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19)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江落:“……”什么玩意?
  “塞廖尔是萨满一族,可以请神上身,”闻人连解释道,“他请神上身时需要跳舞、击鼓、唱歌,用以作为对神明的邀请,达到灵魂出窍的目的。”
  塞廖尔连连点头,“对的,可以教你,我很会。”
  陆有一挪到江落身边,小声道:“塞廖尔唱歌五音不全,估计是因为太难听,所以从来没有请神成功过,你可千万别跟他学唱歌。知道我们学校的音乐教室吗?那就是专门给塞廖尔建的,隔音非常好,就怕他一开口吓到我们。”
  江落沉默了一会儿,问塞廖尔,“你是班里的倒数第三名?”
  塞廖尔露出一个傻白甜的笑,“对啊对啊,江,我是第三,陆是第二,你是第一,你最棒!”
  江落表情扭曲一瞬,把符纸塞到这傻缺孩子的手里,“拿走吧。”
  看在他即将变成倒数第二的份上,江落就不跟他计较了。
  剩下的两张符江落自己收了起来,他想要试一试能不能对付池尤。
  一上午,符箓老师也没回来。江落以为这件事没了后续,等中午和同学们吃了难吃的食堂午餐之后,在下午的风水课上,学校突然给了消息。
  江落、陆有一、叶寻完成委托的积分下来了,因为难度超乎预期,又带回来了一只被养在花盆里的断头鬼,所以积分翻倍,原本的四分变成了八分,叶寻和陆有一的学分完全可以够参加云南的比赛了。
  整个班里,学分唯一不够的就是江落,就算加上这八分,他的学分也还是可怜的十一分。然而因为他写出了一张上等符箓,作为对学生的初次奖励,学校给江落额外加了十个学分。
  学分满20分的学生,学校会统一报名参加云南比赛,也就是说,一个月后的“全国大学生自然科学竞赛”,江落必须要参加。
  当天晚上,江落就搬回了自己的宿舍,他检查过门窗,在枕头底下放了把小刀,和白日他画的两张镇压符。
  不知道是不是托了两张符纸的福,江落一觉睡到了天明。
  第二天一早,江落睁开了眼,他伸了个懒腰,慵懒拉开了窗帘。
  懒腰伸到半截,江落缓缓停下了动作。
  阳台上,二十多只小鸟的尸体凌乱地躺在地上,玻璃窗上到处都是被小鸟撞出来的血痕,乍然一看,犹如恐怖片的现场。
  江落蹲下身,冷冷看着这些小鸟的尸体。
  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这些小鸟命都不要地往他的房间里撞?
  江落伸手拂过已经有些微裂痕的玻璃窗,从枕头下方拿出了两张镇压符。
  其中一张已经化成了灰,另外一张则微微发烫。
  没想到他画的符,还可以抵挡住被傀儡炼魂之术操纵的鸟雀。
  江落勾起唇,重新站在窗边,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些鸟雀尸体,突然似笑非笑地道:“池尤,原来你这么爱我啊。”
  语气假惺惺,“一晚上没见我而已,就这么着急吗?”
  玻璃上模糊倒映着江落自己的面容。
  长发披肩,眉眼讽刺,还穿着睡衣。
  他慢悠悠地道:“你这么喜欢我,会给我带来烦恼的。暗恋者就要有暗恋者的规矩,知道吗?”
  江落愉悦地转过身,刚走了两步,身后突然传来一声撞击玻璃的巨响。
  他瞬间回身看去。
  只见地上一只只死了的鸟雀,竟然重新站立了起来,它们拖着折断的翅膀和皮开肉绽的脑袋,不知道疼似地一下下撞在玻璃裂痕上。
  这幅画面,就像是电影小说中才会出现的丧尸鸟一般,惊悚而诡异。
  江落表情一沉,他手里的镇压符突然一烫,化成了灰从指缝中滑落了下去。与此同时,阳台上那些死鸟好像被斩断了控制它们的那条线一般,毫无生机地跌落在地。
  池尤变强了。
  为什么?
  江落突然想起一件事。
  今天晚上,好像是池尤的头七。


第11章
  头七当晚,死者回魂。
  临到这一天,江落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平静。
  他还能拦着池尤不让池尤变强吗?
  江落不认为自己比池尤输什么,原身没有的天赋他有,且天赋不凡。更幸运的是,他在池尤的头七之前就找到了自保的手段。
  他转身走到衣柜前,手指从色彩明亮的衣服上跳过,落在了黑色的服装上。
  江落礼貌性的换上了黑衣黑裤子,找出了个皮筋,将过肩长的长发束起,两缕发丝从鬓角落下,凌乱帅气地散落在侧脸两旁。
  他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怯场,不止不怯场,还隐隐有些蠢蠢欲动。
  事实也是如此,江落如果不喜欢刺激,不喜欢恐怖,那就不会专门找来《恶鬼》这本书,不会喜欢上池尤这个角色。
  他还牢牢地记着被池尤杀死的十八次,君子报仇,绝不拖延,江落已经很迫不及待了。
  他迫切地想搞死池尤,他相信池尤也迫切地想搞死他。
  江落束好头发,抬眸看向镜子。镜子里的青年目中好似有火花烧起,熠熠生辉。
  在原文中,池尤死后灵魂虚弱,在头七那日被招魂的时候甚至无法现身。但经过这些天的交锋,江落却觉出了不对。
  池尤是虚弱,但又不是那么的虚弱。
  他甚至可以操纵死魂,乃至操纵生魂,即使他操纵的都是鸟雀这样的小东西,也已经证实了他和原文中描述的不同。
  这代表着什么?
  代表着在《恶鬼》中,前期的池尤很有可能在故意示弱。
  他已经有了报复原主的实力,可他装作没有,非但如此,还用怨气吸引来了文里的第一天师冯厉,让冯厉帮助他修炼复仇。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江落眉头皱起。
  原身是冯家的子弟,冯家是六大门派中的天师一派,冯厉更是如今的第一天师,在原身的记忆中,冯厉可是让原主提起来都害怕的男人。
  原主敢嫉妒池尤,对池尤下狠手,是因为被池尤伪善的表面欺骗。
  但对于冯厉,原主连靠近都不敢靠近。
  冯厉的天赋虽比不上池尤,但同样也是天之骄子,不差池尤什么了,池尤如果真的是故意引来冯厉,那他到底在计划着什么?
  江落思索着这些疑问,下楼后,正好遇见了其他几个人。
  今天是池尤头七,一行人准备上完课后跟学校汇报一声,一起出校去祭拜池尤。
  晚上放学时,江落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跟着他们离开了学校。但走着走着,却来到了一个殡葬用品店中。
  店里除了卖死人用品,还有黄纸朱砂罗盘这些用品。闻人连一袭黑色连衣裙,熟门熟路地走在最前方,笑眯眯道:“想买什么就快点,我们最好在天黑前赶过去。”
  陆有一几个人一哄而散,江落看了看店里放在路旁的花圈和纸房子,目光移到了柜台头。
  一个中年人正坐在摇椅上闭着眼盘着流珠,听到有人进来,眼睛也没睁开一下。
  “随便看,随便买……”老板懒洋洋地招呼着,“碰了就买,坏一赔十。”
  “这就是我跟你说过能买好材料的地方,”闻人连笑着走到江落身边,“我们缺了很多东西,补充完了再去坟地,你也看看有什么想要的东西。”
  江落点点头,他正好觉得光有符箓还不够。
  他在店里面慢慢地转着。这个店并不大,一楼也就小小的三十平米左右,深色的木头置物架堆满了凌乱的东西,靠近北墙的一侧,有一道没有护栏钉在墙上的木头楼梯。
  江落的目光从各色东西上扫过,绝大多数稀奇古怪的东西他都不认识,因为职业病,他一向很注重细节角落,一直走到最深处,他在偏僻角落里瞧见了一个不起眼的木盒。
  好的东西都被放在了易于被看到的地方,这件东西被埋得那么深,估计连老板都指不定要忘了是什么了。江落好奇心升起,将这个盒子拿了出来。
  盒子上积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江落一吹,灰尘乱飞。
  没了灰之后,江落摸了几下盒子就感觉不对,他饶有兴致地将盒子放在空地上,翻来覆去地小心观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