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66)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这个是不是死鬼?
  第二幅画是姑娘们献祭的场面。姑娘们一个个排队进入密道,见到了神像。她们跪在神像的面前,安详地闭着眼睛。
  粗看神圣而美好,但细看之下,姑娘的手腕处却被割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从手腕处流到神像的身上,让神像从无色变成了彩绘。
  好像是神像夺取了她们的生命,逐渐从一块石头活过来了一样。
  江落回头看向神像。
  神像盘腿而坐,笑容还是壁画上方的那般和蔼可亲。江落拿着烛台靠近,这下将神像看得更加仔细了。
  除了双脚的石头色泽之外,神像几乎已经是彩色的了。
  神像身上的颜色代表着什么?
  江落皱眉,身后传来了两道脚步声,是神公和村长回来了。
  江落当机立断跳上了神台,躲在了神像之后。
  好在神像够大,将屈膝蹲下的江落遮挡得严严实实。几乎是在江落刚刚躲好后的瞬息,神公和村长就进入了祠堂。
  祠堂里没了他们绑起来的祭品,村长惊慌的声音响起,“人呢?人怎么没了!”
  神公没有出声。
  村长的声音逐渐尖利恐惧起来,“神公,我们该怎么办!”
  江落竖起耳朵听着他们的对话。
  神公不知为何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他才道:“地下堪如迷宫,他跑不了多远。”
  “对对对,跑也跑不了多远,”村长看着被扔在通道处的绳子,“神公,她一定往外面跑去了,咱们赶紧去追吧。”
  江落握紧了刀,手心里出了些汗,他屏息等着神公的回答。
  神公道:“那就去追吧。”
  两个人逐渐远去了。
  江落却没有贸然出来,他看着神像的背部,在心里默数一分钟。
  等到没人回来打个回马枪之后,他才确信那两个人走了。
  江落收起小刀,没有下去,反而趁着这个机会,打算近距离观察一下这个神像。
  他谨慎地先召出巳蛇缠绕着他,用神公留下的黑布缠绕着右手,才小心地碰上了神像。
  出乎意料的,神像的质感竟然比江落想象之中要柔软得很多。
  江落眉心跳了跳,他甚至有种碰触到死人皮肤的感觉。
  柔软,冰冷,和石头的触感完全是两个极端。
  他的手缓缓向上,往神像的脖颈上探去,想要去试探神像有没有生命。
  神像一动不动,正当江落的手马上到达神像脖颈时,一只石头雕刻的手猛地攥住他的手腕。
  江落立刻抬头看去,呼吸一滞。
  神像的头扭成了九十度,正慈眉善目地看着他。
  巳蛇闻到了邪物的味道,猛得朝神像攻去。神像的笑容不变,另外一只手却抓住了江落的小腿,石头般坚硬的手指穿透了江落的皮肤,戳进了肉中,留下可怖的五个指痕。
  江落闷哼一声,狠狠踢开神像的手。巳蛇又往神像撞去,神台承受不住这沉重的两击,竟然彻底塌陷,露出一个巨大的地洞来。
  江落猝不及防掉入了地洞之中,巳蛇猛得追着他而去,神像笑着往前一滚,也轰隆隆地坠入了地洞之中。
  地洞很长。
  风声瑟瑟从江落耳边吹过,江落的小腿流出大量的血迹,被风吹起往后飞去。
  这就是冯厉为他卜出来的大凶卦象吗?江落心想。
  但他眼中的神色却越来越冷静沉着,早已死过十八次的他,这点伤还不至于让他投降认命。
  身后的巳蛇包围住了他,带着他缓缓降落在地上。但江落却在落地的一瞬间,就将巳蛇收回到了阴阳环里。
  金色的符文消失,整个地洞中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江落拖着受伤的小腿躲在了角落,他用止血的符箓止住了伤口,再用力撕下身上的布料擦过鲜血扔在了另一侧。做好这一切之后,一声巨响落下,神像也进入到了地洞之中。
  江落面不改色,他侧过头,凝视着声音发出来的黑暗。
  在掉落下来的那短短片刻,江落在想一件事情。
  为什么地面上的祠堂不点灯,前往地下的石阶不点灯,但地下的祠堂却点上了蜡烛?
  他猜测是神像无法在黑暗中的环境下视物。
  因此,才有人用了这一个手段,让神像无法离开地下,到达地面之上。
  当然了,这只是一个猜测,江落没有任何证据去证明他想的是对的,但他此时想赌上一把。
  他放缓了呼吸,听着不远处的动静。
  黑暗中,神像站了起来。他是由石头做成,每一脚的动静都极为的大。他微笑的脸在黑暗中看了一圈,却没看到祭品的存在。
  短暂的寂静之后,神像轰隆隆地再次动了起来。
  前往的是江落的方向。
  江落扶着墙壁,动作缓慢不弄出一分动静地换了一个地方。
  神像却在他先前扔下沾满鲜血的衣服位置处停了下来。
  可以嗅到血腥味。
  江落冷静地判断着。
  神像对着衣服展开了攻击,江落听到石壁裂开的声音,似乎是意识到衣服处没有人,神像才停止了动作。
  果然在黑暗中无法视物。
  江落觉得自己虽然倒霉,但至少没有倒霉到底。他扶着墙壁,轻轻动了动阴阳环。
  一条金色符文化成了一只老鼠,朝着相反方向如闪电般飞速窜过,神像被散发着金光的老鼠吸引,沉重地奔着老鼠追去。
  地面颤动了一阵时间后,逐渐恢复了平静。
  江落撑着墙壁坐在地上,他满头冷汗,但意识却很清晰。江落休息了一会,撕下身上的一块布料绑住伤口,等着左小腿上抽搐般的疼痛缓缓平息后,才重新站了起来。
  伤口只穿进了肉里,还好没伤到骨头和筋脉,在这个时候,江落还真是羡慕死鬼一秒痊愈的体质。
  他召出金色符文,借着金光将这里看了一遍,地洞下方是个溶洞,江落甚至怀疑自己到了地底五十米以下,这地下竟然还有地下,只能说深土村不愧是叫深土村,着实够深。
  他晃动了一下阴阳环,阴阳环给他指明了北方,江落看向深不见底的北方,呼出一口浊气,缓步朝前走去。
  *
  地面上,当江落进入到祠堂后,闻人连就在用卜数确定江落的位置。
  他们在地面上越走越偏,竟然走到了山中,但到了山中之后,闻人连的罗盘就被磁场干扰变得乱了起来,乃至他占卜起来更为谨慎缓慢。
  死鬼却觉得这里有些熟悉。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感到熟悉,但他却跟着直觉走到了一颗巨树下。他用力将大刀插入地面,全力往下一压,这里的地面就猛地塌陷了一片,露出了一个黑黝黝的洞口。
  被声音吓了一跳的陆有一和闻人连惊愕地看着这个黑洞,快步围了过来,“这是什么?”
  死鬼老实道:“我不知道。”
  他顿了顿,“但江落应该就在下面。”
  死鬼就是这么觉得。
  闻人连占卜了一下,神情凝重道:“死鬼说的没错,应该就在这下面了,我们赶紧下去。”
  但死鬼却拦住了闻人连,道:“你不能下去。”
  闻人连脸色冷了下来,一向温柔眯起的眼睛少见地睁开,展现出了他男性一面极具攻击力的锐利,“为什么。”
  死鬼道:“你的生辰八字,属阴。”
  闻人连一怔,顷刻间明白了他的意思。
  祠堂需要八字含阴的祭品,如果他下去了,反倒可能会成了个拖累,甚至成为某种东西变强的工具。
  闻人连低骂一句,随即让开了位置,他深深看着陆有一和死鬼,“那就拜托你们了。”
  陆有一严肃地点点头,就毫不耽搁地准备下洞,闻人连突然道:“陆有一。”
  陆有一回头看他。
  闻人连嘴唇翕张片刻,从身上扔了一包烟给他,低声道:“和他活着回来。”
  陆有一抓紧了烟,“你放心吧。”
  他和死鬼跳下了洞。
  闻人连看着他们消失的身影,左眼皮跳了好几下。
  并非他不相信陆有一的能力,他只是不相信死鬼的稳定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