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171)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像是有所感应。睡梦中的荣绒隐约感觉到好像是他哥回来了,他睁开了眼,从床上坐起身,揉了揉眼睛,对着荣峥的背影唤了声,“哥?”
  荣峥抱着冬回到床边,“你喉咙怎么回事?”
  荣绒的声音比早上的时候听起来要沙哑许多
  荣绒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这里,疼。”
  荣峥沉声道:“张开嘴,我看看。”
  荣绒:“啊~~~”
  扁桃体明显肿大,很显然是发炎了。荣峥伸手摸了摸荣绒的额头,触手的温度很烫。
  应该是早上的感冒变严重了,并发了扁桃体发炎以及发烧的症状。
  “我先去拿体温计过来,你可能是发烧了。”
  荣绒没有太意外。难怪他今天一整天都想睡觉,还头重脚轻的,他还以为是感冒加重的缘故。
  荣峥起身,打算去拿温度计,手被荣绒给拉住。
  荣绒仰起脸,“想先抱抱。”
  荣峥低头看他:“……还小?”
  荣绒一脸认真,“看跟谁比了,跟哥你比的话,是还蛮小的。”
  “老实待着。”
  荣绒张开手臂,“要抱抱!”
  荣峥:“……”
  看在小粘糕生病的份上!
  弯腰,抱了抱惹人嫌的小病糕。
  …
  荣峥给量了体温,荣绒果然发烧了。
    39°1,高烧。
  荣峥当机立断,“我送你去医院。”
  荣绒不去,“不想去医院。感觉这几个月不是在去医院,就是在去医院的路上。”
  荣绒不是很喜欢医院消毒水的气味,每次都会让他的鼻子非常难受。
  荣绒想了个替换解决方案,“哥,要不你去给我拿退烧药片吧,就是上一次我给你吃的那种。你上次不是吃了就退烧了么?我也吃一片试试,要是烧一点没退,你再送我去医院?”
  荣绒说什么也不肯去医院,荣峥只好先让他待在家里,给喂了退烧药,打算先观察一个晚上再说。
  晚上,荣峥点了外卖。给荣绒点的是百合雪梨粥,他自己在加班的时候就吃过了。
  因为退烧药的药效原因,吃过粥,荣绒就又觉得困了,眼皮很沉。
  “困了就睡。一整晚我都会在家,要是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就打电话给说。”
  要是换成平时,荣绒可能还会让他哥陪他躺下来,给他念一篇小散文,或者是哄他哥给他念一段小情诗什么的,不过他这会儿都高烧了,没有精神是一回事,也怕会传染给荣峥。
  他点点头,老实地在床上躺下了,“嗯。”
  …
  药效的作用下,荣绒很快就睡着了。
  他做了个梦。
  梦里,他身处在一片大雾里。雾很大很大,能见度很低。
  在一片浓雾里,汽车的后刹灯,如同一双双吃人的猛兽的赤红色眼睛。
  荣绒就走在这一片浓雾里。除了他,周围没有一个行人。
  “嘭!”“嘭!”“嘭!”
  连续激烈碰撞的声音,打破浓雾的平静。
  荣绒倏地转过身。
  “笛嘟——笛嘟——笛嘟”
  消防车跟救护车的声音交织响成了一片。
  消防员撬开变形的车门,从里面拖出一个血肉模糊的中年男子。后驾驶座,一对中年夫妻额头流着血,昏迷不醒。
  是爸妈!
  “爸妈!”
  “爸妈!”
  荣绒快速地跑向那辆变形的奔驰车。明明那辆车就在距离他五米都不到的地方,可无论他如何拼尽全力,他就是无论怎么跑,都跑不到。
  “爸,爸!!”
  “妈!妈!”
  “妈!”
  荣绒从梦里惊呼着醒来。
  房间门被推开,荣峥疾步走了进来。
  原来,刚洗完澡的荣峥听见弟弟荣绒的尖叫声,就立马赶过来了。
  绒绒下了床,他跑到荣峥的面前,紧紧地握住他的手臂,他颤抖着唇,“哥!哥!你,你快,打,打电话给,给爸妈,打电话……”
  “绒绒,你先冷静下来。你告诉哥,发生什么事了?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荣绒瞳孔涣散,他似乎在看着荣峥,又不像是在看荣峥,嘴里只是不停地在重复着,“哥,你先给爸妈打电话,你先给爸妈打电话。”
  荣峥眉头微皱,他把荣绒给扶到床边,“我可以现在就打,你先去床上躺着。”
  荣绒重新躺在床上,只是不停地催促道:“哥,你现在就打!快,快!”
  荣峥没带手机过来,他只好用荣绒放在床边的手机,给父母打了个电话。
  没发视频邀请,怕父母看见荣绒现在的状态会担心。
  …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
  “爸。”
  “小峥,什么事啊?”
  荣峥:“……”
  这要他怎么回?说荣绒做了个噩梦,非要他打电话不可?
  荣绒拽住荣峥的手,“哥,你问,问爸现在在哪里。”
  荣峥只好转述,“荣绒让我问你,你跟妈现在在哪里。”
  “哈哈。我说呢,你怎么是用他的手机给我打的电话。他是不是想我跟你妈了,又不好意思说,才让你这个当哥哥的给我们打电话啊?你跟他说,我跟你妈现在已经在高速上了。再过两个小时,就能到家了,啊。”
  荣绒听见“高速”两个字,唇色煞白,煞白。
  荣峥并不知道父母连夜回来的事情,“爸你跟妈两个人现在在高速?”
  “对啊。我们刚上高速路口呢。”
  荣绒把手机给抢了过去,“爸!你让司机找一个,找一个最近的高速公路的出口,把车子开下高速。再直接在那个地方找一家酒店,休息一个晚上。等明天天亮再回来。”
  “啊?怎么了?高速是出什么事了么?”
  荣绒这个时候还是完全没有从梦里那种心悸的惊慌感里出,他的心脏砰砰跳得厉害。
  他意识到,如果这个时候告诉他爸,他做了什么梦,才会非要他爸让司机从下一个高速路口提前下来,他爸多半是不会照做的。
  荣绒只好求助地看向他哥。
  荣峥从荣绒着急的眼神里,忽然明白了些什么。
  他意识到,刚才荣绒做的噩梦多半同爸妈有关。
  荣峥想起他在洗澡前刷到的符城到阳屏的部分高速公路起雾的新闻,他把荣绒手里的电话接过去,“我看见新闻报道,说是符阳高速部分路段大雾。爸,绒绒说得没错。你最好让自己找一个最近的高速路口下车,等浓雾褪了,你再让司机送你跟妈两个人回来。安全至上。”
  “啊。今天是大雾天气么?可是现在的能见度很好啊。”
  荣峥强势地道:“爸。下个高速路口让司机开出路口。”
  荣惟善嘀咕了一声,“知道了,知道了。”
  边上应岚问道:“怎么了?小峥跟绒绒两个人说什么?”
  荣惟善还没来得及跟妻子解释,只听大儿子在电话那头道:“到酒店给我发个视频。”
  荣惟善:“……”
  这是盯梢呢?
  …
  “好了。都听见了?爸答应会从最近一个高速出口就让司机开出去。”
  荣绒点点头,他的脸上是不正常的高烧的红晕,嘴唇却是一点血色都没有。
  荣峥去给他倒了一杯水,“你做梦梦见什么了?”
  荣绒小口小口地抿着杯子里的水,把自己的梦境跟他哥说了。
  荣峥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你说,你梦见,高速大雾,出了严重的车祸。冯叔死了。爸妈也受了重伤?”
  荣绒苍白着唇色,点了点头。
  梦里,他的确看见医护人员在冯叔的脸上盖上了白布。他爸的腿被卡在车子里,鲜血淋漓。妈妈则是闭着眼,脸上全是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