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85)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若是人形,大步跑过去就好。
  可他的变人技能已取消,今日不能再用……
  还是虎符要紧,李鱼几乎没怎么考虑,便点了变身鱼人。
  他一直很少用这个技能,鱼人也会有呼吸不过来的危险,且脸太丑,play起来不若人鱼尽兴,可是架不住拥有人的腿,跑得飞快,这时他也顾不得太多了。
  李鱼从空间拿了件衣裳,兜头裹住上半身,在呼吸不过来之前,没命地奔跑。
  天色已晚,李鱼不怎么看得清,不小心就撞到几个行人。
  实在对不起啦!
  李鱼说不了话,只用胖胖短短的鱼鳍挥了挥。
  不小心瞥见大半个鱼头的路人一下子呆滞了:怎么回事,怎么好似看见了一条鱼……鱼跑过去了……鱼……原来有腿,是用跑的吗!
  李鱼不消片刻已跑到另一条小河前,一个猛子扎下去,恢复鱼形,继续冲冲冲。
  他终于游到了承恩公府,这水流亦通向府内,李鱼毫不迟疑就冲了进去。
  承恩公府灯火通明,李鱼在一个莲花池里着急地游动。
  他不知叶清欢、老承恩公身在何处。
  忽然,他听见了一连串狗叫,眼睛一亮。
  是雄风!李鱼发现还有希望。
  雄风不多时甩着尾巴跑过来,嘴里叼着一只孩童玩的皮球。
  忽然,它停了下来,使劲在空中嗅了嗅,然后朝着李鱼待的荷花池狂奔。
  “雄风!”
  李鱼从水里一举跃到池子边上,响亮地甩甩鱼尾,给雄风听见。
  雄风兴奋地汪汪叫,先跑过来围着李鱼绕了一圈,用鼻子尖捅了捅李鱼,确认是他的老朋友鱼。
  李鱼道:“快去把你家主人找出来!”
  雄风听不懂鱼语,仍是围着鱼在跑,在叫。
  幸好它叫得很大声,被在附近的叶清欢听见,叶清欢觉得他的爱犬似乎兴奋过头了,百忙之中过来看一眼。
  远远的一瞥,他就见到皮球被丢在地上,雄风正在荷花池边不住徘徊、叫唤,叶清欢却没发现有何异样,正要俯身把宝贝女儿的小皮球捡走。
  李鱼不可能让叶清欢就这样走掉,人形,鱼人都用过了,李鱼一鼓作气变成了人鱼,大叫一声:“叶清欢!!”
  叶清欢被突然冒出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转身只见荷花池里立着一个人影。
  李鱼大半个身体浸在水里,匆忙穿了衣裳,把人鱼尾巴藏在荷花深处。
  “李公子……表嫂?”叶清欢试探着走过来。
  李鱼抹了把脸上的水珠,连忙点头:“是我。”
  “你怎会出现在此地……天池呢?”叶清欢问。
  王喜说景王与景王妃入宫了,消息不明,他家正着急呢,景王妃竟突然在他家荷花池里冒出来,这也太匪夷所思了。
  “叶清欢,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但是这都不重要。”
  李鱼深吸一口气,从空间把虎符取出来,捧在手心里。
  “我有一件非常、非常要紧的事情托付给你。”
  鱼鱼快递,终于赶到终点了!
  李鱼向叶清欢道出实情,叶清欢立刻攥紧虎符。
  “你放心,我马上去找爷爷他们,一定不负所托,会尽快将皇上他们救出来。”
  李鱼点点头,叶清欢紧跑了两步又回头不解地看他一眼。
  “你……一直待在水里,没事吧?”叶清欢偶尔还是很敏感的,他能觉出李鱼似乎很不一样。
  可是此刻宫中情势危急,亦没有时间去计较这些了。
  “我很好,没什么,你快去救殿下!”李鱼催他快些离开。
  叶世子会意,离开之前,李鱼又改口道:“可否帮我一个忙,能不能暂时别让人靠近?”
  叶清欢再度疑惑地看向李鱼。
  他几乎能确定李鱼执着地待在荷花池里,必定是在掩盖什么秘密。
  但就算有秘密又如何,李鱼是景王之妻,亦是他的朋友,他会帮忙守护。
  “我答应你,不会让人靠近。”叶清欢挺直了后背,朗朗道,“不过我会把孩子们送过来,你应当很想见他们。”
  “好……”
  李鱼确实也想孩子们了,承恩公府是安全的,叶清欢走后,李鱼精神便松懈下来。
  他原是打算在荷花池里小憩一会儿,边等孩子们,一整天快过去了,他很期待能重新变回人形的那一刻。
  可是没多久,他便睡着了。
  毕竟是一条怀孕鱼,哪怕鱼身将小棉袄保护得很好,他也会感到疲累。
  再醒过来,李鱼发现前面多了四座小“山包”。
  几个宝屁屁对着他排排坐,从最左边的笔直,到最右的歪七扭八。
  这几只到底在干吗,鱼爹好奇中。
  孩子们不可能一直保持安静,坚持不到一会儿,李鱼就听见他们在轻声交谈。
  二宝、三宝愁得很:“爹爹还不醒。”
  四宝摇头:“爹爹还在睡。”
  大宝忙着要他们小点声:“闭嘴,安静,照顾爹。”
  李鱼:“……”
  被孩子们照顾的鱼爹有些感动,真是辛苦这几只鱼崽了。
  变人技能经过一整天,已可再使用,李鱼赶紧变成人,重重地咳了一嗓子,鱼崽们闻声纷纷回头,惊喜地叫着“爹”。
  李鱼走到岸上,把孩子们紧紧搂在怀里。
  共江山有何大不了,有这样可爱的孩子,他一定会保护他们的家!
  事不宜迟,得赶紧去救老攻了!


第134章
  李鱼接连在水里变来变去, 衣裳几乎都湿了。
  出了荷花池,他领着孩子们走到最近的游廊, 发现雄风在守着,看见李鱼来了,高兴地朝他直摇尾巴。
  雄风带路,引李鱼去了不远处一间屋子,屋子里放了许多干净衣物, 并没有旁人。李鱼知道这是叶清欢的安排,心里十分感激, 赶紧把衣裳换好。
  这屋子有两扇门,李鱼从与来时不同的另一扇门走出去, 很快便有下人来领他去见老承恩公。
  叶骞已把礼亲王请了过来, 礼亲王之前觉得老承恩公想太多, 不欲贸然入宫, 可是亲眼见到叶清欢手中的虎符,礼亲王就知道, 情况是真的不妙了。
  礼亲王将虎符翻来覆去地核查。
  “这虎符, 你从何处得来?”礼亲王问。
  李鱼道:“是皇上打碎了一只玉匣之后拿出来的。”
  礼亲王原就是要确认虎符收藏之地,由此判断李鱼之言。
  看来李鱼并未说谎。
  礼亲王要李鱼再说一遍乾清宫内的详情。
  李鱼配合着说了, 涉及到琅琊公主, 礼亲王几次询问, 这位外邦公主藏在后宫多年, 还伪装成了另一个人, 礼亲王震惊之余当然要问清楚, 李鱼也理解,将自己听到见到的全都和盘托出。
  礼亲王又问:“琅琊公主既守住了乾清宫,你是如何将虎符送出的?”
  这是礼亲王觉得疑惑之处,涉及到皇帝安危,不容许有任何差错。
  李鱼一愣,这他要如何说?
  李鱼想了想道:“殿下养了条鱼,他把虎符藏在鱼……鱼缸假山里,然后寻了个借口,把鱼缸送给了我。我原本待在千秋殿,并未与他在一处,千秋殿守卫不若乾清宫严密,可能他们觉得我没有威胁,我寻到虎符之后,便偷偷溜出来送信。”
  李鱼这说法算是勉强圆上了,细想之下还是漏洞百出,礼亲王还想再多问一问,叶清欢抢着为李鱼开脱:“他送虎符已冒了很大的危险,着急之余未必事事都能记得清,何必再紧追着不放,救驾要紧,还是先布置一下行动吧。”
  李鱼感激地看了叶清欢一眼。
  礼亲王深以为然,马上与承恩公带着虎符去守城将军处调兵,叶清欢负责将府里人手集中起来,支援守军,叶骞年纪大,腿脚不便,亲自坐镇承恩公府指挥。
  李鱼肯定要参与救老攻的行动,这是毋庸置疑的,他仍是把几个孩子托付给王喜照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