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320)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塞廖尔说得对,他一直到天蒙蒙亮才回来。江落一夜没睡,等到了约定的时间,他悄悄从后门上了山。
  早上五点,成德大师故意叫上好友们去采晨露。
  好友们笑他年纪大了反而玩得花哨了,成德大师哈哈大笑,“等露水够了,拿它去给你们泡茶,就泡我藏在书柜里的尖子茶!”
  一向喜欢打趣成德大师的好友浮尘道长摸着胡子立刻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这家伙竟然舍得把你那宝贝茶拿出来泡给我们喝?”
  还真有人抬头朝西边看,“让我看看太阳是不是真从西边升起来了……等等!那、那是什么?!”
  众人抬头往西边看去。
  今早水汽重,天色有些阴沉,山顶的云雾重重叠叠,染着一层灰蒙蒙的颜色,正常情况下,他们连山顶都看不到。但众人却目瞪口呆地看着云层中有金光闪烁,藏在云雾之中时隐时现。
  “那是、那是——”
  龙头探出云雾,又消失不见。金色的龙尾轻轻一晃,蜿蜒游动。有人惊声尖叫:“那是龙!”
  成德大师脸色同样苍白,眼中满是狂喜震惊。他知道江落会做些什么,但没想到亲眼看见时竟然会有这么震撼的效果。他抖着手指道:“龙上还坐着人!”
  被提醒的众人才发现金龙上隐隐约约还有一个人影,但他们离地面太远,只能看到一个黑点大小,浮尘道长眼睛瞪得干涩发酸,“竟然有人能坐在龙的身上……这不就是神仙吗?”
  成德大师顿时对浮尘道长感激不尽,偷乐地想等会儿就给你多倒杯茶。他眼含热泪地道:“要真是神仙,我成德长到这个岁数能看到这一幕,真是死也值得了!”
  说完就长长一拜。
  其他人一听连忙也跟着拜了拜,神色越来越狂热,七嘴八舌地讨论,“是哪个老祖宗下来了啊?”
  “要不要摆桌供奉给金龙和神仙?”
  “金龙往我们这来了!它来了!”
  金龙以闪电般的速度迅猛从天上冲下,一个眨眼之间,像是巨石一样远远砸在了距离众人最远处的一个空寺庙里。众人被惊成了一个个木头,成德大师忽然拔腿往那方向跑去,“那是我大昭寺新建的寺庙,还没来得及请菩萨像进去,现在金龙带着神仙降临在寺庙里,快,我们快去看看!”
  本已经呆若木鸡的众人一听,连忙也跟着他跑了过去。成德大师是个大胖子,他刚开始还能跑在最前面,最后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个好友跑过了他,跟放出笼子的狗子一样激动不已地往前冲,连年过六十的浮尘道长都两腿迈得飞快,很快将他扔在了后头。
  一行人紧赶慢赶跑到了寺庙门口,成德大师气喘吁吁地追了上去,就被众人给推到了最前面,催促道:“成德,这是你的地方,就得该你去问。快敲门,让我们看看里面现在怎么样!”
  成德大师刚要说话,寺庙里头却传来了一股无形的力量。
  这股力量极其厚重强大,带着几分宽厚亲切的神性,如海水一般瞬间由寺庙往周围快速侵蚀。
  有认识宿命人的人喃喃道:“这和宿命人的感觉太像了……”
  成德大师双腿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眼泪鼻涕横流,“没想到真的有神仙降临在我大昭寺了,快,快去请住持!”
  住持师父很快赶到,他激动地和成德大师互相搀扶着进了寺庙,又很快走了出来,两个人就跪在寺庙面前抱头痛哭,话语中肯定了众人的猜测,确实是有一个真神降临了。
  众人哗然。
  当天,大昭寺降临野神的消息如火燎草原一般快速传了出去。从第二日开始,就有大批的人上大昭寺祭拜真神。
  然而真神不怎么见人,也不喜欢别人打扰。但即使见不到真神,祭拜的人仍然络绎不绝,他们能有幸拜到真神就已经很满足了。
  ……
  北方,冰穴。
  宿命人缓缓睁开眼睛,看向汇报消息的式神,“你说,大昭寺有真神降临?”
  大昭寺是宿命人有成神念头的起点,宿命人一直有派人监视大昭寺。
  式神道:“有不止一个人亲眼见到真神骑着金龙降临在大昭寺中。”
  宿命人再次闭上了眼睛。
  冰霜在他的眼睫上落下薄薄一层雪色。
  冰穴中时时刻刻有水滴从角落滴下,坠在地面的积水之中,一如宿命人的心,已经泛起了涟漪。
  宿命人无比想要成神。
  两百年来,他已经用了无数的方法,然而距离成神总差临门一脚,有一道天堑般的坎挡在宿命人面前,让宿命人总跨不过去。
  只要与神有关,即便是再危险的地方,宿命人都会去探一探。这一趟大昭寺,他是去定了。
  只是……
  宿命人轻轻地叹了口气。
  自从被江落吸走一半的供奉之力后,宿命人就一直没有用真身出现在人前。
  这一趟出去注定危机重重,不止是因为宿命人变弱了,还因为有人绝对会设下重重危机杀了他。
  池尤已经对宿命人造不成威胁。但江落没死,非但没死,江落已经成了活死人。
  宿命人想着想着,倒是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他站起身,“那就去瞧瞧吧。”
  *
  宿命人没用多长时间就来到了大昭寺。
  但他并没有进去大昭寺,而是带着式神去了旁边的一座山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大昭寺内的各处寺庙。
  许久没有回到大昭寺,宿命人颇为欣慰,“沧海桑田,大昭寺在我离开之后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了,完全换了一副样子。”
  式神指着南北侧的寺庙,“金龙和真神降临的就是那处寺庙。”
  宿命人颔首,伸出手指掐算起来。
  如果对方是神,占卜与神有关的东西只会反噬自身。宿命人出于谨慎,占卜的是比较含糊的问题。
  寺庙中是否有神。
  这个占卜用了宿命人平时占卜数倍长的时间,一个小时后,宿命人手指一停,眼中猛地亮起狂热的火。
  答案是有。
  大昭寺竟然真的降临了真神!
  宿命人目光灼灼地看着寺庙,立刻转身下山。
  他快步走向大昭寺,住持师父和成德大师就已经等在门口了。见到宿命人,他们也不惊讶,而是恭恭敬敬,疏远有余,客气十足地道:“宿命人,您怎么来了?”
  宿命人以为是真神占卜到了自己的行踪,温和一笑,“听说大昭寺降临了真神,我当然是来拜见真神。”
  成德大师苦笑道:“这个神降临到我们寺庙里以后,就没见过一个人。您要想见他,怕是不容易。”
  “要是真的那么容易见到神,我过去就不用寻寻觅觅多年了,”宿命人毫不在意,“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住持师父亲自带着他往寺庙里走去,成德大师为宿命人介绍着这几十年里大昭寺的变化。途中经过烧成废墟的藏经阁时,宿命人脚步一顿,侧头看了一眼,才继续往前走。
  成德大师跟着道:“藏经阁还没重建,一是经书还不够撑起一个藏经阁,二是留着这堆废墟,能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葛无尘那个孽徒做的事。”
  他冷冷哼了一声,恨恨道:“如果能重新回到那时候,我宁愿杀了他,也不会让他一把火烧了藏经阁和他的师父师叔们!”
  住持师父肃然道:“成德!”
  成德大师叹了口气,摆着手不再说。
  没过多久,他们就走到了真神降临的庙宇前。成德大师笑着道:“知道您要来,我早就把来祭拜的香客给散了。您要是真能见到真神,一定得跟我们说说神仙和我们普通人有什么区别啊!”
  宿命人定定看着庙宇,笑道:“自然。”
  成德大师在宿命人走进去后就关上了庙宇的大门,给宿命人留下一个单独的空间。
  屋里。
  塞廖尔紧张得不行,他紧紧闭着嘴巴,跟着江落一起看着手机屏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