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460)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就是想要粘着小天,还想……动手动脚。
  项天望着孙绮:“你晚上要在这里过夜么?”
  孙绮其实没想要在项天这过夜,他让代驾先走,纯粹只是想要跟项天两个人单独在车上待会儿。至于等会儿怎么回去,不就是再叫一个代驾的事儿。
  这会儿听了项天的话,他的喉咙就变得又那么一些发紧,他注视着项天,眼神暧昧,“小天哥哥欢迎么?”
  对于两个才刚刚确定关系的情侣而言,孙绮的这个问题显得特别居心不良。
  项天没听出来,他点点头,穿上羽绒服外套,“我去把次卧的床给你铺下一下。”
  “好噢。”
  孙绮将车子熄火,转过身从后座上拿了围巾,还特别有心机的当着项天的面把围巾给系上了。
  围巾是孙绮之前进酒吧时就围在脖颈上的,后来进了酒吧就觉得热,也没摘,巴巴地只等项天夸他呢。结果可能是酒吧光线太暗还是怎么的,项天一直没发现。实在太热,孙绮进包间那会儿就给摘了,后面走的时候才把围巾给围上,项天还是没发现。上了车,孙绮心想,这下小天该看见了吧,结果小天一上车,就靠着座位睡过去了,路上才被汽车喇叭声给吵醒。
  项天的确在这个时候才注意到项天车上带着他的那条围巾。
  “不是这样系的,这样容易漏风。”
  善于画图的一双巧手,将孙绮堆得凌乱的围巾给理好,替他重新围了两圈,系好,“好了,这样就不会漏……”
  项天松开手,话还没说完,他的唇瓣就覆上一片温热。
  项天微微睁大了眼睛。片刻,他闭上眼,泛白的指尖攥住孙绮柔软的围巾,呼吸都是乱的。
  怎么会这么软,这么甜呢?
  孙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么沉迷于亲吻这件事。他第一次也没有多生疏,就轻易地找到了项天的舌,这一次,他比第一次还要熟练。他的舌尖侵占着项天的每一寸,大掌扣住项天的后脑勺,投入地亲吻。
  车子已经熄火,在这样的天气里,车内的温度降得很快。
  项天自己不觉得冷,但是他知道孙绮比较畏冷,他轻轻地推了推孙绮,微喘着气道:“我们先,先进去。”
  孙绮一听项天微喘着的气音,差点没当场表演一个原地起立。
  …
  两人下了车。
  上一次孙绮在项天家过夜,还是他陪项天去他的花艺工作室的那次。
  项天带着孙绮来到二楼的客房。这一次,他很顺利地就找到了放在次卧最上层柜子里的冬被。
  孙绮:“……”
  一定是他打开的方式不对。
  孙绮走过去,替项天把冬被给接过去了,“你联系那位秦阿姨了?”明明上次他在这里过夜的时候,小天就没找到冬被。
  项天走上前,“有点重,还是给我吧。”
  孙绮挑了挑眉,“不至于吧?小天哥哥,这么件小事还要跟男朋友客气?”
  项天:“……”
  项天到现在都没有办法很好地适应两人关系的转变。
  孙绮把冬被给放床上,“床套呢?给我,我自己铺吧。”
  项天去把四件套拿过来。
  孙绮站在床边,“你是联系上秦阿姨了?还是对方提前销假回来上班了?”
  项天沉默了片刻,“我打电话给秦阿姨了。”上次是他找得不够仔细,最上面的柜子没有翻找过。
  孙绮把冬被给放进被单里,项天捏住被子的两角。
  孙绮把被子抖平,他把套好的被子拉上拉链,放到一边的椅子上,把床铺上床单。他这动作一看就生疏,估计平时像是铺床这样的活都是家里的家政做的。项天就帮着一起把床铺铺平。
  孙绮把床被给抱回床上,“你问对方打算什么时候回来上班了么?”
  项天去柜子里拿开枕头,“秦阿姨的丈夫车祸术后出现并发症,上个月抢救无效去世了。她的大儿子查出有尿毒症,她大儿媳要上班赚钱养家,两个孙子没有人照顾,她短时间内应该没有办法再回来工作。”
  孙绮:“……”
  “她向你借钱了么?”
  项天摇摇头,“没有。她有主动提到,说向我预支工资的部分,她以后一定会想办法还我。还有,这次秦阿姨也在电话里跟我提了辞职。她说她一直都很想打电话给我,但是……又害怕我会立即催她还钱,所以才一直没有联系我跟我提辞职的事情。”
  孙绮在床上坐下,他双臂抱胸,“她要是说的是真的,那那笔钱,她很长一段时间肯定没有偿的能力。她要是在骗你,那你的那笔钱就更没戏了。”总之,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项天的那笔钱很大概率回不了。
  项天把枕头套上,放在手里拍了拍,给放在床上,“不管秦阿姨说的是不是真的,对我来说,那笔钱并没有重要到性命攸关,或者是十万火急的程度,甚至,算不上是一笔多大的支出。但是,万一是真的,这个时候的秦阿姨的日子肯定很不好过,我在这个时候向她要钱,很有可能就成为压垮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项天顿了顿,“有时候,处于绝望的人只需要一点点的支撑。”一点点,就足够他们挺过去,活下来。
  就好像是曾经的他一样。一点点,就足够他撑下去了。他想,他是真的很幸运,先是遇见大荣,之后大荣又将阿绮,子超介绍给了他。他们成为他生命里的光,一点一点,将他的生活都给照亮。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他这样的幸运。
  孙绮握住项天的手,“你做得对。”
  但行好事,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基于现有社会的信任机制,做起来并没有那么容易。孙绮并不赞同无条件地信任跟行善,但是他并没有过分跟项天分析人性的阴暗跟复杂,因为,确实会存在小天说的那种情况。
  “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深”。小天的身体里,好像就拥有这样的包容又广阔的力量。明明他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都在接受心理治疗,但是一直都还在用最舒服的方式,给与身边的人温暖。
  这样一种弥足珍贵的善良,当然要好好保护才好。至于那位秦姨所说之话的真假,他会去调查清楚。
  孙绮:“那你接下来还是不是得开始找一个阿姨?”
  这也问题项天也想过,“年后再找吧。现在快过年了,也没那么好找。”
  孙绮:“也好,到时候我帮着你一起挑。”
  “嗯。”
  项天替孙绮铺好床,他站起身,“时间不早了,我去房间把睡衣给你拿过来,你洗过澡之后,就早点休息。”
  孙绮听见“洗澡”两个字,喉结滚了滚。他也从床上站起身,“我跟你一起去。”
  项天没多想,同意了。
  俗语说得好,请神容易送神难。
  孙绮跟着项天回了房间,从项天手里接过睡衣后,一点也没有要出去的意思。他捧着怀里的睡衣,“小天哥哥,等会儿给我搓个背呗?想泡个澡,再睡觉。”
  项天理性地道:“你今天晚上喝了不少的酒,泡澡的容易造血管扩张,身体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得快。你今天还是淋浴吧,淋浴的时间记得不要太长。”
  认真地叮嘱完,项天就打开衣柜,准备他自己的衣服去了。
  孙绮要是就这么偃旗息鼓,他就不是孙绮了。他从后面抱住项天,鼻尖蹭着项天的脖颈,“那我要是一不小心淋浴的时间天长了怎么办?万一我在淋浴的时候忽然晕过去了怎么办?”
  项天想了想,“我等在外面,等你洗完了,我再洗?你门别锁,如果你在里面长时间没回应,我就推门出去,这样行么?”
  孙绮:“……”
  要不是小天今天才答应跟他交往,他一定怀疑小天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
  孙绮同意了项天的提议。
  孙绮抱着衣服,进的项天的浴室。因为以前孙绮也借用过项天主卧的洗手间,所以项天一点也没有觉得这是个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