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98)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不过他们三个没在演播厅发现什么,一无所获地又回了宿舍楼。
  “对了,叶寻,”江落问道,“你说的宿舍里对你有敌意的人是怎么回事?”
  叶寻摇摇头,小粉的黑眼珠子里倒映着路灯的暖光,“他叫张枫,我听了不少八卦,他和我宿舍里死去的那个练习生之间有过些摩擦。我睡在死去练习生的床上时,他推了我一把,说了一句‘你凭什么代替他’的话,听起来像是在为死去的人不甘。”
  奇怪点就在这里。
  明明生前关系不好,死去之后又为什么敌视占据了对方练习生位置的叶寻?
  而且叶寻冥冥中有种感觉。
  张枫并不是真的为旧人不甘,他只是在用这种的方法,来在叶寻的身上宣泄着恐惧与怒火。
  来到这里的第一夜,只得到了一些疑问。第二天醒来之后,江落懒洋洋地跟在众人身后,打了个哈欠,不急不缓地走进了录制大厅,站在人群身后。
  人群成功挡住了他,陆有一和叶寻也在最后站着,三个人跟三条咸鱼一样,一点儿也不想露脸。
  但他们没有想到,竟然还有人比他们更咸鱼。
  工作人员黑着脸道:“司归又迟到了?”
  人群哄然大笑,有人带着嘲笑意味地道:“这么不积极,他还来这干嘛啊?”
  “天天一副凶神恶煞脸,妈呀,我跟他一个宿舍,都快要被吓死了。”
  “哈哈哈你们别闹,娇娇明明那么可爱!”
  陆有一恹恹道:“我也认识一个叫娇娇的朋友,他也特别可爱。”
  江落一顿,拍拍前面人的胳膊,“哥们,这个娇娇是谁?”
  前面的哥们忍笑道:“这个娇娇是我们这里基础最差的一个练习生,唱歌跳舞都不会,只会板着脸。但我觉得他挺搞笑幽默的,第一天评级表演的时候,老师问他叫什么,他说他大名叫娇娇,小名叫死鬼。不知道哪里来的口音,司归都被叫成了死鬼,噗……对不起对不起,我们那会儿都笑翻了,老师也忍笑着问他为什么会来参加比赛,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
  “他说有人告诉他,上节目了就能让他的朋友看到他,他的朋友看到他,就会来找他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死鬼:没错就是我


第61章
  死鬼从深土村深山中的地洞里爬出去后,他闻了许久,也没有闻到朋友的味道。
  他在洞口站了许久,不知道该往哪走。太阳快要落山时,他下了山,看到了一些要离开的人类。他跟着这些人类,出了深土村,进入了人类社会。
  人类总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议论着他的穿着和长相,死鬼觉得自己在这里格格不入。钢筋铁骨之中,人类千千万万,死鬼提着大刀,每到路口处都要沉默地站上好一会儿。
  该往哪里走呢?
  朋友们在哪里?
  正当死鬼在人类社会中茫然的时候,有自称“星探”的人找上了他。
  他们告诉死鬼,只要死鬼和他们签一份合同,让死鬼听他们的话,就能让死鬼的朋友找到他。死鬼签下了那份合同,就被送来了《下一站,偶像》这个节目。
  来之前,经纪人带着他去剪了头发,死鬼平静地看着长发变成短发,听经纪人道:“你要用尽办法去找镜头,明白吗?只有这样,你的朋友才能在电视上看到你,才能来找你。”
  死鬼若有所思,“我明白了。”
  他知道这些人并不一定是想要帮他,因为他曾听到过经纪人跟别人得意地道:“他就是个傻的,我这份合同20年,20年啊,他眼都不眨就签了。”
  但死鬼并不在意,二十年对活死人来说实在不算什么,至少这些人也为他想出了一个找到朋友的办法。
  但死鬼来到这个节目里已经找到了二十多个镜头,并把它们都藏了起来,也没有见到朋友来找自己。
  于是,对待节目组的录制,他越来越不想要搭理了。
  今天早上,死鬼和往常一样,将宿舍楼道内的摄像镜头不着痕迹地取下来藏在了身上,才不情不愿地往录制大厅走去。一走进去,工作人员就朝他发脾气,“司归,人全都到了,就差你了!”
  死鬼沉默地往人群后方走去,突然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死鬼?!”
  陆有一又惊又喜。
  高大健壮的短发男人猛地抬起头,鹰眸一般的眼睛锐利地朝声音处看去。当他看到陆有一时,瞳孔紧缩,当场愣在原地。
  死鬼换上了现代人的衣服和造型,粗看上去,他只是气质有些奇怪的普通帅哥而已。剑眉锋眸,锐意进取,不得不说,他的长相和以美少年为主的选秀节目放在一起,显得并不相宜。
  江落看着完全变了一个模样的死鬼,心绪复杂。
  在他复杂的时候,死鬼已经冲了上来,用力地抱住了陆有一。抱完陆有一之后,他看到了站在旁边的江落,更加激动了,又上前抱住了江落。
  “朋友,你们终于来找我了!”
  被宽厚的肌肉完全堵住嘴的江落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
  死鬼放开江落,带着抱怨意味地道:“朋友,你当初为什么要丢下我?”
  被质问的江落:“……”
  他真的心虚了一瞬,但江落转眼就面不改色地道:“当初救了你的男人威胁我,如果我带你走,他就会杀了我。”
  死鬼深信不疑,杀意顿起,“那个男人是谁?”
  叶寻和陆有一也好奇地看着江落。
  “我不知道他是谁,但他被那个带着狐狸面具的人叫做主人,”江落压下疯狂想挑起的嘴角,握拳在唇边咳了一声,“我为了让他救你,想了很多办法。最后离开的时候,不是我不想带你走,而是我已经没有力气再和他对抗了。”
  死鬼牢牢记住了“被狐狸面具叫做主人”的人,他沉着脸道:“原来都是因为这个人,才让我们三个好朋友被迫分开,我记住他了。”
  江落睁眼说瞎话,趁机又多添了许多油,加了许多醋。
  叶寻捅了捅陆有一,“陆有一,你看江落的表情,有没有闻到些使坏的味道?”
  陆有一挠挠头,“有吗?”
  叶寻想了想,道:“算了,就算他在做坏事,骗的也是这个傻了吧唧的活死人,随他高兴吧。”
  过了一会儿,嘈杂的大厅内突然发出一阵欢呼声,众人目光灼灼地看着大门,“老师来了!”
  所有人安静下来,激动地看着门外。江落侧头,也跟着往外看去。
  穿着一身休闲西装的男人漫步从外面走了进来,人未到,声先笑,“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
  “啊啊啊早!”
  男人走了进来,英俊的脸庞在日光灯下好似发着光。他熟悉地靠在了桌边,姿态轻松,等练习生们从兴奋中平静下来之后,他才接着笑道:“大家今天很热情啊。”
  “秦梵老师,我们还可以更热情!”一个人嘶声力竭地喊着。
  秦梵忍俊不禁,摆手道:“不必不必,一般热情就好。”
  众人哈哈大笑。
  场子热起来之后,秦梵看向了手中的卡片。他的相貌明明不算非常的出挑,但举止之中却极有味道,越看他,越是觉得他魅力十足。
  “今天主要是玩个游戏,这个游戏还挺有意思,”秦梵笑着抬起手,晃了晃卡片,“这是来自网友的一份投稿,想让节目组扮鬼屋吓一吓你们,但节目组左思右想,觉得鬼屋没有新意,就打算换一个方式。”
  秦梵认真地支着下巴,扫过练习生忐忑期待的表情后,突然坏笑了起来,“我们今天就来玩一玩室内见鬼的游戏吧。”
  “卧槽?!室内见鬼?”
  “啊啊啊我已经开始害怕了,能不能不参加?”
  “我最怕这种东西了,节目组真的是太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