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100)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什么样的婴儿?”
  “枯干漆黑的婴儿,”张橙猛地打了个寒颤,“它、它在冲我笑。它的嘴巴在上面,眼睛在下面,这个婴儿,它的头是倒立着的!”
  --------------------
  作者有话要说:
  来了!
  池尤:怎么还不到晚上我老婆的无奖有惩竞答时间?
  落落:……


第62章
  张橙说得语无伦次,江落却明白了他的意思。
  当张橙用倒栽葱的姿势去看张枫时,那只婴儿鬼也在用同样的姿势低头,从张枫的双腿间与张橙面对了面。
  江落不着痕迹地将张橙击晕,着急抬头道:“张橙晕了!来个人和我一起把他送医务室。”
  陆有一机灵地跑过去,扶着张橙往外走,“我来。”
  本来无动无衷的死鬼皱起眉,走过来接过张橙背在了背上。
  其他人被工作人员拦下,四个人快步走到了医务室。将张橙放在床上后,趁此机会和总导演见了一面。
  总导演客客气气地跟他们握着手,看到死鬼时,迟疑道:“这位难道也是?”
  江落点头,没有多说的意思。总导演识趣地不再多问,而是将玩见鬼游戏的视频调了出来。
  视频总共有三个角度,他们全神贯注地看了一遍。在后视角的视频中看得最为清楚,张枫脚边有黑影一闪而过。
  这个影子实在不惹人注意,甚至像拍摄机器滑轨时的阴影。导演将视频慢倍速播放,来回看了数遍,也没在张枫脚底下看到一个婴儿。
  总导演心里发麻,忍不住道:“是不是张橙看错了?”
  “导演,你最好期待他没看错,”陆有一正色道,“能被发现的东西,可比未知的东西好上许多。”
  总导演是个胖子,听他说完这句话,不禁擦了擦额头虚汗,“大师说得对。”
  江落看着视频,眉头皱起。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视频中有些违和,但要说哪里违和,又一时看不出来。
  叶寻将张枫的资料看了一遍,惊讶,“死去的练习生里,有人跟张枫是同一家公司?”
  “没错,就是大师您住的那床的练习生,他叫黎真,”总导演忙道,“黎真和张枫来的时候是二人组团,评级舞台后,黎真是B,张枫是C。平时在训练室训练的时候,黎真跟另外两家的公司练习生走的越来越近,他们就是同样死去的陈了知和林小两人。”
  “他们四个因为黎真的关系,关系也很不错,经常在一起吃饭。”
  叶寻若有所思,“怪不得。难怪张枫对我敌意这么深,说我占了别人的位置……但我听说,张枫和黎真有过摩擦。”
  练习生处在封闭的录制大棚内,发生的事情大多逃不过节目组的耳目。总导演熟练地道:“来来回回不过一些小事,要么是因为同公司的黎真越来越受欢迎,自己越来越不好而心里不舒服,要么是因为黎真不想搭理张枫了,左右没其他的原因。”
  江落一心二用地听着,看着视频时就有些心不在焉,“你们没怀疑过张枫和死去的三位练习生有关吗?”
  “我们当然怀疑过,”总导演苦笑道,“但练习生死人的时候,张枫不是在训练室,就是在宿舍睡觉,他有不在场证明。”
  说完,他犹豫了一下,“说起张枫,我还记得一件事。我们将练习生的死亡都压了下去,跟他们的说法是退赛。其他人没有怀疑,但张枫的脸色却很难看,他当天就请了假一直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晚上还发了高烧……我们猜测他是因为黎真也走了,心里难受不安。”
  真的只是因为同公司的伙伴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节目,才忐忑不安的吗?
  江落觉得不会这么单纯。
  或许在接到“练习生退赛通知”的时候,张枫就已经知道,黎真三个人不是退赛,而是死亡了。
  他很害怕,是害怕黎真三人的死亡,还是害怕黎真他们死亡的真相?
  或者,他害怕“死亡”找上他?
  江落回过神,却想起了除了三位练习生,还有一位幕后人员也死了。
  死去的工作人员是个面容普通的女性,既不打算出道,也没有令人嫉妒的观众缘,平常工作时存在感也很低,如果不是这次出事,导演都叫不出她的名字,她和三个练习生没有一点相同点。
  外头又是一声闷雷,电脑网络被卡了一下,画面定格在张枫低下头的一瞬。
  “这个天啊,”导演叹了口气,低声道,“真是多变。”
  江落余光瞥过电脑屏幕,“是啊,雨说下就下了……”他慢慢停止了声音。
  叶寻问:“怎么了?”
  江落低头看着电脑,“张枫是不是……没有影子?”
  叶寻一愣,低头看去。
  室内的影子没有在室外阳光下明显,但也不至于没有。
  叶寻在张枫周围一寸寸地看了一遍又一遍,点头,“他没有影子。”
  江落当机立断道:“导演,黎真三个人死之前的视频拿来给我们看看。”
  导演连忙去给他们调视频。
  视频是黎真三个人死前最新的一次录像,在视频中,仔细观察后能看到,他们三个人也没有影子。
  导演难以相信,他到底是生活在普通社会的人,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才瘫在椅子上道:“真的闹鬼了……”
  “这件事和张枫脱不开关系,”有了线索,江落的心情反而好了些,“从他身上,会是一个突破点。”
  看完了视频,几个人和导演告了辞。
  外面的雨声很大,天气阴得像晚上六七点。但好歹有点光亮,江落快步往宿舍楼走着,想起了黑暗中才会出现的怪物。
  伞面差点儿被风吹走,一路走到宿舍楼下,江落的鞋都湿透了。他收起伞,水滴潮湿,一楼外墙上浸透出了一个人形的痕迹。
  像是哪个人湿透了撞上了墙一样。
  陆有一问:“江落,咱们现在咋办啊。”
  江落收起眼神,“张橙只说了一句他身边有鬼,他情绪反应就那么大,张枫绝对知道些什么,就是不愿意说出来而已。我们旁敲侧击试试,想办法激一激他。”
  没耽误时间,四个人来到了张枫的宿舍。
  但张枫却没有在宿舍里。
  江落躲在阳台上给导演打了电话,导演不敢置信道:“不可能啊,我们导演组有人看到他进宿舍楼了。等等,我看看监控。”
  五分钟后,导演打了回来,“他进了宿舍,拿了个东西又急匆匆跑出来了,现在不知道去哪了。”
  江落沉思。
  电话那头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导演,你在和谁打电话呢?”
  声音磁性,带着些调笑意味,是秦梵。
  导演心道一声坏了,差点忘了这位了,他笑呵呵地道:“秦老师,刚才突发事故太忙,没吓到你吧?”
  秦梵只是随意一问,并不打算探究别人隐私,他笑着坐在导演身边,“我胆子向来就很小,还别说,好像真的吓到了,刚刚还在想那大厅里是不是真的有鬼。”
  说完,他想了想,悠悠地道:“现在还惊魂不定。”
  导演也被吓到了,他自从知道这里真的有鬼后,背后就一直发毛,总觉得暗地里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推己及人,他担心地道:“秦老师有觉得哪里难受吗?”
  他们的对话声传到了江落的耳朵里。江落靠在宿舍床边,闭着眼睛,安静地听着。
  导演和秦梵聊了几句之后,就独自走到了一旁,压低声跟江落道:“大师,秦老师现在被吓得有些微烧,我怕……有脏东西缠上了秦老师,您能来给看一看吗?”
  又道:“今天这雨下得太大了,我们给秦老师安排了房间,大师要是能来,就不用回去了。秦老师隔壁就有空房,规制比练习生宿舍要好一些。”
  江落没说话,耐心地等待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