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383)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因此,最后的那一句,时间长了,那些刺就黏在了骨肉里,与其是在说荣绒,不如说,也是在形容他自己。
  周砥每说一句,荣峥的心底就沉上一分。
  荣峥想起,当初简卓洲跟阮玉曼去学校找荣绒,想要荣绒跟他们夫妻两人一起回简家,谈话内容被学校的好事者拍下,上传到网上
  “时间长了,你们会心生不满。我躺在床上,睡觉睡得太晚,你们会不高兴,会想,平时这个点,简逸早就已经起来了,已经帮着把早餐做好,把花盆都给搬出花店。会在想,为什么我这么不懂事,看见你们这么忙,却一点要帮忙的意思也没有。
  我花四位数买一个蓝牙耳麦,你们看见了,会委婉地提醒我,要我省着点花钱。我不会侍弄花草,不懂怎么给店里的花除虫,打包花束。我也不会按摩,如果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不舒服,我都帮不上忙。那个时候,你们就会很想念懂事又能干的简逸。无论我做什么,不做什么,你们都会拿我跟简逸比较,会觉得简逸样样都强过我,而我只是一个,被惯坏了的,养尊处优并且一无是处的小少爷。”
  桩桩件件,都同周砥现在所说的话对应上。
  周砥手中的那根烟,因为被他反复摆弄,烟丝漏了出来。荣峥闻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烟草味,被勾起了烟瘾。
  “他为什么不回荣家?”
  简家既然待他不好,为什么不回来?还有,即便是荣绒回了简家,他还有爸妈,应该也不会对荣绒不管不问才对,为什么在周砥的叙述里,荣绒的生活里,全然没有他跟爸妈的影子?
  “在你的那个梦境里,将绒绒赶出荣家的人,是不是我?”
  周砥意外地看了荣峥一眼。
  荣峥从周砥的反应当中当即确定,他猜对了。
  荣峥的心陡然一沉,“原因呢?”
  周砥倒是难得有问必答,“荣董事长跟荣夫人都出了事,荣氏也不太平。你自顾不暇。加上,荣夫人向你施压,要求你必须要将绒绒送走。”
  荣峥倏地一怔。
  母亲?怎么可能?
  “为什么?”
  “不知道。荣总,这些都只是梦境,不可能事事皆那么详尽。”
  周砥嘲讽一笑。
  荣峥没有理会周砥的讥讽,他很快地把周砥刚才的话整理了一遍,“因为公司跟家里的变故,加上母亲的施压,所以我就将绒绒送回简家,并且再未对他过问过?”
  “是。”
  荣峥想不通,他想不通,究竟家里发生怎样的变故,母亲会强行要求他送走绒绒,且他们都对绒绒再问曾过问。
  荣峥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在你的梦境里,绒绒可有娶妻生子?”他知道,绒绒不是非喜欢男生不可。他想知道,在周砥的梦境里,没有同他在一起的绒绒。可有遇上他喜欢的人,娶妻、生子,过普通且幸福的一生。
  周砥:“他死了。“
  荣峥倏地朝周砥看了过去,他的眼神如刃,“你说什么?”
  “他死在他二十一岁的那一年,也就是今天。”


第144章 安全绳脱落高空坠亡
  他死了。
  在他二十一岁的这一年, 也就是今天。
  周砥的这两句话,如同一柄尖锐的铁锤,在荣峥的心脏上凿了一个洞。那种骤然的、锐利的疼痛, 令他放在轮椅扶手上的手猛地攥紧,青筋毕现。
  理智上, 荣峥很清楚,周砥以上所说的话,不过就是他梦里发生过的事情。
  梦境不管真实到什么程度,梦境始终是梦境。哪怕有些梦境,带着科学也解释不了预警的作用,譬如荣绒梦见过, 爸妈差一点就在符阳高速公路上出事,紧急打电话, 让爸妈不要连夜赶路,当夜, 符阳高速果然因为大雾, 发生了极为惨烈的生活。但本质上,都是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现实是绒绒根本没有出事, 他活得好好的。就在这家医院里,就躺在他的病床上。想要见到绒绒, 想要亲眼见到人,想要亲眼确定, 亲手去触碰。
  荣峥操作着轮椅,把速度调到最高档, 往外走走。
  周砥出声道:“荣总确定不想再继续听了吗?比如,荣绒的死因?”
  在这一瞬间,荣峥的呼吸仿佛被遏制住。他听不得那个字, 一听他心脏地那个洞就会往外汨汨地出血。连他自己都说不上来,明明只是周砥的梦境,只是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可他的心却像是有自己的意识,巨大的疼痛跟悲伤,如同海啸一般,沉沉地向他压境而来。傅
  终究是理智战胜了情感,荣峥按下轮椅上暂停的键。
  周砥提过,他会出现在新湖绿地,是为了一位故人。现在,周砥又告诉他,在他的梦境里,荣绒就是在这一天出的事。
  像是猜到些什么,荣峥胸腔的空气在一点一点被挤走,他掌心下的纱布已然有鲜血渗出,语气却是出奇的冷静,“绒绒出事的地点,是在绿湖新地?”
  周砥有些惊讶地看了荣峥一眼,他不得不佩服对方的敏锐。
  “是。”
  “他会出现在那里,是去找的我?”
  荣绒是因为前去工地找他,所以出的事?
  “不是。”
  周砥露出嘲讽的笑容,“说出来荣总可能不信。他是在那儿做工,粉刷外墙,赚钱养活自己。”
  如同平静的湖面,忽然起了一阵狂风,荣峥眼底的平静被打破,掀起滔天巨浪。
  荒谬。那双调香的手,怎么可能用来搅弄涂料?荣绒连工地都没踏足过,又怎么可能会在那里做工?
  可偏偏,有一把无形的尖锐铁锤,将他汨汨出血的那道伤口又给凿深了一个口子,竟是比方才还要疼上百倍、千倍,仿佛他真的经历过这样的锥心之痛。
  这份巨大的痛楚,令荣峥紧紧地攥住轮椅的把手,声音添了几分极力克制的暗哑,“请说清楚。”
  哪怕是他赶荣绒出的荣家,之后再没有过问,他不认为自己会就那样把荣绒丢回简家。他一定是确保荣绒在简家过得足够衣食无忧,才会允许简家把人接回去。
  为什么荣绒会出现在新湖绿地,需要靠粉刷外墙养活他自己?
  周砥的梦境也是不全的,他能够清晰地梦见在荣峥的生日宴会上,荣绒因为他跟荣峥起了冲突,也能够清楚地看见梦里,他跟那个叫简逸的男孩子在一起。也能够看见荣绒回到简家,同他的亲生父母相处得并不好,后来只身一人离开了简家。奇怪的是,从荣绒离开简家之后,他梦境里的许多画面就模糊不清了。
  只知道,荣绒似乎换过很多的工作,而且居住环境跟工作环境,一次比一次糟糕。
  直至,忽然有一天,他的梦境再一次变得十分清晰。梦境里,彩色的照片挂在灵堂上,他前去吊唁,被荣峥强行要求离开。
  因此,周砥也只能告诉荣峥他所拼凑的梦境的大概。
  “他离开了简家,没有再回去学校。何宇那帮人频繁找他的麻烦,他不得不一次又一次频繁地换工作。他大学没有毕业,加上又有何宇那帮人找他麻烦,他只能避开那些人。毕竟对于何宇他们来说,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曾经的荣家小少爷为了活下去,会去工地干活。”
  在提到荣绒一个人租住在四面漏风的出租房,频繁地搬家、换工作室,周砥的语气,并没有任何的讥讽。他想到还没有被认回周家,童年时期跟外公一起挤在筒子楼里的自己。那个时候,也是一下雨,风就会把雨吹进玻璃窗。
  荣绒被赶出荣家时,他没有任何感觉,荣绒主动离开简家,他也是心想,果然小少爷过不了清苦的生活。然而,后来的梦境,确实一次比一次令他意外。
  明明是温室里的花朵,却比任何人都要坚韧。
  周砥至今记得,他梦见荣绒出现在工地,醒来时那一瞬间的震惊与错愕。同时,心底又涌上复杂的情绪。
  所以,在梅岭山庄,他才会一时情绪失控,问对方,为什么没有想过要来找他,寻求他的帮忙。
  可如果是梦境里的那个他,他真的会帮忙吗?
  按照梦里的轨迹,荣绒在被赶出荣家之前,始终都没有放弃追求他,以他的性格,如果梦境里的荣绒找上门,真的会帮忙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