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333)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大昭寺这么大的动静,按理来说,他的式神们应该已经赶了过来,但现实却是一个式神也没有赶到。
  宿命人不是傻子,从成神的执念中醒悟过来之后,他就明白,自己中了一个长达一个月的计谋。
  整整一个月,对方布置了一个又一个陷阱,就是为了今天将他困在大昭寺。
  江落想让他死。
  宿命人知道,此时此刻,最理智的做法就是逃。
  这是一个陷阱,那就不止江落一个人来对付他。他的式神大概率已经全军覆没,只有逃走才是最佳决策,逃得越快,越早,他才有机会东山再起。
  宿命人深吸口气,压下心中烦杂的各种情绪。当即转身,飞速往外跑去。


第222章
  宿命人逃得飞快,江落在后方紧追不舍。
  江落一边追,嘴里一边嘲笑道:“宿命人,看一看你现在的狼狈模样,像个落水狗一样,你在害怕什么?”
  “你不是想要成神的吗?怎么就走了?”
  江落看着宿命人的背影,目光隐隐瞄准了宿命人的心脏位置。
  手里的匕首闪着金龙身上映出来的锋芒。
  “人无心就会死。”
  江落决定以最简单的意思来理解黑无常的提醒。
  宿命人是“人”,只要是人,心脏就是他的要害。
  他的目光逐渐凌厉。
  在这种时候,浪费一秒都不可以,江落一旦有机会,就会毫不犹豫地用匕首穿透宿命人的胸腔。
  好像感觉到了身后传来的危机,宿命人的速度越来越快。可是当宿命人逃出寺庙大门时,却陡然顿住了。
  整个大昭寺内清清冷冷,没有一个和尚出没。但宿命人眼前却有八个人齐齐围在了他的面前。
  从拿着滕毕大刀的陆有一到没有灵体的祁野,所有人面色严肃,严阵以待。
  这些人并不能对宿命人造成威胁,但宿命人之所以不动,是因为他们的站的方位和脚下的法阵成了一个精妙的阵法。
  宿命人一旦踏进去,就要花费时间出来。但只要宿命人被耗住几秒,江落就能追上来。
  这看上去是必死之路。
  但宿命人却瞬间平静了下来,等江落冲出来时,他还转身冲着江落笑了一下。
  “两百年了,”宿命人声音沙哑,他的声带被损伤,但还能发出声音,“两百年了,我没有杀过任何的人。”
  江落眼皮突然一跳,率先下手去阻止宿命人。
  但他却晚了一步。
  宿命人伸出手,手指微握,成了爪状,他疾如闪电地一把掐住了离他最近的葛祝的脖子,感叹似地道:“可是今天,如果我不杀人,人就要来杀我。”
  成神的希望破灭,他被欺骗得团团转。好像杀不杀人都不重要了。
  宿命人久违升起的怒火和绝望,交织成了本性的冷酷。
  他将葛祝的四肢折断,防止葛祝逃脱。随后就抓着葛祝疾驰向山下逃去。
  阵法被他强硬地破掉,陆有一不敢置信地惊呼:“葛祝——!”
  宿命人用葛祝的性命来让江落退让。
  葛祝在他手中,会是一张让他成功逃脱的保命牌。
  江落瞳孔紧缩,绝佳的视力让他把宿命人拧断葛祝手脚的画面看得一清二楚。他眼睁睁地看着宿命人抓着葛祝不断远去,眼睁睁地看着葛祝手脚弯曲的诡异弧度,“嘭”的一声,江落火冒三丈。
  滔天的愤怒烧红了他的眼睛。
  但越是愤怒,他越是冷静。江落紧紧抿着唇,快步追上宿命人。
  宿命人已经跑出了大昭寺。
  他的速度很快,葛祝的呼吸却越来越微弱。葛祝睁着灰败的眼睛,看着眼前匆匆而过的大昭寺屋顶,和层层叠叠的树木枝叶。
  剧痛从身上的每一处传来,他的半个身子与地面的摩擦已经拖了一路的血迹。
  天色昏沉,阴云让白日也像夜晚一般灰暗。灰白的云层在其中缓慢移动,一瞬间,葛祝好像回到了小时候。
  当他还是个小和尚的时候,他常常这么仰着头看着天空,对万物抱有好奇。
  那会儿,他的一方天地只有大昭寺那么大,而无论是晴天还是阴雨,身边总有一个同样天真单纯的葛无尘。
  他和葛无尘是大昭寺收养的那批孤儿中唯一的一对亲兄弟。
  葛祝的眼神已经失焦,恍惚之中,他能听到自己呼吸的粗重声音,能看到后方不断追来的友人。
  能感觉到不断流逝的生命。
  他想,葛无尘曾经也会这么痛苦吗?
  在他被迫背叛大昭寺,被迫背起弑父、弑师的罪名时,是不是也像是他此刻这么痛苦?
  反正葛祝是觉得无比的痛苦。
  比曾经他快被葛无尘打死时,泪水和鲜血一起从脸上流下时还要痛苦。
  “葛祝!!!”
  葛无尘崩溃又极度愤怒的声音在身前响起。
  尖利绝望地一瞬间拉回了葛祝的意识。
  宿命人停下了脚步。
  因为他的前方,出现了葛无尘、廖斯和花狸三个人,而他们身后,是本应该待在天师府的冯厉和纪鹞子。
  看到冯厉和纪鹞子的一瞬间,宿命人瞳孔紧缩,手中猛地收紧。
  葛祝眼睛凸出,艰难地发着“嗬嗬”的声音。
  纪鹞子不敢置信地看着葛祝,再看向宿命人。
  他看到了什么?!
  宿命人竟然伤了人!
  葛无尘眼里满是红血丝,他被愤怒冲晕了头,大吼着往前冲了上来。宿命人知道,葛祝的性命或许能威胁到江落,却威胁不到池尤的手下。他直接将葛祝扔向了葛无尘,然后迅速冲向廖斯和花狸。
  廖斯短促地叫了一声,花狸上前挡住了他。双爪横在胸前,狐狸面具遮挡下的双眼如野兽一般凶狠。
  含有供奉之力的鲜血天克各种邪物。宿命人挤出手指上的鲜血甩在花狸的身上。轻而易举地让花狸被鲜血溅到的地方腐蚀成重伤,痛苦地匍匐在地。
  狐狸面具掉落,花狸那张狐狸似的下半张脸上,已经被腐蚀掉了一大块血肉。
  没有人挡在身前,廖斯眼神惊恐地后退几步,所幸宿命人并不在意他,而是径直走到纪鹞子和冯厉身前,带着他们继续往下逃。
  廖斯松了一口气,连滚带爬地扑到花狸身边,拎着衣角手忙脚乱地擦着花狸身上的血。
  纪鹞子并不想要和宿命人下山。
  宿命人应该是受到了埋伏,正在匆匆逃命。这么危机的时候还非要带上他们,纪鹞子越想越觉得怪异。但宿命人此时像是快要疯魔的样子,他的白发凌乱,脸上、身上到处都溅着血迹,完全不复以前超脱凡俗的样子,反而有些骇人。
  纪鹞子被他拽得一个踉跄,下意识跟他走了几步。
  他目光复杂地看着宿命人的背影。
  宿命人此刻保护他们,有几分是真正地因为他们是他的孩子?
  冯厉同样沉默地跟在宿命人的身后。
  宿命人语气很冷,“我不是让你们待在天师府吗?”
  “宿命人……”纪鹞子嗓子干哑,“你——”
  “宿命人,你是想往哪里跑?”
  饶有兴趣的语气,截断了纪鹞子的话。
  一身西装的恶鬼慢条斯理地从路头走来,他苍白的脸上带着完美的笑容,从容自若的就像是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
  廖斯如同见到救命稻草一般,眼睛发亮,“主人!”
  宿命人的心一再往下沉,直到现在,他终于有种自己有可能会死在这里的感觉。他眼神变化莫测,深深看着池尤,“你竟然没有死。”
  恶鬼轻笑两声,似真似假道:“我的运气向来不错。”
  宿命人松开冯厉和纪鹞子,将他们不着痕迹地挡在身后,眼中一片冷凝。
  前有狼后有虎,他要是想跑,不容易。
  更别说带着纪鹞子逃跑,那就更不容易了。
  正当宿命人将大半的注意力放在恶鬼身上时,一阵疾风从后方窜来,纪鹞子眼睁睁地看着一把匕首狠狠扎进了宿命人的心脏。
  宿命人的鲜血溅在了纪鹞子的脸上,纪鹞子浑身僵硬,抬手想拦,又强行压下了自己的手。他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滋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