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28)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她顶着风雨,加快了搬花盆的速度。
  她的腰不好,搬了一会儿,腰就有些吃不消。
  把花盆搬进屋,就得起身,揉一揉腰。
  又因为雨下得太大,怕把花给浇坏了,不敢多耽误时间,腰稍微舒服一些后,便又顶着风雨跑到屋外。
  一辆电瓶车在店门口停了下来,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年从电瓶车上跨下,一瘸一拐地跑向花店,帮忙将百合给搬进屋。
  “我刚刚还在担心下这么大的雨,你又没有带雨衣可怎么办。幸好你回来了。别搬了,快,把花盆给放下。你腿还没好呢。不许搬了。”
  阮玉曼追着进了屋,不许少年再般了。
  简逸试着说服母亲,“妈,我的腿没事。两个人一起搬快一点。等会儿雨下大了,那些花可就全都得遭殃。”
  转身又要往外头跑去,被阮玉曼给拉住了,“你的脚被花盆砸伤了才几天?当你的是金刚脚呢?这么快好的?你看看你,衣服都湿透了。赶紧的,上楼去冲个澡。妈一个人能行。”
  阮玉曼推着简逸往楼上走,结果,被简逸给溜了。
  简逸跑到门口,“妈,我的脚真没事!”
  阮玉曼眼见拦不住儿子,只好加快搬花盆的速度。
  只要她多搬一些,小逸就能少搬一点。
  简逸把一盆百合给搬进屋,忽然出声问道:“妈,楼上的窗户都给关了吗?”
  阮玉曼“哎呀”唤了一声。
  显然是忘了。
  简逸把花盆给放地上,对母亲道:“妈,您先上楼去关窗吧。”
  阮玉曼蹙着眉心:“你一个人,能行吗?”
  简逸露出乖巧的笑容,“能的。”
  阮玉曼还是不大放心,对儿子叮嘱道:“那你少搬一点。花要是真淋坏了就坏了,记住,花这些都没有你来得重要。知道吗?”
  简逸听话地点点头,“嗯。”
  阮玉曼开了通向后院的门,转过头,“妈很快就就下来,少搬点,啊。”
  简逸笑笑,“好。”
  阮玉曼一走,简逸便神色痛苦地咬住了下唇。
  他的腿其实根本就没好。
  刚才搬那几盆花盆,使得他的脚过分受力,又再次疼了起来。
  简逸忍着疼,一瘸一拐地跑到门口。
  还剩下几盆康乃馨没有搬进屋。
  康乃馨的花盆有点大,简逸第一次没能搬起来。
  他深呼吸一口气,双臂用力使劲。
  忽地,手里的花盆忽然一轻,简逸抬起头。
  只见一个少年帮着他一起拿住了花盆。
  对方的刘海过长,被雨淋湿,几乎遮住了他的眼睛,即便如此,相貌却是漂亮得惊人。
  简逸一怔。
  等到反应过来,对方已经将整个花盆都给接了过,替他将花盆给搬进了屋。
  “谢,谢谢!”
  简逸终于反应过来。
  见对方竟然又热心地替他把门外的绣球花给搬进屋,简逸他连忙跑上前,“非常谢谢您!剩下的我自己搬就可以了。”
  对方却像是没听见一般,弯腰,起身,动作利索的将花盆给搬进了屋。
  搬花盆也是有技巧的,施力如果不对,不但费劲,往往还会弄得自精疲力竭。
  简逸惊讶的发现,眼前这个看起来年纪跟自己差不多的少年,搬花盆的熟练程度,竟然一点也不亚于从小在花店长大的他。
  “这位……同学,真的非常感谢你。剩下的我自己搬就……”
  简逸想要从对方手里接过绣球花花盆,对方却是避开了,自顾自地替他将花盆给搬进屋。
  雨越下越大。
  张嘴说话,风雨都能灌进嘴里。
  简逸不得不暂时承下对方的情,帮着一起把花盆给搬进屋。
  只剩下几盆吊篮了。
  吊篮比较轻。
  在陌生少年的帮助下,简逸终于搬完了全部的花盆。
  “终于好了。谢,谢谢……”
  简逸双手搭在膝盖上,微喘着气。
  对方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简逸心底忽然涌上一个猜测。
  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哑巴?”
  是了。
  听人们说哑巴都是又聋又哑的。
  简逸看向少年的眼神顿时充满了无限的同情。
  他连比带划,指了指少年的耳朵,又指了指他的嘴巴,又摇摇头,意思是问少年是不是听不见,也说不了话。
  两辈子头一回被当成聋哑人士的荣绒:“……”
  后门传来风铃声。
  阮玉曼的声音从后头传来,“小逸——”
  “妈。”
  简逸回头,应了一声。
  阮玉曼走到店里,见到屋内摆得满满当当的花盆,吃了一惊,“你一个人,把花盆都给搬进来了?”
  “不是我一个人搬的,多亏了……”
  简逸转过身,屋内,哪里还有少年的身影。
  阮玉曼一喜,“你爸回来了?你爸人呢?”
  “不是爸——”
  阮玉曼吃了一惊,“不是你爸?那是谁?这么好心?”
  “我迟点再跟您说!”
  简逸说着,跑出了花店。
  他跑到门口。
  雨下得太大了,能见度太低。
  简逸茫然在门口望了一圈,并没有看见少年的影子。
  阮玉曼跑了出来,把简逸给拽进屋,“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下这么大的雨,还往外跑。”
  简逸跟着阮玉曼回了店里,把刚刚发生的事情说了,有些沮丧地道:“我都还没好好谢谢他。”
  阮玉曼去屋里,拿了干净的毛巾出来,给简逸擦头发,“对方既然是个聋哑人,像你说的,搬东西又很熟练,说可能境况不大好。下回你要是见了他,要是还认得出对方,就多给人家一点钱,好好谢谢人家。
  “妈,我自己擦就好了。”
  简逸拿过阮玉曼手中的毛巾,“要是下回再见到他,我肯定能认得出来!妈,您不知道,那位同学长得可漂亮了!跟奶奶年轻的时候一样漂亮。”
  阮玉曼听乐了,“唷。跟你奶奶年轻时一样漂亮啊?那小伙子长得多俊俏啊!”
  简逸回想他在相册里见过的奶奶的旧照片,神情笃定地道:“真的跟奶奶年轻时一样漂亮!!”
  “谁跟你奶奶年轻时长得一样漂亮呐?”
  简卓洲从后门进屋,听见母子两人的对话,好奇地问道。
  “卓洲?不是说傍晚才到家么?怎么提前回来了?”
  阮玉曼见到丈夫,当即惊喜地道。
  简卓洲今天进货去了。
  早上阮玉曼才同丈夫通过电话,简卓洲在电话里头告诉妻子,最快可能要傍晚才能回来。
  见到提前回来的父亲,简逸擦着头发,高兴地唤了声“爸!”
  “我这不是为了想给你们一个惊喜么。你早上给我打电话那会儿,我人就已经在高速上了。不过。这么多盆花,辛苦你们两个了。”
  简卓洲歉疚地道。
  “这花也不是我跟小逸两人搬的,”
  简卓洲从外面回来,身上也都湿了大半,阮玉曼去屋里另外拿了干净的毛巾,把她去楼上关窗,有人替简逸帮着一起把花盆给搬进屋的事情给转述了一遍。
  阮玉曼叹了口气,“听小逸说是个可漂亮一孩子。可惜了,就是个聋哑人。”
  简卓洲擦着身上的雨水,“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跟你奶奶一样漂亮,说得就是那个孩子?”
  简逸神色再认真不过地道:“真的,爸,妈,你们要是见了他,你们肯定也会觉得那位同学跟奶奶长得很像的。”
  简卓洲笑了,“是吗?那有机会可得好好见见。”
  密集的雨帘从落地窗上落下,花店里透出昏黄的暖光,映着其乐融融的一家三口。
  出租车上,荣绒双臂紧紧地抱住怀里的背包。
  雨水从他的睫毛滴落,落在他的脸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