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239)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荣绒坐直身体:“爸,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小儿子死里逃生,应岚舍不得说他,她看着荣峥,“荣峥,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能替你弟弟瞒着呢?”
  荣峥:“抱歉。”
  荣绒小声地道:“妈,您别说哥,是我不让哥说的。我也没受什么伤么,就不想你们担心。”
  荣惟善笑着连连点头,“挺好。果然是兄弟呢,一个帮着瞒,一个帮着开脱。”
  嘲讽效果拉满。
  荣绒:“……”
  应岚深深地叹了口气,她又何尝不知道兄弟两人只是不想她跟丈夫担心,但是出了这么大的事,大儿子还是替小儿子瞒着,应岚自然生气。
  应岚招手,让荣绒坐过来。
  荣绒走过去,荣惟善识趣地往边上挪了一个位置。应岚握住荣绒的手,“你们两个要是真不想让我跟你爸担心,就不应该这么大的事情,还瞒着我们。除了喉咙不舒服,有没有其他的地方不舒服?嗅觉呢?在医院里做过嗅觉测试没?”
  从昨晚上听说小儿子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外实践,参观的一家香水厂着了火,小儿子还进火场救人了,得知人没事后,应岚最担心的就是荣绒的嗅觉有没有受到影响。
  荣绒一五一十地答了:“就是昨天嗓子有点哑,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嗅觉测试做过了。”
  见荣绒确实没有受什么外伤,嗓子也没有丈夫说得那么哑,心里总算没那么着急上火,“我跟你爸一大早的过来,也不是为了训你们兄弟两人的。只是以后千万不要再这么冲动了,知道吗?你这次是幸运,那个香水厂没爆炸。万一……总之,不要再做什么危险的事情了。答应妈,好么?
  荣绒点点头。
  应岚到底是担心、心疼多过于生气,她缓和了语调,“这个点,你们兄弟两个是不是还没吃早餐?我让吴姨做了早点给带过来了,就放在餐桌上,你们两个先去吃吧。”
  荣绒就跟他哥一起,两人起身去了餐厅。
  餐桌上有两个保温食盒,荣峥先打开了颜色浅的那一个。第一层装的是萝卜糕。荣峥偏好西式早点,这萝卜糕一看就知道是为荣绒准备的,荣峥把第一层食盒放在餐桌上。
  荣绒好久没吃萝卜糕了,一闻见萝卜糕的味道就馋了,没等荣峥去厨房拿来筷子,就伸手去那萝卜糕。萝卜糕刚出锅,就被吴姨给装进保温食盒由应岚带过来了,还很烫手。
  “呼——好烫,好烫。”
  荣绒被烫了手,也没放弃,把萝卜糕放在手里,左右两边倒手,稍微不那么烫手后,咬了一口,脆,香,鲜。
  “唔!好吃!哥你要不要尝一口?”
  他把萝卜糕凑近他哥的嘴巴,忽然想起他爸妈还在呢,动作迟疑了下,荣峥已经张嘴咬下去了。
  荣绒耳尖有点发烫,他往他爸妈的方向瞥了一眼,他爸妈在逗薄荷呢,压根没注意他们这边。
  荣绒凑过脑袋,“哥,你那盒里头装了什么?”
  既然这个保温食盒里装的是他喜欢吃的,那另一个肯定是给他哥准备的了。
  荣峥把另一个保温食盒给打开,是鸡蛋培根三明治,下面一层是吐司。荣绒一看就没什么兴趣地移开了眼,他的嘴里还有萝卜糕,说话就有点口齿不太清楚,“还是我嗯比较好吃。”
  他食盒的底层装的可是美味的虾饺!
  荣峥视线落在荣绒被萝卜糕烫得殷红的唇,低低地“嗯”了一声。
  应岚还在装食盒的袋子里,装了两瓶奶,荣峥把吸管给跟荣绒戳上,荣绒拿去喝了。
  …
  早餐吃得有点撑,荣绒的牛奶没喝完,他端去客厅的沙发喝了。
  薄荷闻见牛奶的气味,跳上荣绒的大腿,仰起脸,鼻子可劲地嗅了嗅。
  “想喝?”
  薄荷娇滴滴地“嗷~~~”了一声。一只公猫,叫得比谁都娇气。
  “那你起开。”
  薄荷就跟听懂人话似的,从荣绒腿上跳下去了。荣绒把瓶子里的吸管给拿掉,挤在薄荷平时喝水的碗里。
  “绒绒,要不,还是搬回家住吧。”
  荣绒挤牛奶瓶的力道没控制好,牛奶溢了出来,喷了薄荷满脸。
  “呀。”
  应岚瞧见了,低呼了一声,急忙忙从茶几上拿了纸巾过来。
  薄荷先是有点楞,马上就发现喷在脸上的是牛奶了,立即用爪子摸了摸脸,又低头去舔爪子。等应岚拿了纸巾过来,要给它擦脸,薄荷已经低头,把碗里的牛奶给舔上了。
  “嘴还挺刁。这么喜欢喝牛奶呢?”
  荣惟善走过来,蹲身摸了摸薄荷的脑袋,薄荷忙着舔牛奶呢,没工夫搭理它亲爷爷。
  “绒绒……”
  应岚跟荣惟善先前在荣绒去巴黎之前,为了把薄荷给接回去照顾,来过荣绒的出租屋。那个时候,他们就觉得这里太小了,也太旧了,现在发现,这里竟然冬天上午都晒不到太阳,环境比他们预想得还要糟糕。
  而且,不住在一起,就容易像昨天那样,绒绒出了那么大的事,只要他们兄弟两个不说,他们当父母的就一点也不知情。应岚跟丈夫荣惟善商量了下,决定还是劝绒绒回来住比较好。
  应岚才开了个头,猜到母亲想要说什么的荣绒低声打断了母亲的话,“我不想搬回去住。”
  荣峥洗完两人早餐用过的筷子,从厨房走出,刚好听见这一句。他往后退了一步,身形隐在冰箱的后面。
  …
  “爸,妈,我搬出来了,就没想过要再搬回去。”
  应岚一楞。
  荣惟善错愕地仰起头,看着自己的小儿子。他双手撑在膝盖上,一下子没能起来,荣绒伸出手,扶了他爸一把,荣惟善一错不错地盯着荣绒的脸,“为什么?你是担心小逸住进来后,我跟你妈妈会偏心小逸,不疼你了?”
  荣绒飞快地否认道:“不是。”
  荣惟善不明白,“那是为什么?为什么你就是不肯……”
  听出丈夫的语气有点急了,应岚扯了扯他的手臂,“你别着急,先听听孩子只怎么说。”
  应岚拉过荣绒的手,母子两人重新回到沙发坐下,“绒绒,今天我们一家人,好好聊聊。你能告诉爸妈,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吗?你跟爸妈说实话,你是不是没有办法接受我们把小逸接回来住,所以你才会不想要搬回家?我跟你爸之前一直以为,你跟小逸两个人的关系不错……”
  荣绒放在房间的手机响了,他跟爸妈说了一声,“爸,妈,您等下。我去接个电话”
  荣绒回到房间,看见来电显示上“哥哥”两个字,不自觉地朝门口望了过去,没见到他哥。铃声只响了几下,就停了。一条新信息发送了进来——把你心里想的,一五一十,告诉爸妈。
  荣绒愣住。他还没来得及回,对话框又弹出一条新消息,“别怕,做你自己就好,不用顾虑任何人。”
  荣绒握着手机的指尖缓缓收拢。
  …
  荣绒从卧室里出来了。
  荣惟善跟应岚两人还在奇怪怎么小儿子进去接电话,可又没听见绒绒讲电话的声音,只听绒绒问道:“如果我说不喜欢,爸妈会因为我,就不把简逸接回来吗?”
  荣惟善跟应岚夫妻两人同时一愣。
  荣绒在短沙发坐下,“简逸才是爸妈的孩子,所以爸妈是一定会接他回来的,对不对?我没有权利,我也没有理由反对。我也没想要反对。可是,我要怎么再继续在家里住下去呢?简逸的存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我不是爸妈的孩子,他才是。我只是一个被抱错的……”
  冒牌货而已。
  “冒牌货”这是上辈子他跟简逸错换人生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听到的最多的词。
  荣绒没有用这个词,因为他觉得他就是他自己。哪怕他的人生曾经因为抱错,错轨了一段时间,那也是他,他没有顶替任何人的人生,他始终都是他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