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51)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李鱼数数逛过的屋子,感觉不大对。
  一般来说屋子总数都会修成双数,成双成对,景王府便是如此,孝慧皇后的宫殿不会如此不讲究,可是他分明记得,他逛了单数间。
  李鱼无意间提起,带路的宫人惊慌失措跪下来道:“原是多出一间的,被陛下封了……”
  李鱼一惊,他只是照景王府推测,然而还真有?
  宫人将厚重的布幔拉开一角,露出泛黄的封条。
  原来布幔遮挡住了一间他没逛过的宫室。
  “这是陛下在孝慧皇后病重时所封,不许奴婢们打开。”
  封条上书写的日子印证了宫人之言。既是皇帝下令封的,李鱼也不能贸然打开,不过长春宫宫室位置都是对称的,李鱼从与之对称的另一处反复做比,得出结论,他要找的宫室,应就是被封住的这一间。
  若说布老虎里绣的蒲柳字样,未必与秘密有关,这间宫室,就一定是与秘密有关了。
  这个秘密,皇帝看样子都知道,要不为何连宫室都要封起来?
  且还是在孝慧皇后病重之时,也很落孝慧皇后的面子,就不怕刺激到孝慧皇后吗?
  李鱼以为皇帝不会不顾及孝慧皇后,那就是这间宫室的存在甚至超过了孝慧皇后的颜面。
  这究竟是怎样的秘密,为何每次他觉得自己已很接近了,却被越来越多的疑团包围?
  李鱼问宫人:“你知道里边是何情形吗?”
  他在记忆里见到奶娘吃下了一包药粉,不知后续,会不会奶娘后来在这宫室里毒发身亡,因此才被皇帝封起来?
  毕竟有些膈应,哪怕他只是想想也觉得膈应。
  宫人摇头道:“奴婢是后头调来长春宫的,来时这屋子就是这样了,里边有什么奴婢也不清楚。”
  李鱼亦料到会是如此,没再多问。
  景王发觉他竟对着封起来的宫室不住地发呆,也意识到了不寻常。
  怎么了?景王向他投过来问询的目光。
  李鱼缓缓摇头,这件事也不太好向景王描述,主要是景王那时还太小,并无印象了。
  “殿下、王妃,皇上有赏。”罗总管的声音从外边传进来。
  皇帝过来听了趟壁角,回去乾清宫之后又令罗总管过来送东西。
  李鱼窘了,他们一家才离开乾清宫多久,皇帝真有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架势。
  不过皇帝有赏赐,还真不能拦着。
  景王、李鱼抱着孩子听赏。
  皇帝赏了大宝小胖手能握住的最小号狼毫笔,其他三个宝则是精致的十二生肖玩具。
  李鱼心想,皇帝其实已赏很多了,为何又忽然要赏几个孩子?
  不论如何,皇帝对大宝喜欢相当明显。也许令皇帝如隔三秋的是大宝也不一定。
  皇帝除了赏几个孩子,还赏了孩子们的爹——李鱼一幅名家所画的孟母教子图。
  李鱼:“……”
  总觉得皇帝误会了什么,这该不会是暗示他要学孟母给孩子们搬家吧?
  “殿下、王妃,还有这个。”罗总管亲自送过来两匣子鱼食。
  “皇上知道殿下爱养鱼,命老奴顺便给殿下送一些鱼食过来,这是京酱肉丝味的鱼食,是御膳房新近琢磨出来的口味。”
  罗总管说着话,把鱼食匣子交给王喜,王喜立刻接过来。
  因算是吃的,照例要打开瞅一眼,王喜揭开匣子,鱼食的味道散发开来,罗总管眼前一花,就看见王妃还有几位小公子,全都一眨不眨地盯着鱼食。
  大宝、二宝、三宝、四宝:很久很久没吃鱼食了,好香好想吃!!
  李鱼:“……”
  李鱼虽然鱼性发作也超想吃,却深知绝不可在众人面前暴露,也能控制住自己,然而孩子们却不行,鱼食和桃花饼,是他们还是幼鱼时就念念不忘的两样美食,可是变成人之后只有桃花饼,孩子们一看见鱼食,眼睛都直了。
  哪里有小孩子爱吃鱼食的,太离谱了!
  眼看宝们就要啊啊叫唤,李鱼狠狠瞪了他们一眼,大宝到四宝,都被鱼爹恐怖的眼神惊吓到了,不敢乱动,也不敢叫。
  李鱼抓紧时机,把鱼食匣子“啪”地合上,利索地塞入袖子。
  景王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关注小鱼,李鱼既收了匣子,景王与他合作无间,飞快取出了几块桃花饼堵住几个宝的嘴,宝们立刻就把鱼食忘在脑后。
  罗总管揉揉眼睛:看来真是眼花了,竟以为景王家的小公子们喜欢鱼食……
  “罗总管,我可以向你打听一些事情吗?”
  李鱼趁着罗总管坐下来喝杯茶水的工夫小声询问。
  “王妃请随意。”罗总管对这位王妃印象极好,也乐于回答王妃的问题。
  李鱼于是问道:“罗公公知道一个叫蒲柳的人吗——应当是位女子,可能还在长春宫当过差。”
  “王妃问这做什么?”
  罗公公脸上飞快闪过一丝不自然,被李鱼看在眼里。
  李鱼多留了个心眼,把扯坏的布老虎拿过来,令罗总管看见衬里绣的字样,随便寻了个借口,道:“这只布老虎被孩子们不慎弄坏,我于是看见了这个印记,据说是人名,一时有些好奇。”
  “原来如此……”罗总管笑着道,“王妃猜得没错,这是以前孝慧皇后身边一个叫蒲柳的嬷嬷所用的印记。她曾当过大皇子、四皇子的奶娘,孝慧皇后对她信任有加,原也是要她继续当景王的奶娘,可是没过多久她犯了大错,不能再照顾皇子殿下了,孝慧皇后不得不将她逐出皇宫。皇上也将她曾经的住处封了起来。”
  李鱼:“……”
  李鱼感觉自己触到了一抹光亮,将好几处困惑串到了一起。
  蒲柳果真是人名,嬷嬷的话,年纪也能对得上,照顾过景王极短的日子,还有被皇帝封了的住处……
  “是长春宫那间被封住的宫室吗?”


第109章
  罗总管道:“是那间没错, 皇上之所以封了那处, 也是不欲当时身体状况已很不好的孝慧皇后见到之后再度伤神。”
  原来皇帝是为了先皇后着想……
  他本就想到, 记忆中的宫室是被封的这一间, 这既是蒲柳住处,那么蒲柳应就是他在记忆中见到的女子了。
  这位奶娘被赶出皇宫,连住处都要封起来,可见犯的是很大的错误。
  皇家阴私多,也不知能不能打听,不过只是私下问一下罗总管, 应当无妨吧?
  李鱼试探道:“罗公公,不知蒲柳她具体犯了什么过错?”
  罗总管沉默片刻, 道:“事情已过去多年,王妃想知道, 告诉王妃也无妨。这位奶娘被人发现照顾小皇子不周, 致使当时才刚出生不久的景王殿下受了凉,孝慧皇后非常生气,但是念在她亦是已故大皇子和四皇子的奶娘, 没有功劳亦有苦劳, 孝慧皇后心善, 只是将她撵出皇宫。”
  李鱼:“什么?!”
  为何与他想的完全不一样, 李鱼以为奶娘犯的错应当是和那包吃下去的药粉有关系, 可就这??
  “她是因为没照顾好景王才……?”
  罗总管点头, 道:“因是孝慧皇后去世前的事情, 老奴记得尤为清楚, 景王殿下生来体弱,又……口不能言,太医一直交代要精养,可是这位奶娘,她将景王殿下屋子里的窗拉开一道缝,却忘了关上。当时天凉,景王殿下没多久便病了。孝慧皇后原本那时身体已很不好,还要忙着照顾小殿下,身体愈发不行了。”
  李鱼怔了怔:“那……就是在那间宫室里发生的事情?”
  蒲柳原是因为没有照顾好年幼的景王,被罚出宫,可是记忆里他所见到的蒲柳,会亲手为景王缝制玩具,几次看向景王的眼神也充满疼爱。
  李鱼是有鱼儿子的人,他能觉出来,蒲柳对景王的疼爱不像是假。
  一个人的个性不会轻易改变,蒲柳既做过大皇子、四皇子的奶娘,想必不会是毛手毛脚之人,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应当十分清楚了,为何到了景王这里,却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