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残疾暴君的掌心鱼宠(163)

作者:雪山肥狐 时间:2020-08-11 08:05 标签:生子 宫廷侯爵 穿书 萌宠

  皇帝怼儿子无所谓,看见小孙子就心花怒放,立马转移了话题:“朕怎么觉得,大宝走路又稳当多了。”
  李鱼:“……”
  大宝真不是,大宝真没有,皇上您几个时辰前才见过他,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啊!
  大宝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到皇帝面前,扒住了龙袍裤腿,皇帝眉开眼笑把大宝抱起来。
  肉乎乎的小孙子在怀,皇帝心里对企图算计小孙子的人,深恶痛绝。
  若是景王倒了,八皇子遭厌弃,剩下会是谁得利?
  皇帝心里其实是有数的,只是对方从未在他面前暴露过如此心机——这不正说明对方会藏,这些年一直在他面前装?
  一定要迫对方出手,当场拿住,令对方再无狡辩的可能。
  皇帝已有了周密的计划,只是这计划,非要景王一家配合不可。
  “大宝,能帮爷爷一个忙吗?”皇帝笑着问道。
  本来下旨即可,皇帝还是愿意亲自向大宝说明的。
  大宝眨巴眨巴眼睛,他发现了,大人都喜欢要他帮忙。
  鱼爹经常说,爷爷也会说。
  大宝喜欢鱼爹,也喜欢爷爷,自然是愿意的。
  大宝拍拍小胸脯:“好!”
  皇帝眼里满是笑意,继续逗他:“会疼也没关系吗?”
  大宝皱了皱小胖脸,鱼爹教过他,说话要算话,大宝怕疼,也不能后悔。
  大宝壮着胆子点点头:“好。”
  李鱼隐约猜到了,因这是皇帝的旨意,李鱼与景王都不能做什么。
  孩子们在西陲出生,难免会招惹闲话,皇帝所为,是为了彻底让有心人闭嘴。
  他也知道皇帝所谓的疼,并不是真的有多疼。但他作为孩子的爹,是万般舍不得的。
  皇帝召了太医过来,李鱼不忍地转过身去。
  景王在袖下牵住他,李鱼撒气般狠狠掐着景王的手,景王眉头都未皱一下。
  皇帝处,因担心大宝会害怕,皇帝亲自把大宝抱到膝上。
  罗总管过来取血,皇帝全程目光冰冷盯着罗总管,罗瑞生办了这么多年的差使,手指微微发抖,竟比皇帝膝上的景王世子还要紧张。
  大宝说不害怕,还是怕的,一看见针尖就闭上眼睛。
  然后指头就挨了一下,大宝打从心里觉得还好,比他有一次贪吃荔枝嘴巴疼好多了。
  但是睁开眼睛,左右看看,大宝发现鱼爹眼睛红红的,爷爷和景王爹爹的表情好像要打人。
  大宝:“……”
  罗总管壮着胆子请示:“皇上,那其他小公子?”
  虽明白罗总管只是例行公事,李鱼真想杀人了。
  几个宝看见哥哥被扎针,都害怕极了,大气都不敢喘。
  皇帝刚要摇头,大宝着急道:“爷爷,我来!”
  大宝知道这个疼还是有些疼的,弟弟们可能没大宝能忍,若爷爷一定要用针扎,大宝愿意替弟弟来!
  大宝勇敢地伸出另一根手指。
  皇帝:“……”
  皇帝眼里笑意更浓了些:“好啊。”
  罗瑞生怔了怔,没想到这样都行。
  大宝以为还要扎他,害怕地再度闭眼,可是等了一会儿并没有,罗公公只是从他手指上,多接了几滴血。
  皇帝要来绷带,亲自为大宝包扎,包成了厚厚一圈。
  太宝回到李鱼处,李鱼心疼地抱着大宝,另外几个宝也不抢着要鱼爹抱抱了,由四宝带头,一起都朝着大宝包扎好的手指吹气。
  孩子们觉得,吹了气就不会疼了。
  皇帝看在眼里,心里已被这几个孩子软成了一片。
  皇帝又令罗瑞生去请八皇子。
  陆嫔出事那天,八皇子与七皇子住一间帐子,夜里人声鼎沸,八皇子觉得吵,可是没人敢告诉他怎么了,自那以后,他就一直没能见到他娘,连平时与他关注不错的七皇子见了他都躲着走,还是六皇子好心告诉了他,得知自己的娘与外男私会被发现,八皇子整个人都是懵的。
  虽然才七岁大,他已知这是个怎样的罪名,他娘已被紧急遣送回宫,奴才们都在背后指指点点,皇帝提出要验,八皇子咬咬牙应了,反正他究竟是谁,也只有如此才能找到答案。
  皇帝处做好了准备,令罗瑞生把礼亲王,皇子们,还有几位重臣、宗室长辈召到了龙帐。
  皇帝宣布:“礼亲王处收到了密报,道皇家血脉有疑,朕已决定以秘法相验。”
  皇帝并不提告密信,更不提究竟要为谁验,只道这些人的血已取好,令知晓秘法的太医尽快验过。
  皇帝如此表示,宗室和大臣都大吃一惊,一来皇帝并未透露是何人血脉有疑,二来那些需要太医验的玉瓶,上头除去一些奇怪的记号之外,谁也看不出来是谁。
  这记号其实是李鱼倾情贡献,得知皇帝的计划之后,李鱼便提出以记号代替人名,只有皇帝自己,知道记号如何与人对应。
  六皇子原本等着皇帝得知结果后大发雷霆,可是皇帝竟用这样的办法,六皇子未曾料到。
  一般都是由太医取血之后再验明,太医其实知道验的是谁,可放皇帝这儿,太医却不知了,由此可见,皇帝也在防着太医。
  要对皇室血脉作假,最稳妥的办法就是收买太医。
  本朝知晓秘法的太医并不多,因六皇子之母张妃早年曾对其中一位姓潘的太医有过救命之恩,因此才能说动这位潘太医私下帮着验看从景王府取来的“小世子”之血,也是潘太医再三向他保证,小世子绝非皇族之后,六皇子打这场仗才更为顺利。
  景王世子非皇族,这已是铁板钉钉的,连太医也不知谁是谁,对他来说并不碍事。只是皇帝为何要这般安排,六皇子难免狐疑起来。
  “王喜,怎么办?”
  六皇子环顾左右,就看见景王妃抱着手指“受伤”的小世子,着急在与王喜商量对策。
  除了二、三皇子,皇帝把其他皇子都召了过来,唯有景王未曾露面,看来皇帝仍是将景王扣着,令景王妃慌乱不已。
  六皇子命身边的内侍过去探听,景王妃很警觉,这内侍靠不了太近,只隐隐听见王妃说了“找不到”、“无法调换”等的只字片语。
  六皇子略一沉吟,知道景王妃这是急了,小世子从哪儿来的,景王妃恐怕比谁都清楚,皇帝做这样的安排,他不急,急的是景王一脉……
  所以,皇帝一系列措施应是在防着景王,怕景王做手脚,他仍是无忧的。
  六皇子自以为揣摩透了皇帝,定下心来,静等消息。
  另一边,帮着六皇子的潘太医却有些着急。
  皇家血脉,慎而又慎,几名太医分头验,再一起核对,潘太医赫然发现,这些血全是皇族之后!
  怎么和六皇子想要的结果不一样?潘太医傻眼。
  事关六皇子大业,潘太医这时不论如何,也要给六皇子传消息,确定一下了。
  他谎称不适,尚未验完,要出去净个手,慌里慌张溜了出去。


第118章
  潘太医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等了又等, 他是以不适的理由抽身, 不能逗留太久。他放了只脚上绑了布条的鸽子出去,就在他等到快要绝望时,一名下人装扮的男子向他走来。
  “不要命了,这时候找主子作甚?”男子不耐地轻斥。
  “我有要紧事禀告!”
  潘太医意识到这是谁的人, 忙竹筒倒豆子,把验血的结果说了。
  这的确是桩天大的麻烦, 男子亦作不了主,皱紧眉头要太医继续等着, 自行走去禀告。
  潘太医无奈,也只能硬着头皮等下去。
  所幸, 六皇子就在不远处的一间小帐子里,他绝无可能自己跑出来与潘太医会面,就算近在咫尺, 也会绕个弯让心腹代为处理,得知太医处的情形后,六皇子也惊了。
  怎么回事, 景王世子是一定被取了血的, 可为何太医得到的结果却是,全都没有问题?
  ……是景王,莫非景王已抢在前头行动了?
  也只有如此才能解释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