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55)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事实上他早在第一时间就认定了,对方这个人远比其他更为重要。
  该让景王明白,他们一起面对才是正途。
  李鱼内心已做好了打算,但是目光触及到字条上的字,突然怔住。
  只有短短一行,每个字他都认得,可是连起来却不大明白了。
  “因我天生哑疾。”
  李鱼:嘎??
  这什么和什么,景王是哑巴,他早知道了,和服药有何关系?
  难道哑疾会导致不行?好像没听说过呀。
  李鱼来回看着景王和字条上的字,不解地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景王的脸色,一度由难堪变为诧异。
  两个人很快都意识到了不对劲,李鱼自己小声把怀疑景王不行的推断给说了,还不住安慰“这没什么”,景王:“……”
  景王揉了揉眉心,他以为小鱼已知情,可实际却是小鱼误会了。
  然而如今这阵势,小鱼既发现他在服药,也瞒不下去。
  景王生怕李鱼会跑掉似的,紧紧攥着李鱼的手,一起来到案前,替笔写了一件事。
  这件事,与李鱼以为的“不行”,相去甚远。
  原来景王所服下的药物并不是用来助兴,当然更不是治疗不行,而是有避孕之效。
  是避孕?
  李鱼猛地意识到这一点,胸中难免有被欺瞒的愤怒,难怪他为二胎努力这么多次都毫无结果,一直是在做无用功吗?
  “为什么,你明知我想很要女儿,为何你却……”
  景王死死握住他的手,眼光瞥向字条。
  “就因为这个?”
  李鱼一时激愤把字条恼怒地拎起来,当着景王的面,重新诵读。
  景王身体重重一颤,当李鱼念到那几个字时,尤为痛苦地闭上双眼。
  李鱼胸口仿佛被大棒狠锤了一下,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念了什么。
  因我天生哑疾。
  天生哑疾……
  天生……哑疾……
  迟到的顿悟就在此间到来,这一瞬,李鱼终于懂了。
  “你、你原来是怕……”
  李鱼颤抖着松开了字条,跌坐在椅子里。
  景王是天生哑疾,天生的,极有可能会传给后代,正是因为担心这一点,才特意服用避孕的汤药。
  “可大宝他们都是好好的,你不也没……”
  李鱼话刚出口,就意识到大宝他们是不同的了,因为怀上几个宝时,他连自己都不知情,景王更是一无所知,且当时谁能提前料到两个男人也会怀孕?
  避孕一开始必然是没有的,所以他就怀了,不止怀了,还生了下来。
  其实那时候也冒了他根本没想到的风险——若是大宝他们几个当中,有人遗传了景王的哑疾怎么办?
  这些都是经不起细想的。
  幸而他们现有的四个孩子没事,可是往后呢?
  景王因此采取了措施,所以李鱼怎样都等不来系统提示,想要女儿,实际也不可能怀上。
  对不起,景王写道,我特意问过太医,也问了了空。
  问太医,太医说这四个是无恙的,未必其他孩子也会无恙。
  问了空,了空道即便对方是鲤鱼精,可孩子同时也是景王的孩子。
  有长得像他的,那么自然也就有可能会得与他一样的哑疾。
  景王无法保证以后的孩子一定不会得哑疾,只能保证不再有孩子。
  他默默写道:不能说话,很痛苦。
  与其让孩子生下来承受痛苦,何必在当初给予他如此痛苦的人生?
  李鱼怔怔的,说不出话来,仅仅几行字,平静的字眼,却暴露出景王深藏在心、从未启齿过的伤痛。
  景王他……就是口不能言,个中痛楚,还有谁比景王更能体会?
  正是因为对方清楚,才不愿让子女也承受。
  哪怕只有一丁点可能,也不能再冒这般风险,因为一旦怀上,他们谁都不会放弃孩子。
  那就只能不怀,彻底断了所有可能。
  景王见李鱼没反应,内心的慌乱与焦灼几乎控制不住,一口气写下更多“对不起”,李鱼望着越来越多的“对不起”,视线逐渐模糊起来。
  不能有可爱的女儿,往后也不能有更多的孩子,的确很令人失望,可是景王的顾虑亦不无道理,他也是为了孩子着想。
  且景王自己就是受害者,何其无辜,怎能将这么多的“对不起”揽在身上。
  李鱼挡住他的手,不让他继续往下写,涩然道:“这不关你的事,你别这么以为……”
  “天池,咱们有四个孩子已很够了。”李鱼哽咽着道,“是我不好,我一直不知,原来你也会痛苦……”
  因为景王从未因哑疾表现出任何情绪,李鱼便先入为主地以为,景王有男主光环,又是暴君人设,顶多性情冷僻,不会因自身的残疾太过痛苦,李鱼与他朝夕相处,习以为常,甚至不知不觉会忘记景王患有哑疾。
  但这仅仅是书里的设定,因为痛苦本身是另类的软弱,对于男主攻来说,并不可取。
  可是真正的景王为何不会呢?
  他也是个活生生的人啊。
  李鱼心疼得无以复加,把案上满篇“对不起”都推到一边,扑进景王怀里嚎啕大哭。
  “对不起,是我不好,我该早些发现的……”
  景王手忙脚乱抱住他,红着眼睛在他手心里写,你很好,有你在,我不痛苦。
  李鱼哭得打了几次嗝,腿还有些酸麻,一屁股坐在景王膝上,拿兔子眼凶狠地瞪他。
  这样子——一点震慑力都没有。
  “不许再偷偷喝药。”李鱼开始喋喋不休地训夫,“这种药是能随便喝的吗,万一不行了怎么办。”
  景王:“……”
  其实景王令懂医的下属看过药方,应当无碍,不过景王更听小鱼的话,不行是万万不能的,景王不想不行,顺从地点了点头。
  反正小鱼都知道了,往后避孕也可用别的法子,只要小鱼不嫌弃就好。
  李鱼转了转眼珠,果然没多久就想到了,滚烫的唇贴过来,在他耳旁打着转:“天池,我倒有一个办法……”
  景王半是享受半是期待地听下去。
  李鱼轻笑着道:“不若你以后都别进了。”
  景王:“…………”
  不能进,这万万不行!


第112章
  景王回了皇城, 皇帝对景王也愈发器重,因有西陲的政绩在先, 景王本身又是嫡子,虽口不能言, 大臣们到底没能说出反对的话。
  前阵子一家独大的六皇子, 在受贿案遭皇帝训斥之后,也鲜少出现在人前, 他都选择暂避风头了,也令不少已站了六皇子的朝臣犹豫起来。
  这些臣子原是三皇子党, 六皇子展露头角时甚至还打着两位皇子本是一体的旗号,如今三皇子没落了,这些人却未给三皇子求一句情,直接站了六皇子,本就是墙头草, 内心翻来覆去也属正常。
  六皇子自有打算,暂时还顾不上安抚他们。景王如今正在风头上,不仅有政绩,还靠着儿子暂且得了皇帝的支持, 因为梁氏怀孕, 六皇子已看得很清楚了, 皇帝内心偏袒景王,他若是主动与景王一争, 不过是步三皇子后尘, 被皇帝嫌弃, 但他若是先装势弱,找准景王错处,使得景王失去圣心,相信皇帝自然还是会转向他。
  至于景王有何错处,他已有了极大的把握,张妃新近给他找了几个帮手,是张家远房的亲戚,六皇子还是信得过他们的,私下派一个比较能干的想法子去核实,最好能弄到他想要的东西,六皇子明面上安分得不能再安分,景王呼声渐高好似与他无关,他只等一个确切消息。
  然后,一发制人。
  景王府。
  大宝二宝三宝四宝的乳娘秦氏最近遇见了一点麻烦,她的儿子做生意亏了很大一笔银子,被人追债追到家里,秦氏赔尽了积蓄,仍无法补上,这两日愁眉苦脸,照顾几个宝难免也有所疏忽,犯了好几次错,虽不是特别严重,按景王的性子,也够她喝一壶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