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444)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孙绮寻思着,这跟自己预想得不一样啊。小天不是喜欢他么?一般喜欢的人跟自己告白,不是应该喜极而泣,然后扑到他的怀里,哭着说我愿意的吗?
  好吧,划掉。以上都是他脑补过度。小天是不可能那么情绪化的。
  不过,不管怎么样,都不该沉默这么长时间啊。
  “嗯……小天哥,你这沉默是被我给吓到了呢?还是还没想好要找什么理由拒绝我啊?”
  半晌,项天才听见自己用微哑的声音道:“太突然了。”
  孙绮偏头想了想,“嗯。好像是有这么一点。那我这,我这不是也没告白的经验呢么。那我得怎么告白,你才能觉得不突然呢?你给个建议,回头我再练习练习,咱们把这一段记忆删除了,再来一次不那么突然的?”
  项天注视着孙绮:“你……你喜欢我么?”
  “喜欢啊。不喜欢我能亲你?”
  项天垂下眼睑,“那天晚上,你也是这么说的。”
  那天晚上的对话,项天后来曾经反复地回忆、分析过。是他们两个人都彼此误解了对方的意思。他问阿绮喜不喜欢他,是以一个同性的身份,在向另一个同性明确对方的心意。阿绮却以为,他是在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在问,是不参杂任何心动的纯友谊的喜欢。
  孙绮:“对不起啊,是我混蛋。我那会儿应该就是……以为你问我的喜欢是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那我肯定回答喜欢啊。我要是不喜欢你,能跟你做这么多年的朋友?”
  嗯?他怎么觉得有点越描越黑。
  “不是,我的意思是,这回不一样。小天,我喜欢你,是想跟你上|床的那种喜欢。我这回说得够清楚了么?”
  项天因为孙绮过于直白的话,红了脸颊。
  “小天哥,好歹给个准信啊!”
  孙绮以前都只有被告白的经历,他就没跟谁告白过。果然,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他就不知道原来告白后等着对方回应,是件这么磨人的事情。
  哪怕对方就在你面前,哪怕人就在你怀里坐着,他不点头,你这颗心就是悬在半空中,没办法落地。
  项天不是容易冲动的人,他这辈子做过最不理智,最大胆的一件事,就是在梅岭山庄亲了孙绮,并且配合着孙绮,完成了两人的第一次。
  他不是没有孤注一掷过。只是他们连最亲密的事情都做过了,他跟阿绮还是没能从朋友发展成恋人……
  如果再来一次,他跟阿绮很有可能再也退不回朋友的关系了。
  项天沉默的时间越长,孙绮觉得自己脑门上凉凉连个字越大。
  “你要是觉得太突然了,那我们从这样以朋友的身份先处着?哪天你要是同意跟我交往了,再知会我一声,成么?反正,你先别着急着拒绝。你就算拒绝,我也不会同意的。”
  项天犹豫着道:“我现在暂时没有办法给你答复,你让我好好想想?”
  孙绮原先还以为,自己这次告白,不说十拿九稳吧,成功率怎么着也应该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吧?好家伙,差点就凉了。他现在也不指望能一下从朋友成功上位成男朋友了,小天没有一口回绝,他已经激动得不要不要的了。
  孙绮:“成!”
  不一会儿。
  “那你这……准备想多久啊?我没有要催你的意思啊,就是,能稍微给个时间呢么?比如,你要想个一天啊,两天啊,还是一个星期啊,一个半星期啊之类的。”
  项天:“……”
  “嗯……我这是不是太步步紧逼了一点?算了,宁随意吧。反正别拒绝我就行,其他的,你想想多久想多久都行。”
  …
  孙绮说要追求项天,当真就开始正经八百地追求起人。
  每天早上,手里头捧着一束鲜花,准时准点地出现在项天家门口。只要有时间,一定会约项天一起出去吃午餐。只是以前他是吃了午餐,就把项天送回来。现在是,把项天送回后,还会在他办公室坐坐,骚包地给项天一个人表现插花,做花束,各种开屏。
  这天早上,项天手里捧着花走进公司,在一楼大厅碰见了詹明惟。
  项天还没看见詹明惟,是詹明惟主动上前来跟项天打招呼,脸上挂着暧昧的笑容。
  “项天,你跟你男朋友关系看起来很不错嘛。”
  项天所在的写字楼,除了他的众宇建筑公司,也还有别的几家公司跟律所。
  詹明惟今天来这栋写字楼,就是约了一位老同学。他刚从楼上下来,没想到意外撞见项天跟一个男的黏黏糊糊,还是在写字楼的大门口。
  有点意思。
  这个项天,看着挺老实本分,还有点不开窍,却是跟读书时期一样,行事作风大胆的很,一点也没变。
  如果是以前,项天会解释,他跟孙绮不是同|性恋人,以免对孙绮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不过鉴于两人的确不能算是纯粹的同性朋友,项天也就什么都没说。
  他不擅长寒暄,因此只是礼貌地朝詹明惟微点了点头。
  “噢,对了。”
  詹明惟佯装不经意地道:“那什么,祁临回国了,我刚刚还见着他了。祁临你还记得的吧?我记得,你上学时,还跟人家告白来的,是有这么一回事吧?”


第170章 呐亲这
  无论詹明惟装作有多不经意, 项天还是从那双眼睛里读出了等着看好戏的“戏谑”以及对于窥探他人内心的兴奋。
  之前助理李妍妍曾经告诉过项天,詹明惟背地里爱使唤他们公司的人,偏听则暗, 项天没完全信过。哪怕詹明惟提出的交稿期总是过于严苛, 他也只是认为因为是甲方、乙方立场的天然不同,并没有因此就对这位班长有什么想法跟意见。
  但是此刻,项天真正意识到,他记忆里那个热情的班长是真的变了。
  时间向来能改变许多的事情。
  项天同詹明惟以前上学时也谈不上那么熟,他们之间并没有太深的情感上的连接,失望是谈不上的。只是多少还是有点失落。就好像是, 他曾经欣赏一幅画, 多年以后再见到那幅画, 起初很开心,驻足观赏之后才发现, 是他的记忆美化了那幅画。其实那幅画很寻常,没有任何特别的地方。
  对于人性的八卦, 以及对于他人隐私过度的好奇, 项天总是没有办法很好的理解。
  项天不知道此时他应该给与什么样的回应,才比较符合一般人的社交规则。
  他只好又拿心理医生曾经教过他的那样,当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他人的谈话时, 那就保持微笑, 微点下头,再对他人所说的内容做适当的回应,“嗯。记得。”
  詹明惟不说等着看项天情绪激动的模样吧,至少, 对方怎么着都不应该回应地得这么轻飘飘才对。
  詹明惟有点傻眼。
  记得。就这样?不问问他在哪里见到的祁临?他就对祁临这些年去哪儿了, 这些年又都在做什么一点也不好奇?
  当年, 项天跟祁临告白这件事在学校不要太轰动。
  两个人都是学校学神一般的存在。不一样的是,项天要比他们全班都小了三岁,他是十五岁就上的大学。重点是,他们学校还是重点大学,能够考上他们学校的学生已经够令人瞩目的了。项天完全就是开挂般的存在。
  少年天才,无论是在哪里都会是令人议论跟瞩目的存在。可能是老天爷给予你什么,就一定会收走你什么吧。项天虽然智商超群,但是情商不大行,经常抱着书本做题,十足一个书呆子。性格孤僻,跟人也不怎么往来,还很容易得罪人。因此,无论是学校里还是班级里,都很少有人喜欢他。
  也就只有祁临愿意接近他,跟他做朋友,他们几个也都是看在祁临的面子上,才同项天稍微走得近一点。
  可笑的是,人家祁临完全是出于好心,才同他做朋友,也不知道项天怎么想的,在图书馆,把人拦住告白。被当时同在图书馆自习的同学给拍下了,上传到了学校官网上。
  项天的性向被曝光,出国交换留学的名额被取消,他被彻底孤立。女生本来就都不喜欢跟比自己年纪小的男生一起玩,男生们也都不要跟他一块玩,谁还敢呐!万一像祁临那样给缠上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