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炮灰男配手撕假少爷剧本(466)

作者:折吱 时间:2021-10-16 09:27 标签:甜文 重生 打脸 都市情缘

  对于普通人而言,他人无意的注视跟打量当然不会有任何问题,项天的情况有点特殊。
  孙绮以前也没有跟项天一起逛过商场,他的手搭在项天的肩上,他转过头,以只有两个人的音量关心地问道:“会紧张么?”
  项天平时很少会去商场采购装备,他生活里大部分吃的用的,都是直接在网上采购。他已经很多年,都没有来过像是这种大型的购物中心。
  在密闭,又是全然陌生且热闹的环境里,项天会相对比较容易感到紧张。
  他的呼吸不自觉地放缓,他缓缓地点了点头:“有一点。”
  孙绮听后,一点也没因此而跟着紧张起来,他没有问项天要不要回去,更他没有将项天当成特殊的人群对待,他只是语气寻常地问道,“能适应么?要是能适应,我们就继续。”
  爱一个人,绝不是以为他挡去所有风雨为由,将他围困在只有自己参与的世界里,而是,帮助他,走出去,去发现跟探索更广阔的的天地。
  项天望着孙绮,他认真地道:“可以的,我想继续逛。”
  孙绮勾起唇,他朝项天挑了挑眉,“那我们继续逛。”
  项天点头,“嗯。”
  …
  两人去运动装备店的途中,不远处一家奶茶店,有不少女生在排队买奶茶,其中不乏有几对小情侣。其中也有买完奶茶,从店里出来的一对小情侣。两个人只买一杯,男生的手揽着女生的肩膀,要喝的时候,就低头,从女生手里的奶茶喝一口。又或者是,两个人同时低着头,两个脑袋挨在一起,轮流着喝。
  孙绮心念微动,他勾着项天的肩膀,“要不要喝奶茶?”
  项天顺着孙绮的眼神,也看见了不远处的那家奶茶店。
  车上跟商场里都开着暖气,项天刚好有点口渴,“好。”
  两个人从前台那里令了号码,一起排队去买奶茶。
  孙绮跟项天两人身高腿长,往队伍里一站,立即就收获了许多注视的目光。加上两个人穿了相同款式的,只是不同颜色的羽绒服,一看就知道是一对同性恋人。
  前排好几个女生,听见身后队伍发出的细微的惊呼声,转过头,在看见孙绮跟项天两人后,总是频频地转过头,排在两人身后的女生,则是偷偷拿着手机,对着他们两个人拍照或者是录视频。
  经过的路人见到排队的队伍都在拿手机拍着前面的孙绮跟项天两个人,也都探着脑袋,围上前,以为商场里是来了某个大明星。
  队伍在一点点地缩短,孙绮跟项天两个人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项天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攥起,唇瓣微微有点泛白。
  倏地,他的腰身被人从后面圈住,孙绮握住他握拳的双手,将项天的两只手一起拢在身前,他学着项天的小动作,拇指轻抚他的虎口处,下巴搁在他的肩上,“看看上面的目录,想喝什么口味的?”
  两人的周遭发出压抑的惊呼声。
  “啊!妈妈,我磕到了!”
  “天呐,我死了!我死了,两个小哥哥竟然真的是一对!”
  “他们两个人真的好帅!”
  项天的注意力都在孙绮环着他腰的双手上,也就没有太注意到其他人的议论声。因为小动作被孙绮给学过去了,项天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孙绮的亲昵行为才好。他想了想,转过去,亲了孙绮的脸颊一口。
  因为孙绮经常亲项天的脸颊,在项天看来,亲吻脸颊,也是情侣之间表达亲昵的一个重要信号。
  项天困惑地发现,在他亲了阿绮之后,他们两人周围的嘈杂声忽然大了起来。
  这还是项天第一次主动。孙绮先是愣住,之后他的眼神陡然亮了亮,他收拢了搂着项天腰间的双手,用只有两个人的语调打趣地道:“宝贝儿今天有点热情啊。”
  项天的注意力,再次从嘈杂议论的人声,被拉回到孙绮的身上。
  他的耳尖微红。他只是在学着,怎么做阿绮的男朋友。
  轮到他们两个人取奶茶,服务员在递奶茶时,抬头不经意看见孙绮跟项天两个人的脸,也跟大部分见到两人的反应一样,愣了愣。
  直到孙绮扫码,跟项天两人取走奶茶,服务员这才回过神,赶紧把奶茶递给下一位在等待的客人。
  …
  孙绮一只手端着奶茶,另一只手勾着项天的肩膀,两人往运动装备的专卖店走去。
  孙绮一边走,一边给项天喂着奶茶。经常是,项天低下头,刚要去喝奶茶,孙绮就恶作剧地把奶茶给移开,故意不让项天喝,得逞后,就哈哈大笑。
  项天明知道孙绮有可能会捉弄他,在孙绮把奶茶递过来时,还是会把脑袋给凑过去,在上当后,既不生气,也不会朝孙绮发火,只会无奈又温柔地瞥一眼孙绮。
  项天气质干净,眼神也是像个孩子那样,简简单单,就像是夏天透明玻璃杯外面的那一层透明的水汽。孙绮被项天给可爱到,在项天低头喝奶茶的时候,也借着喝奶茶的动作,在他的唇角上偷亲一口。
  项天愣愣地抬起头。
  孙绮舔了舔唇角,唇角勾起,“这家店的奶茶不错,够甜。”
  项天平时总是不大容易能够分辨出真话跟玩笑话的区别,这一回,却从孙绮过于炙热的眼神以及笑容里分辨出了他这句话里所包含的暧昧。
  他的耳根隐隐发烫
  “走了,走了。一对死基佬有什么好看的。”
  迎面走来一对小情侣,女生跟商场里大部分女生一样,在经过孙绮跟项天两人的身旁时,忍不住转过头,又去看他们两个人。
  男生不满地圈住女朋友的腰,加快了脚步,嘴里厌恶地道:“快走,不就是一对死基佬,有什么好看的。”
  女生错愕,怕被项天跟孙绮两个人听见,她压低了嗓音,不高兴地道:“什么叫死基佬?同|性恋跟异性恋没什么不一样,只不过他们喜欢的刚好是同性而已。他们又没有碍着你设么事,你干嘛这么没礼貌?”
  男生不高兴地微微扬高了音量:“我就是不喜欢基佬,就是觉得两个男的搞在一起很恶心,不行么?快走了,不要再盯着这种娘炮看了。”
  女生:“喂……”
  小情侣的争执声逐渐远去,孙绮脸色微沉。
  项天也听见了那对小情侣的议论声,他低声道:“抱歉……”
  孙绮一脸莫名,“嗯?你做什么了?跟我说对不起?”
  项天看着孙绮,他理性道:“同性|恋始终是少数,一些异性对同|性恋不了解,因为不了解,容易因为固有认知,就对同性群体产生偏见,或者有一些人就是没有办法接受。和我在一起,你的身上会被贴上‘同|性恋’的标签。你会听见刺耳的声音,承受很多像今天这样……”
  项天微抿了抿唇,把刚才要说的话补充完整,“异样的目光跟非议。”
  项天眼底产生一丝动摇。他忍不住在想,他是不是做错了。昨天他跟阿绮确认关系,不管是大荣他们,还是妍妍他们,大家都没有对他们表现出任何的厌恶。以至于他一时忘了,像是他们这样的同|性恋群体,一旦走进人群,远比异性恋要辛苦得多。
  孙绮挑眉,“你以为我会在乎这些个有的没的?”
  项天眼神困惑,“可是你刚刚……
  两人当了这么多年的朋友,项天从孙绮刚才的表情上,读出了他处于一种负面的情绪当中。
  “我刚刚是不爽没错。我生气的是,特么我浑身上下,哪里像娘炮了?”
  不爽,就非常不爽。
  项天错愕:“你……你就是因为这个不高兴?”
  不是因为,那个男生觉得他们是男同,说他们恶心之类的吗?
  孙绮吸了口奶茶,“那个煞笔所说的每一个字,我都不高兴。但是,唯独没有因为我喜欢你,被认为是男同而不高兴。喜欢同性是什么道德沦丧、人性泯灭的一件事吗?我干嘛要在意那种无知的言论?又不是异性恋就天然高贵。倒是你,不许去想那个煞笔言论了。知道了没?下次如果再听见像那个煞笔一样的弱智发言,你就当他在吠好了,不用理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