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8)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陆有一随便道:“左边。”
  叶寻:“如果左边是鬼给我们下的圈套呢”
  陆有一无所谓道:“那就右边。”
  叶寻:“如果右边是鬼的圈套呢?”
  陆有一:“……”
  江落提议:“那分开走?”
  叶寻沉默了良久,摇头道:“算了,先去左边。”
  江落转头问道:“叶寻有选择困难症?”
  陆有一面色复杂地点点头,“作为过来人的忠告,千万不要陪他一起逛街买东西。”
  半夜的走廊上灯火透亮,他们走过长长的走廊,跟着香烟上楼的时候,听到了“砰砰”的响动。
  那声音像是皮球在顺着楼梯往下滚,一下弹起,又一下砸地,大半夜的时候突然响起这样的声音,一行人脚下一停。
  但突然一下,楼梯内的灯灭了。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袭来,陆有一抖着声道:“叶寻,江落?”
  叶寻冷静地“嗯”了一声,江落道:“在呢在呢。”
  陆有一安心了些:“这灯怎么突然灭了啊——”
  他的话戛然而止。
  因为在楼上不断响起的皮球声突然停了,短暂的寂静后,又用比刚才快了两三倍的速度朝他们靠近。
  砰、砰砰、砰砰砰。
  皮球飞速滚落,声音越来越急促。
  陆有一毛骨悚然,不由自主抓紧了江落的衣服,江落好笑道:“陆有一,你怎么比我还怂。”
  陆有一瑟瑟发抖道:“我怕黑啊。”
  江落:“……”行吧。
  谈话的功夫,皮球声已经到了他们上一层的楼梯上,江落被陆有一传染得心跳声也越来越快,正当他严阵以待时,声音却突然没了。
  寂静重新来临。
  但这样的寂静,无异于暴风雨之前的平静,让人只觉得不寒而栗。
  叶寻突然道:“香烟往回飘了。”
  陆有一道:“你看到了?”
  叶寻道:“我闻到了。”
  那就证明就在刚刚,有东西从他们身前经过了。
  “回去吧,”江落舔了舔干燥的唇,凝视着黑暗,“我记得总闸就在楼梯道里,正好去看看是不是跳闸。”
  三个人又转过身,小心翼翼地往回走去。
  总闸果然在楼梯里,江落记性好,又熟悉设计结构,他摸了摸,失望道:“不是跳闸,是没电了。”
  三个人站着这里思考了片刻人生,江落耳朵突然一动,敏锐道:“什么声音!”
  叮铃铃的电话声在走廊源头响起。
  陆有一:“草!”
  他们往源头看去,漆黑,什么都看不清的黑,看久了后好像有什么危险和怪物隐藏在黑暗之中,随时能将他们吞噬。
  叶寻率先走过去,淡定道:“来个人接电话,我拿着香,没法接。”
  江落被陆有一推了一把,无奈拿起了电话,“喂?”
  电话那头传来老板的声音,“喂喂喂,是江同学吗?”
  江落瞬间有种从阴间回到人间的感觉,“是我,老板,我们这栋楼停电了。”
  “对,我正要跟你们说这个问题,”老板不好意思地道,“白天忘说了,我们这边最近在修路,电路不稳定,有时候会停电。咱们酒店的备用电源就在工作室里,你们打开备用电源的开关就行。”
  江落揉着额头,头疼道:“好,我知道了。”
  工作室的位置,江落还记得。他们谨慎地往工作室摸去,因为怕看不清摔在一块儿,排后面的人拽上了前面人的衣摆。江落只觉得身后拽着他的陆有一力气越来越大,几乎快要拽坏了他的衣服,“陆有一,你力气小点。”
  陆有一满口应下,“好好好。”
  过了几秒钟,江落却仍旧觉得难受,“你真的听清楚我的意思了吗?”
  他往后一转头,却不小心踩上了身后人的脚。
  江落下意识要说声对不起,可陆有一却没有感觉似的,愤愤不平地道:“我怎么没听见你的意思了,我这不是力气变小了吗?”
  江落所有的话噎在嗓子里,他的鼻端突地冒出了冷汗,“陆有一,你不疼吗?”
  陆有一奇怪道:“疼什么?”
  江落沉默了,片刻后,他道:“陆有一。”
  陆有一:“嗯?”
  江落道:“我们中间,好像多出来了一个人。”

第5章
  陆有一:“……”
  江落这句话说完,陆有一不受控制地打了个激灵,他头皮发麻,摩挲身前人的衣服。
  衣服布料粗糙而质硬,细闻之后,还有一股莫名其妙的发霉味道,像是在阴雨天中闷了许久似的,连带着似有若无的土腥气息。
  确实不是江落。
  陆有一冷汗涔涔,想要松开手,又怕惊扰到这个“人”:“叶寻,我和江落之间真的多出来了一个东西。”
  他们中间多出来的“人”一动不动,还在原地站着,似乎没有听懂他们的对话。
  叶寻问:“是什么东西?”
  陆有一都快要哭了,“我不知道,但闻着味道,好像是个走尸。”
  这里怎么会出现走尸?
  叶寻皱眉,塞了张符到江落手里:“贴它天中、天庭、司空处。”
  江落:“不好意思……这三个地方是?”
  叶寻,“……贴它额头中心处。”
  江落把兔子玩偶放在左手抱着,腾出一只手抬手就去贴,他已经做好了碰触到恐怖东西的准备,可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什么都没碰到。
  江落愣了一愣,手指往下,碰到了黏腻冰冷的东西,质感僵硬又柔软,某种涌动的虫子在他抚摸的东西下方滚动,像是蛆虫。
  江落瞬间收回了手,他顷刻间就反应了过来,阴着脸道:“它没有脑袋。”
  他摸到的是走尸脖子上的肉。
  腐烂的肉上面会长出什么样的虫子,他都可以不用说了。
  叶寻抓住江落的手臂就要上前对付走尸,江落抬手阻止了他,冷静道:“我们先去把灯打开。它既然跟在我们身后什么也不做,那就暂时安全,先带它去工作室开了灯再说。”
  江落说得也是,在黑暗中对付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并不占优势。三个人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往前方走去,陆有一在走尸身后,还有些庆幸,“还好它跟着的是你。”
  江落警惕地提防来自身后的危险,他闻言随口道:“你怎么知道它跟的是我?它没有脑袋,如果是面向着你在倒退,只是反手抓着我呢?”
  陆有一鸡皮疙瘩炸起,“卧槽,别开玩笑!”
  走尸拽着江落衣服的力气越来越重,脚步的摩擦声也越来越大,类似尸体被拖在地上行走的声音。一行人提心吊胆地走到工作室,叶寻去找开关,一分钟后,刺目灯光骤然亮起。
  陆有一下意识眨了眨眼,下一刻就看清了面前走尸的模样,脑袋的地方确实空空荡荡。走尸穿着一身被血染红的囚衣,皮肤青紫还有着尸斑,他脖颈处的伤口狰狞,血肉外翻,还残留着刀锈的痕迹,以及一些爬动的蛆虫。
  江落早已跑到了几米之外,找出一包湿巾使劲擦着手,面无表情地盯着走尸。因为走尸抓着他衣服的力道实在是大,他一逃跑,衣服也被撕扯下来了一部分,快要盖不住腰。
  走尸这视觉效果骇人极了,陆有一震惊地道,“真他妈会有能动的尸体啊……”
  话音未落,他低头看到了走尸的脚。
  脚尖正朝着他的方向。
  陆有一尖叫出声:“卧槽啊啊啊!!!”
  这走尸竟然真的面对着他倒退着走了一路!
  陆有一一边叫,一边抬脚踹了一脚走尸,慌里慌张地朝江落和叶寻奔来。走尸踉跄了一步,转过身子面向了他们,突然跑着冲了过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