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这该死的求生欲[穿书](305)

作者:望三山 时间:2021-12-07 10:31 标签:爽文 玄学 穿书 灵异神怪

  他话音刚落,塞廖尔的高音就破音了。塞廖尔脸色通红,当做什么也没发生,坚强地继续唱了下去。江落沉默了一会,开始在心里默默祈祷:一定要是黑无常一定要是黑无常……
  事实证明,除了黑无常之外没有别的神愿意降临在塞廖尔的身上。塞廖尔猛地打了个激灵,再次睁眼之后,他脸上的单纯神色变得沉稳,湛蓝的眼睛有果断的暗色沉淀,气质完全变了一个人。“塞廖尔”一一扫过他们,眼神之中透露了些许疑惑。
  江落看到他的神色,心里就稳了,“黑哥?”
  “塞廖尔”看向他,淡淡笑了,他微微颔首,平静地问道:“你有事找我?”
  江落伸手指向沙发,邀请道:“黑哥不如先坐下?咱们慢慢聊。”


第204章
  黑无常没有立即坐下,而是先看了看其他的人。
  江落立即反应了过来,他以为黑无常是不想要太多人待在这里,主动道:“黑哥,你要是不喜欢,那就让其他人先出去?”
  黑无常摇了摇头,问道:“这些都是塞公子的友人?”
  “对。”江落将其他人介绍了一遍。
  黑无常默默点头,将每一个人记住之后,郑重地对着他们行了一个拜谢的古礼,“多谢诸位平时对塞公子的照顾。”
  葛祝几人也连忙行回去了礼,照葫芦画瓢,也像模像样,“不必谢不必谢。”
  但他们一鞠完躬就反应过来了,这神是谁啊,为啥要替塞廖尔朝他们道谢啊。
  他们摸不着头脑,黑无常已经坐在了沙发上,脊背挺直,看向了江落。
  江落把不对劲感觉压了下去,将事情和黑无常说了一遍。
  黑无常沉吟片刻,“死者为何?”
  江落道:“滕毕。”
  黑无常失笑,“江公子,我问的是他生辰八字。何年何月何日生,又何年何月何日死。”
  江落沉默了,他转头看向陆有一,陆有一茫然地跟他摇了摇头。
  完蛋,他们不知道滕毕的出生日期。
  “死亡日期是指他在龙脉里死去的日期吗?”
  黑无常道:“非也,是他成为活死人时死去的日子。”
  那他们就更不知道了。
  江落头疼,他揉了揉眉心,“黑哥,如果找到他的生辰八字和死亡日期,你是不是就能让他复活了?”
  黑无常一向严谨,江落怕他根本不会干这种违反工作秩序的事情,因此问得有些忐忑。
  黑无常却开明地道:“非常之地用非常之法,龙脉有龙气镇压,正气浩荡。死了的人不会在此地变成鬼魂,自然不需要我们鬼差管理,久而久之,阎王殿便不会浪费人手去收龙脉上的死人魂,因为也收不到什么魂。因此,无论是谁在龙脉中是生是死,是活了又死亦或死了又活,也不会被阎王殿注意。你在古墓中所见到的‘入门犹可望生还’约莫就是这个意思。”
  “不过你的朋友是个活死人,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他已经死过一次,生魂变成死魂的时间地点都不在龙脉,魂魄早已归属地府,倒不怕被龙脉压制了。”
  江落若有所思,他笑了笑,“怪不得我在龙眼里死了的时候没有见到黑哥,你之前说过要在我死了的时候亲自上门来取我灵魂上的锁魂链,我当时还想着和你通融通融,让你放我一马呢。”
  黑无常讶然,“你死了一次?”
  他仔细地看了看江落,叹息着摇了摇头,“我只注意到你的气息发生了变化,倒是没有发现你竟然死过了一次……仔细一看,你像是成了活死人。但气息又不是纯粹的活死人气息,倒还有些香火的神性了。”
  “黑哥的眼光真好,”江落崇敬地看着黑无常,自然地拍了一通马屁后又问道,“黑哥,滕毕还有救吗?”
  “我无法在此时就告知你答案,”黑无常神色一正,一丝不苟地道,“据你所说,滕毕是明末之前就死了的人。他距今至少也死了四百年,我需在地府中找到他的魂魄再谈其他。但你们要知晓,地府每日要收多少鬼魂,一年又是多少鬼魂,而四百年足够是一个可怕的数字。如果没有他的生辰八字和死亡日期,只怕我找几百年也找不到他。”
  从他的话里,在场的人都猜出他是谁了。暗中惊讶之后,葛祝好奇地问道:“地府一日要收多少魂?”
  黑无常道:“数以万计。”
  “嘶——”所有人倒吸了一口冷气。
  就算地府每天只收一万个魂好了,一年就是三百六十五万,而滕毕至少死了四百年,这这这……这数字太过庞大,他们算都算不过来。
  江落被这个字数吓了一跳,随后就不由露出了同情怜惜的神色。他看着黑无常,好像看到了每晚熬夜打工,还是无偿兼职的塞廖尔。
  黑无常咳了咳,“江公子,塞公子的活已然很少了。”
  “塞廖尔的活?”闻人连突然问,“他和您搭档干活吗?塞廖尔不会是……”白无常吧。
  黑无常心平气和地颔首,“塞公子正是白无常。”
  “?!”
  除了江落之外的其他人都被这句话给震得七零八碎。葛祝声音都飘了,“塞廖尔是白无常?!”
  陆有一眼睛一闭就要晕倒,被叶寻及时扶住,“我的妈呀……”
  江落不去管他们的鬼哭狼嚎,笑着问道:“黑哥,你之前不是叮嘱我不要把塞廖尔是白无常的事情告诉其他人吗?”
  “如今不妨事了,”黑无常神态自若地道,“你们是塞公子的朋友,告诉了也无妨。以往让你不要说,是怕有人对塞公子下手,但现下却不需担忧了。这段时间,塞公子做白无常的工作做得越来越好,不止如此,他还为我们地府做出了杰出贡献。”
  卓仲秋总觉得今天像是做梦一样,她掐了一把自己,恍恍惚惚地问:“什么贡献?”
  “塞公子是自古以来白无常中的第一位外国友人,”黑无常认真地道,“有些死在我们这里的外国友人的魂魄就能交给他去沟通,省了很多麻烦事,也让我多学到了一门语言,多了一份翻译公务需要忙碌。因为塞公子做得太好,上面的大人已经决定等塞公子死后雇塞公子为正式白无常,与我一起搭档继续工作。因此,他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白无常,有我地府护佑,其他人自然不能对他动手。”
  听到这,其他人恍然大悟。
  “啊……这样啊。”
  “塞廖尔死后也会是白无常啊……”
  “还教了你英文了啊……”
  江落看着伙伴们一副已经晕了头的样子,更心疼死了也要一直工作下去的塞廖尔了。他咳了咳,委婉地道:“塞廖尔是外国人,死了之后可以留在地府吗?”
  黑无常想了想,诚挚道谢:“多谢提醒,我会去提醒大人和外国的死神洽谈。”
  江落讪笑几下,“不用谢。”
  塞廖尔,我已经尽力了。
  他说回正题,“黑哥,我之后会想办法把滕毕的信息找来给你,那之后就要麻烦你帮忙找到他的魂魄了。”
  黑无常点头道:“小事而已。你还有其他的事要说吗?”
  他既然问了,江落也不客气地说了,“黑哥,古墓中的那个式神为什么能够一直死而复生?”
  “式神不是人类,命自然硬些,”黑无常道,“建在龙眼里的古墓只会保障尸身不腐罢了,并没有保障其死而复生的功效。他被关在龙眼古墓之中,只是为了吸收龙脉中的精华献给主人。况且你也看到了那对对联,这式神怕是没死,生魂便被他的主人安置在了冥殿中,让被买通的阴差随时随刻将他的魂魄送上来罢了。”
  原来是这样,不过龙眼会保证尸身不腐绝对是意外之喜,让江落松了一口气,至少他不需要担心滕毕的身体会腐烂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