若是换做其他皇孙, 皇帝未必会如此上心, 极有可能真会借此机会验一验, 人总是对不太熟悉的人或者事容易生疑,但是景王家的孩子, 皇帝可还记得其中三个都与小时候的景王极为相似,另一个则是像景王妃, 这么明显的事,难道他眼瞎了, 还要质疑不成?
  令他起疑的, 反而是向礼亲王告密之人, 以及,陆嫔与人私会被抓是丑事,皇帝已命罗瑞生压了消息, 礼亲王处如何得知?
  皇帝对礼亲王的信任并非一朝一夕, 而是从年轻时就慢慢积累起来的, 否则也不会令这个弟弟执掌宗人府,将皇族事务交到礼亲王手里,他很肯定这不会是礼亲王的阴谋,那么就是有人故意将消息放给了礼亲王。
  先有告密信, 再令礼亲王得知陆嫔与人私会,礼亲王自然会对告密信重视起来, 甚至跑来猎场相劝。而礼亲王之言, 皇帝多数情形会听, 倘若不是对景王家的孩子们十分了解, 那么此次要验明正身的,极有可能就会是那几个孩子,与八皇子。
  然后会发生什么,告密人早就写在了信上,不就是要证明他们“非景王所出”,更不是皇族?
  当年也曾经历过储位之争的皇帝,知道有许多阴私手段,而令他愤怒的也在于此。
  八皇子不论验下来是何结果,他总归会因陆嫔,对八皇子心怀芥蒂,而景王家的孩子若有什么,他对景王估计也到了头了。
  这是何其歹毒的一石二鸟之计,若真成了,就会废了八皇子和景王。
  幸好他因为信任这几个孩子,及时识破到了这一毒计,否则一旦他受了蒙蔽,大宝会如何?
  皇帝都不敢往下想了。
  “天池,你有何头绪?”
  皇帝询问景王,他希望景王也能与他一样看出端倪。
  景王处已过数度思考,皇帝对大宝的维护之情令景王意识到,原本的计策可能要变一变了。
  景王略一思索,向皇帝讨了纸笔,飞快写道:陆嫔为饵,有人意图诬陷大宝,陷害儿臣。
  皇帝点点头,景王的脑子看来倒也不差。
  皇帝既问起,景王适当透露了另一件事,前些日子曾有贼人偷入景王府,欲取大宝之血,结果却误取了别人的。
  景王尽量表述得巧妙,不让皇帝发觉是他在将计就计,至于贼人背后是谁,以景王的立场,若直接和盘托出,恐被猜疑,此计究竟谁能得利,相信不必他提,皇帝自己都会想到。
  皇帝:“……”
  皇帝可算得知为何大宝和景王小时候这般像,还会遭陷害了,景王之言,更印证了这是一场蓄意已久的谋害。
  那陆嫔呢?
  皇帝这会儿回想起陆嫔曾跪在地上向他苦苦哀求,陆嫔帐子里的确抓到了外男,她也承认的确与那男子自幼相识,可是陆嫔一再保证两人在入宫之后就彻底断了来往,实在不知为何那个男人会忽然出现在猎场,甚至进到她帐中,这其中——会不会也有问题?
  幸亏他昨夜在气头上,也未直接将人杀了,不然才是真的死无对证。
  陆嫔已连夜遣送回宫,皇帝决定再审审那个被侍卫打得只剩一口气的男人,或许能有新的线索。
  “你留在此地,不必回去了。待朕查明真相。”皇帝对景王道。
  这倒并非是皇帝不相信景王,而是皇帝想故布疑阵,稳住幕后之人,让对方以为景王是被关起来了,才好继续行事。
  景王明白皇帝一定另有安排,连忙跪下。
  “天池,你怎么了?”皇帝没弄懂景王的意思。
  景王遥指自己帐子的方向,看了看皇帝。
  皇帝蹙眉:“你是担心李鱼和孩子?没关系,朕可以让罗瑞生为你捎个口信。”
  不止是担心,景王缓缓摇头。
  皇帝回想起景王与景王妃的腻歪,无奈道:“那你自己写个条,给个信物交由罗瑞生带过去,总行吧。”
  景王迟疑片刻,依旧是摇头。
  皇帝:“……”
  “你到底想如何?”皇帝猜了几次猜不中有些恼火,不觉提高了声音:“不若朕也把他们接过来,与你团聚?”
  皇帝原是随口一提,谁知景王竟重重一揖,谢恩了!
  皇帝:“……”
  皇帝差点被景王气死,摆了摆手:“行吧,朕就让罗瑞生亲自跑一趟。”
  罗总管立刻应了,过来问景王有何要捎带。
  景王低下头,从领子里扯出一枚用红绳栓好的银珠。
  皇帝虽怄得慌,表示懒得管景王,无意间还是瞥见景王脖子上似乎挂了不止一物,除了银珠,就是一块……瞧着仿佛是圆石头。
  皇帝腹诽,这是什么鬼。
  景王欲将银珠交托,想想又收了回来,仍是跪着。
  “你又反悔了?”皇帝没好气地道。
  景王眸光闪了闪,向皇帝告罪,提出了真正的诉求。
  景王去见驾之后,李鱼带着孩子们留在帐中,因景王不在,凡事没有商量的人,李鱼颇有些不适应。
  孩子们是坐不住的,就算他们都不大会走路,小小的帐子也关不住童心,李鱼不得不与他们一起玩,分散他们的注意,也分散自己的注意。
  景王迟迟未回,李鱼当初单独留在别院里的那种担忧和恐慌感又出现了。
  镇定,你要相信他,千万不能乱来……
  李鱼不住深呼吸,不住开导自己。
  “爹、爹!”四宝稚嫩的声音传过来。
  李鱼回神,发现孩子们正紧紧抓住他的衣角。
  还有孩子呢,绝不能乱。
  李鱼笑着挨个抱起来亲了亲:“想捉迷藏还是拔河?”
  几个宝互相对视,拔河不是很有意思,因为鱼爹去哪一边,哪一边就会赢。
  四个宝于是一致选择,捉迷藏!
  李鱼带着他们玩,依次给孩子们用帕子蒙上眼睛,让他们其中一个抓,剩下的躲。
  孩子们不太会走路,李鱼也没有为难,几乎没怎么藏,就让他们找到。
  很快就轮到他来抓了。
  李鱼被二宝、三宝一起蒙住眼睛。
  用帕子打结什么的,宝们还不会,大宝灵机一动,拉着王喜的手来帮忙。
  王公公捂嘴乐,帮忙给李鱼打了个活结。
  大宝二宝三宝四宝各自散开,走不快就用爬,爬不快用滚的。
  大宝直奔布帘,掀起帘子藏到后边,二宝三宝找了个竹筐子一起钻,互相撞了脑袋发现不对劲,然后找了个桌子一起钻,撞了脑袋还是不对劲。
  两个宝揉揉额头对视一眼恍然大悟,一个去桌子底下,一个去竹筐里。
  四宝看了一圈,拉开锦被躺了进去。
  李鱼从一数到十,要开始抓鱼崽了,他将遮挡眼睛的帕子往下拉了一点,就看见布帘子无端鼓起一块,原本立着的竹筐倒在了地上,露出半拉小屁股,桌子下面有谁抱着脑袋。
  李鱼乐了,轻咳一声,为了更热闹一些,故意将帕子又蒙了回去,顶着帕子去抓鱼崽。
  “爹爹就是蒙着眼睛也能找到你们!”李鱼威武道。
  他准确无比地把竹筐里的和桌子下的拖出来,又猛地把布帘拉开。
  孩子们的惊叫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李鱼已找到了三只,准备去找第四只,帐子地方不大,能藏孩子的只剩床了,李鱼很有把握,一路往床榻摸过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