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146)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不一定啊,之前不是有个平民抽中主人牌了吗?”四眼仔眼睛闪烁,不想谈论这个太过风险的话题,“我觉得这个改变很好,至少我们已经是奴隶牌了,降不到哪里去,那些富人就惨了。再说了,参加舞会的人都是自愿来的,他们愿意为了钱来,你管这么多干什么。”
  闻人连皱眉,突然拉着他的手臂,“要不我们再抗议一次吧,富人没准退的就更多了。”
  四眼仔拼命挣脱他的手,“你疯了吗!你忘了我们上船时候签的死亡免责协议了吗?你想死我还不想死,我好不容易大着胆子参加舞会又多赚到了一笔钱,还想活着回去领到我的奖金!”
  弄掉闻人连的手后,他就“呸”了一声,埋头躲进人群里,“晦气。”
  闻人连收回了手,“死亡免责协议……奖金……”
  他看着富人和平民等级分明的交界线,眼神复杂。
  刚来到舞会时,闻人连就在奇怪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穷人赴会。
  对于穷人来说,钱有时候可以买命。
  也可以买走尊严,和作为“人”的资格。
  *
  所有人都默认了江落所说的规则改变,但台上的威尔顿先生却沉着脸大声吼道:“我不同意!”
  江落眼里不含情绪地看着他,突然大步上前,从侧边走上了舞台,先前拦住少妇丈夫的侍者这次却没有拦住江落。江落上去将少妇拉起推下台,逼近到了威尔顿的身边。
  高挑的黑发青年单手握住话筒,优雅俯身在丑陋的富豪耳边道:“威尔顿先生,你应该睁开你的眼睛,去看一看那些穷人看着你的眼神。”
  “他们已经知道这场游戏有多不对等了,”江落笑了一声,语气里的危险针扎一般刺入富豪脑子里,“这船上到处都是穷人,蚁多也能咬死象,你要是被蚂蚁咬了一身,也会让我们很困扰的。”
  威尔顿瞳孔紧缩,他听到身前的黑发青年道:“别给我们添麻烦,听懂了吗?”
  说完,江落退后一步,看了威尔顿最后一眼,从舞台侧边走了下去。
  威尔顿还在愣神当中,但他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极致的危险感。
  他脊背发寒,浑身僵硬,威尔顿顺着那股可怕的视线看去,就见一个暗金色头发的男人正靠在柱子似笑非笑地注目着他。
  片刻后,威尔顿突然疯疯癫癫地从舞台上跑了下来,大笑着一路撞开众人冲到了舞厅外面。
  “神经病吧……”被他撞到的人转过头骂道。
  江落看着没人再提异议,对着侍者招招手,耳语了几句。侍者走上台,宣布了新的规则,“由这位先生所提议的新的游戏规则,谁有异议?”
  侍者等了等,一分钟内没有人出声反对,他继续道:“那么从现在开始,如果想要查看别人的卡牌,必须猜出其人的身份,如果猜错,则自动变为奴隶身份——无论是富人还是平民。”
  舞会的乐声再次奏响了起来。
  舞台上空空荡荡,没有第二对主奴上场。即便富人知道自己占据优势,但还是没有轻易冒头。
  他们的目光在平民的脸上移动,有人突然想起来,“之前那个抽中主人牌的平民是谁来着?”
  很快,就有人指着陆有一道:“就是他抽中的主人牌,你们可千万别去问他的身份。”
  他们记住陆有一的样子,默契地准备避开这个平民。
  人群后方,站在阴暗处的大副突然闷笑出声,“真是聪明的想法。”
  这样的一个决定,就让别人下意识地忽略了江落。
  奴隶不会主动来问江落的身份,富人也把目光放在了平民的身上。哪怕拿着奴隶牌,江落仍然安全至极。但如果不改变规则,即便江落气势再张扬,说不定也会有色欲熏心的富人想要查看他的卡牌,反正查看卡牌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如果这么一位长发美人罕见地抽中了奴隶牌了呢?
  但加上“猜错就要降成奴隶牌”的条件后,那些蠢蠢欲动的人也不敢冒着风险去对江落出手了。
  看似是为了其他的平民,其实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同时又哄骗了那群愚蠢的富人。
  池尤勾起唇,恶趣味却陡然浓重了起来。
  他起身离开柱子,抬步向着舞池而去。
  皮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清脆,合上了婉转悠扬的伴奏。
  在池尤初入人群时,隔着遥远的十数米的距离,江落便好像似有所觉一般,目光穿过众人,精准地投在了池尤的身上。
  浅色的眼眸与深蓝的眼眸对视。
  江落表情冷静,黑色的羽毛在他耳边扫过。面具架在鼻梁上方,下半张脸被反衬得白得透彻。静静站在那里等着恶鬼走来的模样,仿佛是一场盛宴的终焉。
  所有的人群在这一瞬间变得虚假、褪色。嘈杂的声音消失不见,纯黑面具与纯白面具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笃、笃、笃”,皮鞋声越来越清晰。
  终于,恶鬼走到了人类的面前。
  两个同样英俊、修长,极具魅力的男人对峙着。
  他们的对峙吸引了许多人的围观。
  江落和池尤谁也没有率先说话,最后还是恶鬼先开了口,他低笑着道:“钟先生,不得不说,您提出来的新的游戏规则有趣极了。”
  “谢谢,”黑发青年面无异色地点头,“大副可以去找旁人玩一玩。”
  大副:“可是整个舞厅内,只有您能挑起我参与游戏的兴趣。”
  江落撩起眼皮看他,“承蒙你看得起。”
  明明是不咸不淡的语气,池尤却有种自己被嘲讽了的感觉。江落对待他的态度总是如此,但他越是这么坚韧不屈,恶鬼的破坏欲越是浓重,越是想让他再次露出恼怒绝望的表情。
  最好是眼睛红着,唇也红着,挣扎陷入泥潭的样子。
  恶鬼有些漫不经心:“任谁来看,您都是拿了一副主人牌的样子。”
  江落静静地看着他,黑发青年的表现完美无缺。他没有露出一丝怯意,表面的放松下是紧绷得可以随时发起攻击的肌肉。如果不是恶鬼亲自看过,想必怎么也不会猜到他抽的是一张奴隶牌。
  恶鬼笑了,故意道:“但很可惜,我却想要反其道为之。”
  他身上那股愉悦无处遁形,恶劣与兴奋糅杂,哪怕是围观的人也能看出他的心怀不轨,又何况是正对着他的江落。
  在江落不动声色的神色中,恶鬼语气高高扬起,“我猜您的卡牌是奴隶牌。”
  “奴隶牌?”
  周围看热闹的人不敢相信,“不可能,这个人怎么可能是奴隶。”
  “我打赌他绝对是主人牌,这个戴白面具的是故意想要变成奴隶吗?”
  在质疑声中,恶鬼的情绪更加高昂,他哼着歌,问道:“是不是?”
  江落的余光下意识瞥向了主奴表演舞台,他的眼中闪过一丝烦躁。又转过头深深地看着恶鬼,语气内含着危险:“你确定吗?我给你一次改口的机会。”
  恶鬼一顿,隐隐觉到了些莫名的违和。
  下一刻,江落抬手,轻轻在恶鬼的左胸口点了点,他的手指缠绵,眼神却刀尖般锐利,“大副先生,有些话,你要多想一想再说出口。”
  他在拿石像心脏来威胁恶鬼。
  那点微妙的违和被这一句话掩埋,恶鬼顿了顿,彬彬有礼地弯腰道:“感谢您的慷慨,但我确定了我的答案。”
  江落一顿,缓缓从胸前口袋中抽出自己的卡牌。
  他定定看了中间图案数秒之后,抬头看向了恶鬼。
  恶鬼一副好整以暇的模样,那副掌控全局的从容,似乎笃定了这场游戏的结果。
  黑发青年殷红的唇角慢慢扬起,扬得越来越高,露出一个奇异的笑。
  他转过卡牌,白色卡牌上的金色王冠在灯光下仿若发着金屑似的光,明晃晃地耀眼。
  “恭喜你,大副。”
  他的两指捏着卡牌递到恶鬼眼皮底下,张扬的笑意再也掩饰不住,“你成功降成了奴隶身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